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慶祝偉大祖國建國56周歲生日之國慶節致辭

慶祝偉大祖國建國56周歲生日之國慶節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慶祝偉大祖國建國56周歲生日之國慶節致辭 標籤:第56號教室的奇迹

  朗朗乾坤,堂堂中華。高齡百萬歲,繁衍百億人。鐵肩挑五嶽,巨手開三峽。腰環萬里長城,腳跨九曲黃河。高攀文明聖火,穿越世紀風雲。或熊熊薪傳百代,光燦燦彪炳千秋。

  我們偉大的母親“祖國”即將迎來她五十六周歲的生日。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一個幅員遼闊、山河壯麗、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的國家。她像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東方。優美秀麗的江南風光,雄偉豪放的北國山川。氣勢磅礴的長江,號稱世界屋脊的喜馬拉雅山脈……都是那樣的令人神往。我們熱愛祖國,如同熱愛我們的母親,因為母親是我們的心靈、身體的來源於歸宿。祖國的甘泉、母親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優秀兒女。他們為了自己的祖國,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為了偉大的中華民族,迎來了一輪又一輪的朝陽。

  我們的祖國走到今天經歷了多少艱難的歷程!誰會忘記悲壯的甲午戰爭?誰會忘記圓明園燃起的衝天大火?誰會忘記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誰會忘記黃浦江畔“華人預購不得入內”的牌子?為了洗雪國恥,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華兒女前仆後繼,譚嗣同,李大釗,楊靖宇,趙一曼……中國共產黨從誕生經歷了70多年的風風雨雨。今天,他依然堅定的駕駛着“南湖船”,迎風搏浪,向著社會四個現代化的目標奮勇前進!

  為我們的祖國唱一首十月戀歌,那十月戀歌,是從守衛在南沙群島的海疆戰士們心中流露出來的,是從中國南極長城站考察站隊員揮動的紅旗中飄出來的,是從農民粗硬的手指間跳出來的,是從我們辛勤的園丁們的筆尖上耕耘出來的,是從炎黃子孫拳拳的心中湧出來的。

  我們偉大的共和國已經五十六華誕了。五十六年前,擁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古老國家獲得了新的生命力。五十六年的風雨中,中華巨龍不斷崛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經濟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在這種氛圍里展望未來,誰的激情不在詩人的筆端噴涌?誰的血液不在人民的動脈流淌?誰的探索不在艱難中跋涉 誰的意志不在痛苦中磨練 誰的遐想不在歡愉中沉思?誰的拼搏不再追求中進取……

  我國的鋼產量、煤產量世界第一;我國糧食產量世界第一;體育健兒為祖國捧回了一個又一個各種體育比賽不同項目的第一。身為炎黃子孫,由誰會不因祖國而驕傲,為祖國而歡呼呢?

  祖國呀!眼光給你以色彩,雨露給你以芬芳,長城給你以脊樑,黃河給你以力量,人民給你以信任,戰士給你以安寧,你還親帶着什麼?歷史的天平上正期待我們加上一顆金子般的心!

  我愛祖國的勞動人民,是他們種的莊稼,挑來的河水把我哺育長大。

  我愛祖國的語言。她的每一個詞每一個字,都同我們的生活血肉相連,同我的心一起跳躍。

  我愛祖國的文化,有時我朗讀中國詩歌中的名句,體會到其中的優美的圖景,感觸到其中的鏗鏘的節奏,婉轉悠揚韻律,領略到其中言外的神韻。當我讀到得意的時候,就不覺反覆吟誦,悠然神往。當他觸動到我精神的褶皺的深處時,我就不覺留下了眼淚。

  我愛我們祖國的土地!狂風曾來掃蕩過它,冰雹曾來打擊過它,霜雪曾來封鎖過它,大火曾來燒灼過它,大雨曾來沖刷過它,異國奴隸主的鐵騎曾來踐踏過它,帝國主義的炮彈曾來轟擊過它。不過,儘管受了這些磨難,他還是默默的存在着。一到了春天,它又蘇醒過來,滿懷信心的表現出來盎然的生意,萬卉爭榮的景色。

  愛國主義,在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內涵,今天,它主要表現為億萬人民在黨的領導下獻身於建設和保衛社會主義現代化的事業,那麼,作為高中生的我們,應該用我們的青春吸收和給予,吸收知識,是為了將個人的力量用來實現祖國的夢想。四化建設為我們青年一代提供了用武之地,無數的科學險阻在等待着我們去攀登,無數事業上的難關在等待着我們去攻克,“海闊人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們在完成的任務——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要面向未來,面向世界,面向現代化,從而把自己培養成為中國社會主義事業所需要的人才,中國經濟騰飛所需要的人才!

  深深的祝福我們的祖國“祖國與天地同壽,江山共日月爭輝!”

您正在瀏覽: 慶祝偉大祖國建國56周歲生日之國慶節致辭
網友評論
慶祝偉大祖國建國56周歲生日之國慶節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