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結束,意味着開始

結束,意味着開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年代,我們都有自己的點,遠離,靠近,總是脫不了那無形的牽絆,無論何時,總是在原地徘徊。

  深灰色的天空,偶然的,抬頭,看到孤單的雁,那麼輕盈的美,掛在天際,搖搖欲墜的令人心悸。

  紅綠燈更相交替,十字路口,一如往常的車水馬龍,行人永遠忙碌而漠然,這個年代,你和我註定沒有交集,即使曾經的擦肩而過,也只是錯誤的解集。

  我依舊在十字路口逗留,固執的抹去了心中的瞭然,我在原地徘徊,留不住任何腳步,那想起在身後的聲音,只是這個年代的夢。

  我站在街頭,看着手機顯示的日期,時間已離我一光年。霓虹華彩,世貿大樓的頂端,天淡星稀小,殘月臉邊明。

  被忽視的,似乎是最美的。它只屬於自己。

  這個年代,我們擁有的太少,追憶往事幾乎佔了所有的閑暇。

  我應着你的承諾,丟失了時間,你卑鄙,卑鄙到我連指責你的立場都沒有。

  他說,我們還年輕,你擁有的只是現在,回憶,憧憬是恥辱。你逃不掉的。

  我與前路背道而馳,抓住了迷失的尾巴,冰冷的左手握住同樣溫度的指尖,肌膚的碰觸,只感到同源的蒼白的無力。回頭需要勇氣。

  而勇氣,於我,已是初冬樹上飄落的最後一片枯葉,在西風殘陽里,漫舞。

  這一刻,怎麼回頭。

  偏離了軌道的星,只會越來越遠,最後被時間抹殺。

  指尖輕觸着玻璃,咫尺間,卻無法碰觸。這樣美的水晶玻璃,璀璨而脆弱。散在地上的碎片,映出無數的相同的畫面——紅色的眸子,紅色的衣。水藻般的墨色長發,詭異的色調,懷中一抹輕盈的白,被襯得灰暗。風在他身邊打了個轉,輕輕撩起長發,衣袖。

  綿長的呼吸,漸漸歸於平靜

  這場等待,歸結於此

  結束,意味着開始

  (文章,來自於夜澈)

您正在瀏覽: 結束,意味着開始
網友評論
結束,意味着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