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同鄉會致辭

同鄉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同鄉會致辭(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鄉、各位朋友:

  俗話說,美不美,家鄉水;親不親、故鄉人。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白山同鄉會,主要就是向在座的各位領導和同鄉彙報白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談改革、謀發展,敘鄉情、話家事,使這裡春意更濃、鄉情更暖。值此,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白山市委、白山市人民政府和全市130萬父老鄉親,向出席今天聯誼活動的各級領導、各位同鄉致以熱烈的歡迎和節日的問候!

  樹高千尺,離不開根本;萬水千山,隔不斷鄉情。白山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可以說人傑地靈,山好水好人更好!她已成為東北地區投資創業開發的熱土。多年來,白山人民傳承各位領導、各位同鄉留下的優良傳統和雄厚基礎,發揚向前向上、求富求強的白山精神,以機智敏銳的發展眼光、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永不滿足的創業激情和重法守操的良好習俗,辛勤工作,銳意進取,取得了令人振奮的業績,譜寫了激邁奮進的篇章。20**年,全市上下在各位鄉親的大力支持下,在國際國內經濟形勢不利的情形下,艱苦奮鬥,負重前行,經濟社會發展繼續在科學發展、良性發展的軌道上快速推進。一是經濟發展實現新跨越。市委、市政府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積極應對世界金融危機帶來的挑戰,努力破解市場需求萎縮、資源類產品價格下滑等困難,保持了經濟快速健康發展。預計全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300億元,同比增長20%。完成全口徑財政收入30億元、地方級財政收入15億元,分別增長43%和40%;財政支出50億元,增長20%。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15億元,增長48.7%。完成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120億元,增長23%。實現全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92億元,增長18%。二是對外開放邁出新步伐。堅持走出去與請進來相結合,精心組織和積极參加系列重大招商活動,成功舉辦了第五屆國際礦泉節、第22屆長白山人蔘節和首屆松花石文化旅遊節,引進了上海大山合、天津天士力、中國華能等戰略投資者。預計全年引進市外資金138億元,增長73%;實際利用外資9000萬美元,增長24%;完成外貿出口1.9億美元,增長23%。三是發展環境得到新提升。全年完成交通建設投資13億元,長白山機場順利通航,一批公路建設項目按時通車,營城子至松江河、通化經白山至撫松高速公路開工建設,白山的經濟地理位置正在積極改善。市區共完成城市建設投資32億元,一批重點城建工程順利完成,城市功能不斷完善。完成新農村建設投資6.6億元,村容村貌大為改觀。四是和諧白山建設取得新進展。高度重視民生民利,就業再就業、社會保障、社會救助體系建設和採煤沉陷區治理、棚戶區改造工程穩步推進,人居環境明顯改善,人民生活水平進一步提高。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民人均純收入分別達到13100元、4800元,增長13.5%和12%。

  白山煥新姿,桑梓系真情。各位都是打白山走出來的老鄉,家鄉的發展變化,離不開國家的好政策,離不開家鄉人民的艱苦奮鬥,更離不開在座各位領導、各位同鄉、各位朋友的支持幫助。沒有大家打下的良好基礎和後來的傾情相助,就沒有白山天翻地覆的滄桑巨變,就沒有今天和諧奮進的大好局面。藉此機會,我代表家鄉人民向所有關心、支持白山發展的各位領導、各位同鄉、各位朋友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謝!

  展望未來,憧憬明天,白山將更加美好!未來幾年,是白山進一步大發展、快發展的關鍵時期。市委五屆六次全會謀劃了白山未來五年發展的宏偉藍圖,主要是圍繞科學發展,牢牢把握戰略機遇,堅持生態立市、工業強市,打資源牌、走特色路,突出投資拉動、開放帶動,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積極促進經濟轉型,大力發展循環經濟,壯大能源、冶金新材料、礦泉水、人蔘、旅遊、健康和現代醫藥、硅藻土、木製品精深加工八大特色產業,倍加關注民生民利,加強和諧社會建設,到2013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實現900億元,人均地區生產總值力爭達到7萬元,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000億元,全口徑財政收入、地方級財政收入分別達到80億元和40億元,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農民人均純收入分別突破2萬元和8000元,使白山從經濟欠發達的凹地中突圍,進入全省較發達地區行列。我們將緊緊圍繞這一目標,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依靠全市人民,依靠各位領導和同鄉的大力支持,萬眾一心,攜手共進,抓住機遇,銳意進取,不斷創造更加輝煌的業績和更加燦爛的明天。

  撫今追昔,我們思緒萬千;繼往開來,我們信心百倍。白山有獨具特色的資源優勢,有國家資源型城市經濟轉型、循環經濟試點單位和主體功能區定位等政策,有已經形成的好思路、好基礎,有全市人民發奮圖強的強烈願望,有越來越多外出創業和發展的同鄉的關注支持,我們的美好藍圖一定能夠如期實現。

  星轉斗移,迎來一個新的春天;日月輪迴,邁進一個新的起點。家鄉人民衷心期望各位同鄉加強溝通聯繫,增進了解理解,積極宣傳推介白山,為家鄉發展做出新的貢獻。同時誠邀大家方便的時候多回家鄉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家鄉的變化,品味淳樸的鄉情,讓我們共享團聚的歡樂和成功的喜悅。

  鄉親、親情,千山萬水隔不斷。最後,熱切期盼我們擇時再相聚,共飲白山礦泉水,暢敘殷殷故鄉情,衷心祝願各位身體安康、事業騰達、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同鄉會致辭(二)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告別了20**年,我們迎來了充滿希望的20**年。在這春暖花開之際,我代表"臨汾陝西同鄉會",向近年來在臨汾各個崗位上辛勤耕耘的廣大陝西同鄉們,向努力營造"臨汾陝西同鄉會"和諧氛圍、為同鄉會默默奉獻的會員們,向大力支持"臨汾陝西同鄉會"發展的朋友們和社會各界友人,致以誠摯的祝福!恭祝大家工作順利、心想事成、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在剛剛過去的一年,回顧"陝西同鄉會"在臨汾走過的發展歷程以及所取得的成績,在同鄉會的不斷努力下、在廣大會員、同鄉熱情參與下,同鄉會在建設和諧團隊、資源高度共享的同鄉組合征途上,闊步向前;我們更不會忘卻每一位會員、同鄉和朋友們所付出的努力;"臨汾陝西同鄉會"20**年3月份開始組建,於成立20**年2月18日正式成立,建立了陝西人在臨汾共同交流的家園,增強了陝西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進一步理清了同鄉會的發展思路、明確了發展目標,為推進同鄉會各項事業的發展和交流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保證和組織保證;同鄉會籌辦各項活動、聚會得到了老鄉們的一致稱讚和認可,激勵着我們向更高的目標衝擊,充分展示了陝西人的團結和實力,為陝西人和"陝西同鄉"會贏得了良好的聲譽,擴大了知名度;

  目前,“臨汾陝西同鄉會博客”正在籌建之中,還有很不完善的地方,有待大家共同努力,"臨汾陝西同鄉會博客"的建立,充分展示了"陝西同鄉會"的向心力和號召力,記入"臨汾陝西同鄉會"的大事記里,進一步升華了發展方向及進一步加強交流、資源共享、互幫互助、項目合作的建會原則,使"臨汾陝西同鄉會"在以後的發展道路上一往直前!!

  所有這些成績,得益於"臨汾陝西同鄉會"常委會、更得益於"臨汾陝西同鄉會"全體會員的齊心協力、熱情參與。它凝聚着全體會員和友人的心血和汗水,它展現了陝西人“厚德、博學、熱情、求是、團結”的精神風貌和與時俱進,乘勢而上,全面開創"臨汾陝西同鄉會"各項事宜的新局面的信心和決心。在此,我代表"臨汾陝西同鄉會"、向各位同鄉們、向支持幫助陝西人的友人們以及"臨汾陝西同鄉會"全體會員們表示衷心地感謝!

  撫今追昔,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任重道遠。面對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我們要繼承和發揚陝西老一輩留下的艱苦奮鬥、立足發展的光榮傳統,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光榮使命,進一步增強"臨汾陝西同鄉會"發展與大局意識、憂患與機遇意識、競爭與創新意識、團結與合作意識,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解放思想,加快發展,為把臨汾陝西同鄉會建設成為“以同鄉交流為主、以重團結向上為優勢、多種資源高度共享的高水平同鄉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同鄉會致辭(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鄉友,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好!

  春意盎然相逢日,鄉情友誼正濃時。帶着濃濃的鄉音鄉情,帶着父老鄉親的親切問候,我們共同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德州寧津老鄉會,值此良辰佳境,我謹代表寧津老鄉會籌備組、山東永遠集團,向大家致以新年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向在百忙之中參加老鄉會的各位領導、各位鄉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首先,請允許我向大家彙報一下永遠集團的基本情況。20**年,永遠集團在各級領導和寧津老鄉的支持幫助下,堅持“科學、創新、發展、共贏”的企業精神,貫徹“品質為先、精益求精”的質量方針,經受住了國際金融危機的嚴峻考驗,先後自主開發了德州市唯一環保式乾式變壓器、密集節能母線槽、非金屬箱式變電站等具有高技術含量、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新產品,企業實力和核心競爭力進一步增強,產值較去年翻了一番,在山東市場的知名度明顯提高。20**年,集團提出了“規範、提升、創新”六字方針,將努力在北京、天津、濟南、石家莊等地開拓市場,建立分公司,進一步提高產品質量,把“永遠”品牌做大做強,為寧津人爭光。

  德州寧津老鄉會成立於1996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4屆。古語云:參天之樹,必有其根;懷山之水,必有其源。濃濃的鄉情是鄉音的相近,是習性的相通,更是血脈的相連。同為老鄉,我們手握得更緊,心貼得更近,彼此之間更容易成為互相信任、互相依靠、互相幫助的朋友。

  水是家鄉美,月是故鄉明。同一方水土養育了我們,眷戀桑梓、回報家鄉是所有寧津人共同的牽挂和心愿。讓我們在干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常聯繫,勤交流,多溝通,時刻關注寧津的發展,時刻不忘為家鄉的騰飛獻計出力!

  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載新的夢想。各位領導、各位鄉友,親情和友誼凝聚着我們,責任和使命激勵着我們,讓我們團結一心,同舟共濟,知難而進,奮力拚搏,集全員之智,舉老鄉之力,相信老鄉會的明天會更加美好,寧津的未來會更加輝煌!

  最後,祝老鄉會圓滿成功,祝各位領導、各位鄉友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同鄉會致辭
網友評論
同鄉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