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一場大雨傾覆了所有,洗滌了世界上一切罪惡與無奈,卻始終無法為這個炎熱的氣候帶來些許清涼。燥熱難耐,風也帶着溫度叫囂。獨自坐在窗邊,看着窗外一片片新葉從枝端掙扎着露出新綠。新生的葉子沒有經歷過風霜,以稚嫩的姿態希冀着自己的前路,在陽光的普照,露珠的滋潤下,理應不懂滄桑與疼痛。在最宜人的時段享受滋潤,暴戾天真,不顧一切,懵懂卻絲毫提不起愛。

  枝頭的新葉攜手花香鳥語潑墨了一世的綠意,牆角隱匿的一條條諾言與希望應運而生,像爬山虎一般,沿着心房密密麻麻布滿心壁。綠意傾城,傾覆了年華也好,顛沛了韶光也罷,渴望卻讓自己無關痛癢:何人一飛衝天,何人嗚呼哀哉,都已無關緊要。只願在一個又一個接踵而至的夏天後,在一場又一場席捲而來的大雨後,在人們心無旁騖的前行中,突然有一天,一切鉛華洗凈,牆角埋葬的希冀終於抹去銳利的稜角,在微風輕聲的撫摸下,陽光溫暖的愛護中,麥子拔節聲的氣味里,綻放了一世的溫柔。

  你說,會有這一天嗎?

  現在才真正的感受到過去無法體會的日月如梭,時間真的是無情的自顧自的前進着,漫無目的的奔向前方,席捲着人們日漸蒼老的容顏,難以割捨的情懷,未能實現的夢想以及林林總總的回憶奔騰向前,一去不返,徒留在原地的人們感慨悲戚。前幾天上課時,黑板上的筆記還沒來得及記就被老師擦掉了,因為看電影看多了,當時我竟產生了一種衝動,要按下什麼按鈕將一切退回去,四下看了一遍才回過神來。生活就是如此,擦掉了就擦掉了,它不能像電影一樣,在錯過的時光里按下快退,在痛苦的日子裡按着快進,在一生中最美好的光陰里按下暫停,在天真無邪的日子中按着慢放。任憑你在生命的波濤中怎樣顛沛流離,時間終究是那樣無情的呼嘯而過,連一句等待都呼喊得支離破碎。

  越來越多的人和事不知好歹的闖入你的瞳孔,身上的皮膚一層層的被替換,聲帶也像卡了魚刺一般越來越沙啞,空氣中也能聽到骨節伸長的聲響,這便是成長的聲音。被迫也好,自願也罷,不論明媚,抑或憂愁,我們終於不斷成長。站在鏡前,看着自己日漸分明的稜角和骨骼,真的是每一天都有變化,此時,總是在心裡默默的對自己說:再快點,再快點,你要長大,成功的速度一定要大於周圍一切衰退的速度,這樣才能擊敗時間,為自己研磨生命的色彩,將天地渲染成一個沒有跌宕的世界,才能為周圍的人和物蒙上幸福溫暖的光暈,才能吸引一切錯失和渴望來到我的身邊。

  你說,會有這一天嗎?

  蟬鳴在外面聒噪,樹葉也在枝頭不安分的搖曳,雲朵在天空焦急的騷動。每個人都在各自旅途上自顧自的前行,匆匆又匆匆,未完成的事情着實太多,免不了的聒噪騷動,但更令人痛心的莫過於找不到出路。困在透明杯中,四周都是天堂縫隙泄露的光,卻找不到出路。撞到頭破血流,不免自暴自棄。夢想寫在泛黃的舊紙上滲透了彼時的瀲灧春陽,筆尖在空氣中摩挲,寫下枯萎的豪言壯志,期望從此被投遞到虛無之中,開始成為無始無終——這也將是不可預料的事。人世間一切喜樂美好,都源自於期許,但沉重的失望也會伴隨着潛行。成功了便鳥語花香,歲月靜好,平安喜樂;失敗了便落寞,蕭條,直至沉寂。說是一場賭也未嘗不可。

  好像從未逃離過,只是不願在此條路上前行罷了。只渴求有一個大大的期望為我指明方向,這樣我就可以不顧一切的飛奔向前,迎着朝陽送出大大的擁抱,面對風吹雨打也可以微笑向暖。這便是期許的力量,為了一個滿足便可以驚天動地。

  憶往昔,無所謂崢嶸歲月;待未來,一切繁華美好也許會接踵而至。

  你說,會有這一天嗎?

您正在瀏覽: 你說
網友評論
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