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記者採風活動歡迎辭

記者採風活動歡迎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記者採風活動歡迎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首都新聞媒體的記者們、朋友們:

  大家好!

  值此塞罕壩風光旖旎、景色宜人的美好季節,我們迎來了參加“首都百名記者塞罕壩採風活動”的記者朋友們,我首先代表河北省塞罕壩機械林場、塞罕壩國家森林公園,對新聞界貴賓們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同時對策劃和協辦此次活動的單位和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塞罕壩國家森林公園1993年在塞罕壩機械林場的基礎上建立,位於承德北部壩上地區,曾是清朝著名的皇家獵苑。全園總經營面積142畝,其中森林景觀110萬畝,草原景觀20萬畝,森林覆蓋率78,是中國北方面積最大,兼具森林草原景觀的國家級森林公園。這裡有浩瀚的林海,廣袤的草原,遍野的鮮花,純凈的空氣,美麗的湖泊,涼爽的氣候,濃郁的滿蒙漢民俗風情,被讚譽為“河的源頭,雲的故鄉,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珍禽異獸的天堂”,是人們走進大森林,感受大草原,回歸大自然的生態旅遊勝地。

  建園十四年來,在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持和關懷下,實施“以資源促旅遊、以旅遊促開放、以開放促開發、以開發促發展”的發展策略,立足資源優勢,突出生態主題,大力發展森林生態旅遊,形成了以“生態、皇家、民俗”為主特色的森林草原生態旅遊度假區,旅遊接待設施初具規模,產業體系日趨完善,生態旅遊特色日益突出,已經成為引人矚目的旅遊熱點,取得了顯著的生態、經濟和社會效益。公園的建設和發展受到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先後被河北省政府批准為“河北省生態旅遊示範區”;被國家旅遊局評定為AAAA級旅遊區;被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和國家林業局命名為“中央國家機關思想教育基地”和“再造秀美山川示範教育基地”;在“中國最美的地方之河北最美的地方”評選中,被評選為“河北最美的地方”;在由中華全國工商聯合會旅遊商會、亞太組織旅遊聯合會、人民日報社等單位聯合主辦的“中外旅遊品牌推廣峰會”上,被評選推介為中國最佳森林公園。

  今天,我們榮幸地邀請到了首都電視台、電台、報紙、雜誌、網絡等新聞媒體界的記者、朋友們到塞罕壩採風。我們深知塞罕壩的生態旅遊起步晚,還存在着許多問題和不足,我們衷心希望各位記者朋友在採風期間多提寶貴意見。也熱誠地希望各位記者朋友藉助這次機會走進塞罕壩大森林,走進塞罕壩這個天然大氧吧,感受走進綠色美景、回歸大自然的樂趣,體會塞罕壩務林人建設生態家園的艱辛與成就,用你們敏銳的眼光,獨特的視角,把塞罕壩最美的東西看在眼中,映入心裡,攝入鏡頭,匯入筆底,早日見諸於新聞媒體。我們深信,通過這次活動,你們一定能夠更加了解塞罕壩,與熱情、豪爽的塞罕壩人建立深厚的感情,結下真摯的友誼,一定能夠大力宣傳和推廣塞罕壩。塞罕壩生態旅遊的發展離不開新聞媒體的支持,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塞罕壩美好的明天!

  最後,祝各位領導、各位記者朋友在採風期間精神愉悅、諸事順心。我們也誠摯地邀請各位常來塞罕壩!

  謝謝大家!

  二六年六月三十日

  《記者採風活動歡迎辭》來源於,歡迎閱讀記者採風活動歡迎辭。

  

您正在瀏覽: 記者採風活動歡迎辭
網友評論
記者採風活動歡迎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