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政協調研組調研彙報會歡迎辭

政協調研組調研彙報會歡迎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政協調研組調研彙報會歡迎辭

  尊敬的****主任、****主任,調研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

  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調研組各位領導和專家蒞臨******調研指導工作,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各位領導、各位專家長期以來對******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市位於河南省西北部,北依太行山與山西省晉城市接壤,南臨黃河與鄭州市隔河相望,轄6縣(市)4區和1個******新區,總面積4071平方公里,總人口366萬。

  ******歷史文化悠久,古稱山陽、懷州,是華夏民族早期活動的中心區域之一,是司馬懿、韓愈、李商隱、許衡、朱載鄭yu)等歷史文化名人的故里、“竹林七賢”的聚集地、陳氏太極拳的發源地。現存我國歷史上唯一記述治黃史的廟觀,河南省保存最完好、規模最宏大的清代建築群--嘉應觀。擁有文物保護點3014處,省級以上文物保護單位98處。

  ******區位交通便捷,地處我國南北交匯點、東西結合部,是中原經濟區核心區城市之一,是全國唯一一個南水北調工程橫穿城區的城市。境內有焦枝、焦太、焦新、月侯四條鐵路,高速公路與京港澳、連霍、二廣等國家幹線高速連通,“縣縣通高速”、“鄉鄉通二級”、“村村通硬化路”。

  ******山川秀美、物華天寶,是國家園林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城市旅遊競爭力百強城市,擁有國家5A級景區3家,雲台山世界地質公園聞名遐邇,春賞山花、夏看山水、秋觀紅葉、冬覽冰掛。******是懷地黃、懷山藥、懷菊花、懷牛膝的原產地,“四大懷葯”以藥材地道、療效神奇成為中醫藥文化的瑰寶。

  ******正在加快轉型發展步伐,是中原經濟區經濟轉型示範市,是國家發展改革委全國經濟轉型發展工作聯繫點。近年來,******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搶抓中原經濟區建設重大機遇,全面建設中原經濟區經濟轉型示範市,經濟社會保持了平穩較快發展的良好態勢。2012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1576.3億元,增長11.3%,高於全國、全省平均水平3.5個、1.2個百分點。全口徑財政收入160.9億元,其中公共財政預算收入85.1億元,增長14.3%;人均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和人均公共財政預算支出分別達2414元、4718元,高於全省平均水平372元、144元。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910.3億元,增長14.2%。固定資產投資1120.2億元,增長22.2%。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437.2億元,增長15.4%。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36元,增長11.8%。農民人均純收入10113元,增長13.6%。今年一季度,全市地區生產總值388.9億元,同比增長11.7%;公共財政預算收入23.8億元,同比增長7.7%;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228.5億元,同比增長15.2%;固定資產投資192.7億元,同比增長23.4%;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18.3億元,同比增長12.2%;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民人均現金收入預計分別增長11.5%和12.5%。

  各位領導、各位專家,******是唯一一個南水北調工程橫穿城區的城市。近年來,******市委、市政府始終將南水北調工程作為國家工程、一號工程,全力服務,強力推進,圓滿完成了總乾渠、橋樑等交叉工程施工範圍和新月鐵路改線工程征遷工作,確保了南水北調工程的順利推進。同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水源地保護及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嚴格落實總乾渠兩側水源保護區劃定方案,並高標準、高起點在總乾渠城區段兩側各規劃100米綠化景觀帶,嚴格執行水源保護區監督管理各項規定,將水源地保護區保護納入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和水污染防治規劃,全面加強水源地保護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確保完成一渠清水送北京的光榮使命。

  此次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調研組各位領導和專家蒞臨******調研指導工作,既是對******工作的關心和支持,也為我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真誠希望各位領導和專家為我們把脈問診,多開良方,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我們將認真學習研究、抓好具體落實,確保南水北調水質安全,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協調發展。

  祝各位領導和專家在焦期間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謝謝!

您正在瀏覽: 政協調研組調研彙報會歡迎辭
網友評論
政協調研組調研彙報會歡迎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