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戰友45年聚會致辭

戰友45年聚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戰友45年聚會致辭

  45年只是時間長河中的一瞬,但是對於我們來說,這45年是我們生命中最是最為寶貴、最值得紀念和最應該回味的年華。今天,我們非常高興的請來了杜xx大隊長、張xx指導員,還有當年訓練大隊的幹部,你們是我們走上革命道路的引路人和見證人。我們永遠感謝你們當年對我們的關心和教誨,使我們在成長的路上受益終身。另外,李xx將軍(當年的副參謀長)說,他非常願意參加我們的聚會,但由於身體狀況不能來。他一再表示,讓我們轉達他的問候和祝賀。(我們也代表大家表達了對老首長的祝福。)

  另外,很多京外的戰友來參加聚會,體現了戰友們對我們之間情誼的珍惜。xx的四個戰友、西安的張xx,都克服了種種困難,來和戰友相聚。xx的戰友任淑芳雖然沒有來,但她積极參加戰友組織的活動,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別是石家莊的戰友,今天到會的人最多,這說明石家莊的戰友凝聚力強,啟功這個頭髮揮作用好,受到大家的尊敬。

  45年前,一群十幾歲的孩子離開了父母,來的了高原那個偏僻的小山溝。高原的風霜雨雪,部隊生活的喜怒哀樂,領導和老同志的關心教誨,戰友之間的互敬互助,還有大家無私的獻身精神,深深地紮根在我們的心中,永遠銘刻在我們的腦海里,融合在我們的血液中,是我們終生無法忘懷的一段經歷。

  好男兒志在四方,45年來,近200名戰友天南海北、勞燕分飛,走上了自己的人生之路。或轟轟烈烈、或步履蹣跚;或瀟洒自如,或磕磕絆絆……但我們始終沒有忘記高原的生活,更加懷念戰友的情誼。這些年來,我們組織了多次、多種形式的聚會,增強了戰友之間的感情。在我們家人和親朋好友之間,他們都知道我們這些人有着難以割捨的一段經歷,有着一群可以信賴的戰友。

  如今,我們大家都歲到了花甲,兩鬢染霜,過起了溫馨又從容的生活。有的瀟洒自如、週遊世界;有的在照顧父母或呵護着第三代,享受着人生的天倫之樂;有的在頤養天年,或爬山跑步,或載歌載舞,歡度着人生美好時光。

  我們是共和國的同齡人,我們是共和國中特殊的一代,也是同代人中的幸運者。在那個特殊的年代,所發生、所經歷的一切事情,今天看來都是那麼不同凡響,那麼值得回味。與當年的戰友相聚,是我們大家共同的願望。隨着年齡的增長,這樣的聚會越來越顯得珍貴。今天把大家召集到xx,就是為戰友們搭建一個平台,提供一次機會。高原的情誼,戰友的思念,此時此刻都可以盡情地宣洩,因為只有這個時候,我們才能實現回到十幾歲年華的穿越。

  如果說感謝,更應該感謝大家,特別是專程從外地趕來的戰友。你們的到來,使我們更加增強了把活動組織下去、組織好的信心。由於我們考慮的不夠周全,給大家帶來了諸多不便,在此對大家表示我們的歉意。同時,我們也有決心,一定努力,把以後的活動組織的更豐富多彩,更加完善。

  最後,衷心祝福我們的老領導、祝福戰友們及其家人,身體健康,闔家幸福。讓我們在2020年,我們入伍50周年的時候,再相聚。

您正在瀏覽: 戰友45年聚會致辭
網友評論
戰友45年聚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