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公安地稅聯絡辦公室成立暨揭牌儀式上的發言

在公安地稅聯絡辦公室成立暨揭牌儀式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在公安地稅聯絡辦公室成立暨揭牌儀式上的發言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在公安地稅聯絡辦公室成立暨揭牌儀式上的發言

  同志們:

  今天我們舉行公安、地稅打擊涉稅犯罪聯絡辦公室成立暨揭牌儀式,這是公安、地稅部門加強協作、互相配合,共同營造良好治稅環境,促進全區經濟健康發展和保持社會穩定的新舉措,也是公安、地稅部門落實“十六大”精神的重要體現,在此,我代表黨工委、管委會和區政法委對公安、地稅聯絡辦公室的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

  黨的十五大、十六大明確提出了依法治國的基本方略,依法治稅是依法治國的重要組織部分。近幾年來,公安部門在努力維護社會治安秩序的同時,自覺從維護國家利益的大局出發,認真履行職責,及時受理和查處了一批涉稅違法案件,取得了明顯的成效;地稅部門也在稅收征管工作中,堅持嚴格執法,依法治稅,積極爭取公安機關的配合,協助打擊涉稅違法行為,維護了稅法尊嚴。但是,由於各方面的原因,偷、抗稅等違法行為仍然存在,特別是地稅部門管理的稅種多、稅源零散、涉及面廣,而且多數稅種與納稅人個人的利益聯繫比較密切,加之一些人對地方稅收缺乏了解、認識不足、納稅意識不強,抵觸情緒較大,極易發生涉稅治安刑事案件,因此,單靠地稅部門自身的力量,難以有效地預防和處置。設立公安、地稅聯絡辦公室,就是進一步加強稅警協作,加大打擊力度,通過辦案,打一儆百,震懾涉稅犯罪分子。聯絡辦公室成立后,公安、地稅部門要密切配合,協同作戰,為社會治安特別是地稅稅收征管工作創造一個良好的稅收法制環境;要加強聯繫,定期相互通報情況,研究加強配合的措施,及時有力地打擊涉稅犯罪活動,維護正常的稅收治安秩序;要做好案件查辦工作的同時,積極追繳稅款、臟款,絕不能讓犯罪分子在經濟上佔到任何便宜,最大限度為國家挽回損失;要堅持依法文明辦案,切實保證辦案質量,在查辦案件過程中,認真貫徹“一要堅決、二要慎重、務必標準”的原則,做到辦一個、准一個,嚴格執行實體法、程序法,把每一個涉稅違法案件都辦成“鐵案”。

  公安、地稅部門要從維護國家利益和稅法尊嚴的大局出發,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充分發揮職能作用,認真履行職責,共同打擊各類涉稅犯罪活動,為全區的社會治安和經濟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謝謝大家!

  《在公安地稅聯絡辦公室成立暨揭牌儀式上的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在公安地稅聯絡辦公室成立暨揭牌儀式上的發言。

  

您正在瀏覽: 在公安地稅聯絡辦公室成立暨揭牌儀式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公安地稅聯絡辦公室成立暨揭牌儀式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