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電視短片《深入反腐敗 大家來預防》腳本

電視短片《深入反腐敗 大家來預防》腳本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電視短片《深入反腐敗 大家來預防》腳本 標籤:反腐倡廉

  電視短片《深入反腐敗 大家來預防》腳本

  (時長20分鐘版)

  片名:深入反腐敗 大家來預防

  題記: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之後,**區委、區政府繼續加大反腐敗工作力度,積極推進“進機關、進企業、進鄉村、進學校、進社區”活動,深入開展以“深入反腐敗,大家來預防”為主題的專題預防職務犯罪活動。在**這片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上,崇尚廉潔、反對腐敗、大家預防、構築防線的熱潮正在興起,揚正氣、促和諧、謀發展的大氣候已經形成!

  第一部分:經濟涌新潮 崛起新**

  在龍城太原西南的龍山腳下,在中國北方最大的人工湖泊**湖之濱,在“唐根**”的晉祠所在,在虎踞龍盤的“龍興之地”**古城,太原市最年輕的行政區--**正以勃然崛起的姿態,引領着太原乃至整個山西省得經濟轉型發展大潮。

  20 年以來,是**發展史上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發展時期。在新一屆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全區幹部群眾緊緊圍繞“率先發展、強區富民”目標,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局,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全區經濟實力不斷增強,社會事業全面進步,發展環境持續優化,經濟結構調整日取得突破性進展,基礎設施建設日益完善,生態環境保護逐步好轉,社會綜合管理初見成效,為今後**區的快速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昔日**古老文明,今日**與時俱進。今天的**已經成為省內領先的文化生態旅遊區、高新技術產業集聚區和依山傍水靚麗新城區,成為太原一張暫新的、魅力四射的城市名片。

  第二部分:構築防線 剷除腐敗

  在**蓬勃崛起的經濟發展大潮中,有一群人分外的冷靜,也顯得分外忙碌。他們殫精竭慮的為**的發展保駕護航,把檢徽的光芒播撒到**的每一寸土地,全心全意的詮釋着“強化法律監督,維護公平正義”的神聖職責。

  2013年,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之後的開局之年,**區人民檢察院根據省院、市院的指示精神和區黨委、區政府的要求,在全區開展以“五進”活動為載體的“深入反腐敗,大家來預防”活動,不斷深化活動形式和內容,力求深入人心,預防和剷除腐敗,確保**區經濟發展安全、平穩,不受腐敗現象的干擾。

  在開展預防職務犯罪“深入反腐敗,大家來預防”活動中,“進機關”,目的是着力提高國家機關的預防職務犯罪能力和國家工作人員廉潔從政意識、法治思維水平;“進企業”,目的是着力促進企業依法經營、廉潔從業;“進鄉村”的目的是着力促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進學校”,着眼於培養青少年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和高尚的道德情操;“進社區”,在於促進和諧社會建設,喚醒全社會反對腐敗,維護**區社會經濟快速發展的良好局面。

  第三部分:深入反腐敗 大家來預防

  檢察院領導:深入持久的開展反腐敗鬥爭,是檢察機關的神聖職責,也是**區保民生、謀發展、促和諧的實際需要。深入反腐被、大家來預防,我們要積極探索預防職務犯罪人民防線、大項目預防、非公領域預防、預防志願者等好經驗、好做法,搭建新的平台,創新新的機制,深化發展預防工作,努力在全社會樹立“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觀念,從源頭上剷除腐敗滋生的土壤和意識。那裡有腐敗現象,檢察機關法律監督的觸角就要延伸到那裡。在**的轉型發展進程中,我們要維護大局,服務大局,堅決不容許腐敗現象的滋生。

  教育局:在“深入反腐敗,大家來預防”活動中,教育局與各支部從11個方面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同時將局班子成員和各科室應承擔的責任進行了分解;建立了黨風廉政建設辦公室、廉政教育室以及以機關樓道為廉政宣傳教育場所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製作了黨務政務公開欄、崗位監督台,廉政文化宣傳版面36塊,廉政字畫10幅,配備廉政圖書350餘冊;開展了廉政文化進校園、廉政文化進課堂、廉政文化進家庭活動,將廉政文化陣地進一步延伸到學校、課堂、家庭。做到了前期安排到位,中期注重管理,後期落實良好。

  教育局領導:教育系統要堅決落實好關於預防職務犯罪工作的各種舉措,把預防腐敗犯罪的意識,根植與廣大青少年學生的心中。

  地稅局:地稅局在“深入反腐敗,大家來預防”活動中,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立足長遠持久,不斷發展,大家參與,推進廉政文化進機關。確立“聚財為國、執法為民”的服務理念為根本,將廉政文化建設與提高機關幹部素質相結合,培養廉潔高效、公道正派的機關作風。以“愛崗敬業,廉潔從稅”為主題,推進廉政文化進基層,通過在基層樹廉政警示牌、建廉政宣傳欄、張貼廉政宣傳畫、定期播放廉政電影、警示教育片等,營造濃厚的廉政文化氛圍,將廉政文化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滲透到基層各個角落。以“樹立廉潔家風”為主題,在黨員幹部家庭開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動,將廉政文化融入到家庭文化活動中,使家庭成為反腐倡廉的重要陣地。

  地稅局領導:預防職務犯罪具有教育、管理和監督功能,對我們的各項工作都是有利的促進,我們要堅持不懈的落實到位。

  交通局:交通局圍繞各項工作任務,結合“深入反腐敗,大家來預防”活動,突出建設“廉潔交通”這個主題,堅持宣傳教育、制度建設、監督並重原則,狠抓了廉潔教育和反腐敗工作。繼續貫徹“一崗雙責”制,層層簽訂目標責任書,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與其他各項工作緊密掛鈎,同部署、同落實、同考核,並實行“一票否決制”。

  交通局領導:圍繞黨員幹部的自身建設,我們認真開展了“學習廉政法律法規”活動,堅持定期的政治學習、座談討論、專題報告會、主要領導授課等教育制度,重點加強了執法隊伍的廉政建設工作,有效提高了全局黨員幹部的廉政意識。通過深入落實查崗檢查活動,嚴厲查處違規違紀行為。

  第四部分:以廉為榮 以貪為恥

  以廉為榮,崇尚清正廉潔。

  以貪為恥,預防職務犯罪。

  知榮辱,明得失。

  “深入反腐敗,大家來預防”,就是要教育廣大黨員幹部在任何誘惑面前,要經得起考驗,要堅守法律法紀。要從源頭上杜絕腐敗思想的滋生,從制度上剷除腐敗產生的土壤,從體系上構建預防腐敗的堤防。**區紀委、檢察院提示人民群眾和黨員領導幹部:關注預防職務犯罪,做到警鐘長鳴!

  片尾:深入反腐敗 大家來預防

  製作單位

電視短片《深入反腐敗 大家來預防》腳本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電視短片《深入反腐敗 大家來預防》腳本
    網友評論
    電視短片《深入反腐敗 大家來預防》腳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