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三月升旗儀式主持詞

三月升旗儀式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三月升旗儀式主持詞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三月升旗儀式主持詞(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值此全國上下都在紀念毛澤東主席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發表50周年之際,我們在這裡舉行莊嚴的升旗儀式,品味這歷經半個世紀歲月磨礪、風雨洗禮,仍歷久彌新,光輝閃耀的雷鋒精神。聚焦雷鋒精神時代化,學雷鋒活動常態化。

  同學們,你肯定忘不了你的父親,你想必能記住自己的祖父,但你的曾祖父是誰,你曾祖父的父親叫什麼名字?能答上來的人會有多少?時間是無情的篩子,它可以濾去世間最濃烈的情感、最生動的故事,甚至是那些不應遺忘的人物。但總有一些人一些事,會穿過歲月的罅隙,留存在集體記憶的深處。到今天,雷鋒生前所在的“雷鋒班”,班長已經傳到第二十四任。近50年來,班裡為雷鋒留下一張床鋪,每天晚上把被子鋪開,第二天早晨再疊起來。這個鐵打的營盤中,官兵換了一茬又一茬,但“接過雷鋒的槍,像雷鋒那樣做人”,是大家永遠銘記的誓言。在一個十幾億人口的國家,向一個普通人學習、以他為榜樣的行動能夠持續近半個世紀,沒有哪種“時髦”,可以如此堅挺,它的背後,一定有觸動靈魂、點亮激情的能量在恆久釋放;沒有哪種“懷舊”,可以這樣深沉,它所蘊藏的內涵,很難用幾句簡單的話語概括,更無法用“號召”和“推動”加以解釋。我們追憶雷鋒,因為他濃縮了一個新型社會制度少年時期的純潔氣質。我們紀念雷鋒,越是複雜多元的環境,越凸顯精神追求的價值。我們學習雷鋒,因為他啟示我們,崇高並不遙遠,幸福在行動中。斗轉星移,世事滄桑,但在我們共有的精神家園裡,總有一些東西“從來不需要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它是家園的基石,是大廈的樑柱,就如雷鋒精神之於新中國的價值世界,歷久彌新,永垂不朽。

  同學們,現在就讓我們認真的對待雄壯的國歌,仰望鮮紅的五星紅旗,讓我們以飽滿的精神投入學習工作,讓我們將學雷鋒行動融入我們的生活,從一紙一燈一水開始,牢記雷鋒精神就是因為有了我們每個人的一雙手才撼人心靈,經久不衰。

  下面我宣布升旗儀式開始!

  主持人:宣布升旗儀式現在開始。

  第一項:出旗(國旗護衛隊)(概述升旗班級的管理理念和班級情況)

  第二項:請校領導為升旗手佩戴光榮帶

  第三項:介紹升旗手事迹

  第四項:升國旗,奏唱國歌,全體師生行注目禮、少先隊員行隊禮;

  禮畢

  第五項:請聽國旗下講話

  第六項:升旗儀式結束,儀仗隊退場。

  三月升旗儀式主持詞(二)

  一、開場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港口學校小學部第三周升旗儀式現在開始。

  二、升旗

  全體立正,出旗。

  升國旗,奏國歌,少先隊員行隊禮!

  禮畢,唱國歌。

  三、國旗下講話

  請(朱)老師為我們作國旗下講話。

  同學們,三月是個節日很多的月份,有3月5日學雷鋒日,3月8日國際婦女節,3月12日植樹節。同學們,雷鋒精神總是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再融進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世界帶來溫暖的氣息。毛主席為我們題下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讓我們在這個學雷鋒的月份里,學習雷鋒事迹,體會雷鋒精神。幾十年來,雷鋒形象在人們心中紮下了根,雷鋒精神是一個永恆的主題,他變成了一顆珍貴的火種,代代相傳,雷鋒在犧牲的時候年僅22歲,他的責任感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鼓舞着我們。

  在這裡,我簡單介紹一下我們三月學雷鋒活動的具體內容:首先,我們要學習雷鋒的先進事迹,通過主題班會一、二年級同學畫畫雷鋒像,三、四年級讀讀雷鋒故事,五六年級交流學雷鋒心得。明天是3月8日,讓我們向我們的女老師們表示節日的祝賀,同時也在這裡向同學們倡議:今天晚上回家,為我們親愛的媽媽送上一份我們自己的祝福!最後,我們還要在3月12日植樹節那天,在家前屋后種下一盆花,植下一棵樹。同時我們每一位同學也要為班級美化、校園綠化出謀劃策,並付之行動,讓我們以潔凈的校園迎接春天的到來!

  同學們,時代在變遷,雷鋒精神已經有了更多新的詮釋。也許我們的行為微不足道,也許我們的行為並不引人矚目,但我們灑下的辛勤汗水一定會收穫更多的成果!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讓成千上萬個雷鋒成長起來,讓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四、結束語

  港口學校升旗儀式到此結束。各班有序回教室。

  三月升旗儀式主持詞(三)

  合: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甲:學習,對於同學們來說是非常熟悉的一件事了,但良好的學習習慣卻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乙:一個好的、科學的學習習慣和方法,能使我們學得輕鬆自在,又有效率,還有利於我們身心健康發展。

  合:《學習——從好習慣開始》升旗儀式現在開始。出旗

  甲:在我們班,有許多的同學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好習慣為他們插上了奮飛的翅膀,使他們的學習成績一直遙遙領先,成為我們班上的佼佼者。下面請升旗手出列。

  乙:請老師為他們授佩帶。

  甲:請升旗手介紹她們自己的光榮事迹。

  乙:請升旗手到升旗台前做升旗準備。

  甲:全體少先隊員面向升旗台站好。

  乙:升國旗,奏國歌,全體少先隊員——敬禮!禮畢,唱國歌。

  甲:升校旗,唱校歌,全體少先隊員行注目禮。

  乙:全體面向主席台站好。

  甲:請老師做國旗下講話。

  乙: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勤奮學習才剛開始。

  甲:習慣就像雄鷹的一雙翅膀,能讓我們高高的在藍天上翱翔。

  乙:習慣就像我們成長過程中最親密的夥伴,能讓小苗在陽光下茁壯成長。

  甲: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關係到同學們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取得優異的學習成績;

  乙: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不僅對同學們當前的學習發生作用,而且將使你們終身受益。

  甲:我國着名教育家陳鶴琴老師說:“習慣養得好,終身受其益;習慣養不好,終身受其累。”可見學習習慣對人的一生是多麼重要。

  乙: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

  甲: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

  乙: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合:培根曾說:“習慣真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願同學們從小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從好習慣開始》主題升旗儀式到此結束!

您正在瀏覽: 三月升旗儀式主持詞
網友評論
三月升旗儀式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