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理解大海的人,不會因為搏擊風浪的艱辛而抱怨它的浩淼;理解高山的人,不會因為欣賞怡人的美景而怪罪山頂的寒冷;理解愛情的人,不會因為短暫的離別而消減思念的純真;理解生活的人,不會因為暫時的掌聲孤芳自賞而忘記前行。

  理解,能讓寒冬變得溫暖,讓軟弱變得堅強。理解,能化干戈為玉帛,變腐朽為神奇。就像鮮艷的花朵需要陽光一樣,人生和諧的相處需要多一份理解與寬容。

  理解,不需要太高智商的頭腦,但需要最真誠的體恤。理解,不需要太多華麗的言辭,但需要最溫暖的表達。理解別人是心對心的包容,被別人理解是心給心的回報。如果想要得到他人的理解,那麼首先請善解人意、全心全意去理解他人。

  理解生產快樂,理解孕育幸福。一切堅硬的隔膜,一切錐心的嘲諷,所有冷漠的眼神,所有人生的坎坷……,都能消融在理解這博大的心胸。理解,是詩、是歌、是永恆。理解,是一種素質、一種能力、一種境界。讓生活充滿理解,讓世界灑滿陽光。

您正在瀏覽: 理解
網友評論
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