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品一枚青果,聞生命馥郁的香

品一枚青果,聞生命馥郁的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品一枚青果,聞生命馥郁的香 標籤:傾聽生命

  世間萬物皆有因果。想收穫什麼,就去播種什麼!

  無意中我把新年後第一個月的文件全部命名為“2013.01”,半個多月後才發現自己的失誤。上報年度報表,我也將報表命名為2013年度報表……總是把即將到來或已到來的這一年當成2013。才明發現,潛意識中深深的結,2013,我不願翻過去的一頁。

  2013,我收穫了累累青青、黃黃的碩果,即便是那枚青果,對我來說也是沉甸甸散發馥郁香味的。這一年,我知道,夾縫中的花兒想要盛開,好艱難!夾縫中結出的果實,即便是成熟飽滿的,依然能夠品出酸澀的味道。

  其實完全可以不必這樣的!

  李銀河老師說,在這個忙亂躁動的世界里,她的靈魂在別處。而我,一個地道的俗物,浸染於俗世里的我的靈魂,又飄落何處?何時歸依?

  孩提時,我的靈魂遊盪在田野里,在夏天的野花從中,在冬天的薺菜地里……

  愛了時,我的靈魂依附在愛人的身上,快樂着他的快樂,擔憂着他的寒熱……

  為人母,我的靈魂便整個寄放在了寶貝身上,只是不知道我的寶貝他感受到的是無盡的愛意,還是有些沉重的拘囿……

  寶貝慢慢長大了,他開始掙脫媽媽的懷抱,心又無處依身了,迷離……

  我開始呼喚遊離的靈魂。你可聽到我的呼喚?

  我在生命里等你,攜手,與我奔赴他鄉,為求知日夜兼程。我在生命里等你,交融,做靈魂的使者,讓所有的生命都能夠美麗綻放。我在生命里等你,共舞,舞動生命的旋律,不疲不憊,不狂不怠。我在生命的深處等你,相擁,我美麗而清透的靈魂!

  我在生命的深處等你,我美麗而清透的靈魂!在這個亂花見欲迷人眼的俗世里,守候你的清凈。安之,若素。

您正在瀏覽: 品一枚青果,聞生命馥郁的香
網友評論
品一枚青果,聞生命馥郁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