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學校冬季安全小知識演講稿

學校冬季安全小知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學校冬季安全小知識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校冬季安全小知識演講稿

  冬天早上非常寒冷,大家穿戴都比較嚴實,手腳也不夠靈活了。在這樣的情況下,萬一出現意外比較難以應對。在此,老師和大家講講學校冬季安全小知識。

  一、行路安全

  由於早晨冰凍,或者霧茫茫,影響了汽車的剎車性能。因此,步行外出時要注意,一定要行走在人行道內,在沒有人行道的地方要靠路邊行走。橫過馬路時須等待綠燈,要注意來往車輛,不要斜穿、猛跑;在通過十字路口時,要聽從交通民警的指揮並遵守交通信號;在設有護欄或隔離牆的道路上不得橫過馬路。冬天在馬路上會結冰,滑行非常非常危險,更不要在結有薄冰的湖面河面上玩耍,這樣最容易出事。

  二、運動安全

  冬季長跑是一項不錯的體育運動,但是在長跑鍛煉前準備活動一定要充分,並系好鞋帶。鍛煉后還要做整理活動,同時一定要注意保暖,以防感冒。我們還需要特別注意,在集體長跑中,不可以推推搡搡,或者手插在口袋裡,或者一邊跑步一邊講話,這樣很容易發生意外,也不利健康。

  三、校園安全

  嚴格禁止學生在走廊、樓梯口進行跑、跳、爬、拉、推、扯、打鬧等危險動作。在上下樓梯不要大聲喧嘩。當前面的學生不小心跌倒,後面的學生原地停步,並轉告後面的學生,不要再往前擠。在校園的早晨,有些低洼處,走廊上會結霜,結冰,同學們會好奇的滑一滑,玩一玩,這樣也很危險。因為校園裡人比較多,我們難以防備。

  四、交際安全

  冬天來了,過年也近了。詐騙,綁架、偷盜事件也特別多。上學放學路上,不要隨便與陌生人交談,不能告訴陌生人自己的家庭住址、電話等重要信息,不接受陌生人的禮物,或者搭成陌生人的車子回家,以免上當受騙。離家、離校時關閉門窗,注意防盜。

  五、居家安全

  冬天天氣比較冷,會用電、火取暖,使用時要注意小心,防火防電,不要用濕手、濕布觸摸或擦拭電器、插拔插頭,不能隨便拆卸電器。身上禁止攜帶打火機、鞭炮、水果刀等危險物品到學校,以免發生危險。冬天氣候乾燥,在野外特別不可用火燒荒,或者隨隨便便的用火取暖,不分場合,不分時間,或者用完火后不處理隨便離開,也很容易引起火災。

  六、食品安全

  不吃過期和三無包裝的小食品,不吃不衛生的東西。

  同學們,事故似虎狼,常在暗中藏,若是不提防,它就把人傷。請大家時刻牢記,繃緊安全這個弦,提高安全意識。

您正在瀏覽: 學校冬季安全小知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校冬季安全小知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