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夏洛的網》有感400字

讀《夏洛的網》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夏洛的網》有感400字 標籤:夏洛的網 100個品德故事

  友情永遠是世間最珍貴的東西

  ——讀《夏洛的網》有感

  五年級五班 代芸凡

  我相信,大家對《夏洛的網》一點都不陌生,很多同學都讀過這本書,當我讀完這本書時,我便被小豬威爾伯與蜘蛛夏洛特的那種深厚的情誼深深的打動了。

  《夏洛的網》是美國作家E·B·懷特寫的。書中講述了一隻名叫威爾伯的落腳豬與小女孩費恩結下了深厚的情誼。在費恩舅舅家的穀倉里認識了一隻不起眼的蜘蛛,名字叫夏洛。正是因為有這隻不起眼的蜘蛛,小豬威爾伯原本要變成熏肉火腿的命運才得到改變。看似渺小的夏洛用自己的絲織出了奇迹的文字:先是“王牌豬,”接着是“了不起,”再是“光彩照人,”最後是“謙卑。”最終讓它在集市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得到大家的認可。但是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生下了卵袋死去了。雖然夏洛已經死了,但是,它靈魂永遠在小豬威爾伯心中閃着明媚的光芒。

  生命固然是重要的,但在這本小說里,夏洛為了幫助可憐的威爾伯,不讓他被送去熏制室面臨死亡,便一次又一次的為威爾伯織字,來保護威爾伯,最終,夏洛她自己卻到了生命的盡頭。但是,這一切在夏洛的眼中都是值得的。當我看到夏洛得知自己快要死亡時,卻還用盡全身全力為威爾伯織字,我心裡很是感動:“夏洛,你真偉大!”當夏洛快死亡時,卻仍用盡最後的力氣向威爾伯告別,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一顆接着一顆流了下來。一隻小蜘蛛也能付出自己的生命來換別人的幸福,夏洛這種可貴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作為我們人類,更應該如此學習。我還記得魯迅伯伯說過:“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

  夏洛,雖然他已經犧牲了,可是他的靈魂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