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第12號毛衣

第12號毛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水珍一點也不漂亮,華剛卻帥氣得讓每一個女人“回頭”,許多人第一次得知他們是夫妻時,總要“驚奇”於兩人的“不和諧”。其實,水珍也知道,能夠嫁給華剛,是她湊巧撿了個便宜。

  那年,華剛的女朋友是麗雅,水珍只能在沒人注意的時候偷偷瞟一眼一直暗戀着的華剛。也許是緣分,秋天來臨時,水珍突然決定要給華剛織一件毛衣。動手時,她也沒有多想毛衣織好后,該如何送出去。她想的是,聽說麗雅已經和華剛開始籌備婚禮了,完成一件毛衣就像完成自己的一個夢,她決心織好毛衣后,就徹底把華剛給忘了。

  誰知,就在華剛還有一個星期就要當新郎時,麗雅卻意外獲得了一個到美國進修的機會。麗雅不想放棄這個機會,婚期只好推遲。

  臨走時,麗雅吻着華剛,保證道:“半年後,我還是你的新娘!”結果,還沒到半年,麗雅就提出了分手。那些寒冷的日子裡,被拋棄的華剛變得很消沉。一次,他喝醉了酒躺在水泥地上呼呼大睡,水珍看見后,把他扶進了自己宿舍,又拿出那件織好的毛衣給對方穿上……

  華剛清醒后,第一眼看見的就是水珍柔情似水的眼睛。那一刻,華剛心裡突然非常感慨,他伸手把水珍摟進了懷裡,囁嚅道:“傻姑娘,我知道你一直偷偷喜歡我,可我現在是被拋棄的男人,你為什麼還要對我這麼好 ”水珍說:“因為我還是喜歡你啊!我的幸福我自己把握,我不需要跟着人家的行動作決定!”華剛又是感慨萬千,他把水珍抱得更緊了……

  嫁給華剛后,水珍每年都給丈夫織一件毛衣,這既是一種紀念,也是一種持續的愛。前十年,華剛對水珍織的毛衣總是特別鍾愛,有時他還會心疼地埋怨水珍,說現在毛衣很容易買到的,自己織太辛苦了云云。水珍聽后,卻總是笑笑說:“買來的,和我織的能一樣嗎 ”華剛就刮一下水珍的鼻子:“不一樣,當然不一樣了,因為我老婆織的是‘愛心牌’啊!”

  但誰能想到,到第十一年時,華剛卻有點不太在乎“愛心牌”毛衣了。一次出差后,他竟不小心遺失了水珍才織的一件新毛衣。

  今年是第十二年,當水珍拿出織好的毛衣讓華剛試穿時,華剛顯得很不耐煩,他甚至不願意仔細看一眼毛衣,就不滿道:“先放着吧,過幾天有空了再試,今晚我還有應酬的。”

  自從當上局長后,華剛的應酬確實是很多的,水珍雖然有點失望,還是理解地收起了毛衣。但接下來,一個星期過去了,華剛再沒問起過毛衣,水珍心裡就非常不是滋味,她不得不想起了那個叫小雨的女人。

  小雨是水珍朋友葉子的一個同事,小雨第一次走進水珍家裡,是因為那天打麻將三缺一,葉子拉來了小雨。沒想到第一次見到小雨後,華剛就很熱情。等麻將散場后,水珍這才想起,小雨竟然長得很像當年的麗雅呢!

  後來,就有人告訴水珍,看見小雨和華剛“親熱地”在一起什麼的。水珍也問過華剛,華剛則稱,小雨的公司是他們的合作單位,為了工作他不可能不見小雨的。水珍相信了華剛,但前天,當葉子也關照要“小心”小雨時,水珍的心裡開始“沉重”起來。

  又過了一個星期,水珍沒提那件已織好的毛衣,華剛更像是忘了還有這碴。

  這天,水珍告訴華剛,她要回娘家住幾天,因為她母親的身體不太好,她想陪母親幾天。華剛想都沒想就答應了,他還主動拿出五百元錢,讓水珍給丈母娘買點禮物去。

  五天後,水珍回到了家裡,她發現華剛身上多了一件新毛衣,就問:“哪來的 ”華剛笑道:“買的啊,不是買的,我還去偷啊!”水珍一聽,眼睛就有點紅,她問:“哪裡買的 ”華剛感到了異樣,想了想后,他終於想起了什麼,便再次笑道:“對了,我記得你幫我織了一件毛衣的,只是那天我想穿時沒能找到,所以就又買了一件……”

  水珍的眼淚終於滾落了下來,她說:“華剛,你還要騙我多久 !”說話間,水珍翻起華剛身上那件毛衣的底邊。華剛在水珍用手指着的地方,發現了一個用異色毛線織成的數字“12”!

  水珍含淚道:“這是我今年給你織的毛衣啊!那天我讓你試穿,你不太樂意,我就知道你可能不喜歡。後來,正好葉子說她兄弟可能穿得上,我就送給了她,準備重新給你織一件,沒想到她竟會又‘賣給了’你!”

  華剛的臉一陣紅一陣白,沉默了幾分鐘后,他才“老實”道:“對不起,水珍,我真不知道這就是你給我織的那件毛衣——我其實是在一家毛衣專賣店看到它的,我可不是從葉子手裡買的,會不會是葉子弟弟覺得不喜歡,又把它賣了 ”

  水珍聽后,掏出手機就要撥打葉子的電話,但華剛阻止了她。華剛動情道:“算了吧,這事說到底是我不好!我知道葉子家裡不寬裕,萬一是葉子賣掉的呢,你就別問了,好不好 ”水珍嘆口氣,這才收好手機,說:“我怎麼交到這樣的朋友了呢 真是氣死我了!”

  華剛又安慰了水珍好久。接下來幾天,華剛的應酬突然少了許多,很多時候,他還主動煮飯做菜,好像又回到了新婚時的恩愛。

  對華剛的變化,水珍非常欣慰,她悄悄找到葉子,說:“謝謝你啊,成功了!”

  葉子則道:“小雨是我帶去的,所以也應該由我來帶走,對不起啊水珍,差點兒我就是你千古的罪人了……”

  水珍知道華剛快要和小雨分不開以後,就和葉子一起設計了“回娘家”這步棋。水珍走後,葉子就找到了小雨,“知心知肺”地說起,當初水珍就是憑藉一件毛衣才“俘獲”華剛的。小雨聽後有點兒動心,但她又擔心道:“我不太會織毛衣的……”葉子說:“我弟弟的身材和華剛差不多,我正好給他織了一件,要不我給你拿來看看……只是你當了局長太太后,可不要忘了我啊!”小雨點頭同意了,葉子就把水珍提供的“第12號毛衣”交給了小雨——水珍和葉子都知道,自從被麗雅拋棄后,華剛最討厭、最容不得的,就是“欺騙”他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第12號毛衣
網友評論
第12號毛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