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升國旗主持詞

升國旗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升國旗主持詞(一)

  (體育)全體立正,向前看齊,稍息,立正。

  祖國,是一個莊嚴的稱呼,

  是一種偉大力量的凝聚,

  是一種偉大感情的凝聚,

  他超越了時空,

  凝聚了人類最高層次的愛,

  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

  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們這個民族之所以生生不息而盛開的最美的花朵。

  今天就讓我們懷着對祖國的摯愛,開始今天的升旗儀式。

  第一項:出旗。

  此時,我們又迎來了一個莊嚴而神聖的時刻:伴隨着初升的朝陽,讓我們唱響國歌,參加今天的升旗儀式。

  第二項,唱國歌,升國旗,請全體老師立正,行注目禮,請全體少先隊員敬禮。

  (禮畢)

  唱校歌,指揮張燁偉。

  第三項,請進行國旗下的講話。

  同學們,我們是五千年文明古國的傳人,是美麗江小的驕子。愛我祖國,愛我江小,讓我們從身邊小事做起!現在,讓我們在莊嚴的國旗下許下承諾:愛國愛校愛自己,告別陋習從今起,從小立志做小事,有朝一日成大器!

  第四項:我宣布升國旗儀式到此結束,請各班有秩序帶回。

  升國旗主持詞(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百善,孝為先。尊老敬老,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國家豐厚的文化寶藏之一。數千年以來,它一直是華夏兒女精神世界的支柱。孔老夫子說:“夫孝,德之本也。”孝道是人生幸福的根本。“孝”是一種特殊的情感,孝順是人倫理道德的一個基本指標。“孝”如同溫暖的燈盞,在遼闊的人間,散發著歷久彌新的光芒。

  我宣布:榆次八中升旗儀式現在開始

  第一項:出旗

  第二項:介紹升旗班級及升旗手事迹

  今天的升旗班級是初二年級233班。四十六個活潑可愛、天真爛漫的同學組成了這個團結奮進的班集體、溫馨和諧的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中,我們每個成員都團結協作,互相幫助,意氣奮發,朝氣蓬勃。所有班幹部盡職盡責,每位同學都牢記“做最好的自己,創優秀集體”的班訓。我們相信,在各科老師的諄諄教導下,在每個同學的共同努力下,233班還將在學習等方面勇攀高峰。

  升旗手桑尉欽是我班的體育健將。他曾多次為我班爭得體育方面的榮譽。他朝氣蓬勃,團結同學,樂於助人,是老師的好助手,同學們的好榜樣。

  護旗手范凝慧是我班的數學課代表。他的成績在班中一直名列前茅,並且能積极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還在體育方面為我班增光添彩。是同學們學習的楷模,老師的得力助手。

  護旗手宇文宏麗是我班的物理課代表。學習上,她勤奮刻苦,成績優異;工作中,熱情大方,善於思考。並在本次期中考試有很大進步。是一個積極要求上進的三好學生。

  第三項:升國旗,奏國歌。全體肅立,行注目禮

  ----禮畢

  第四項:有請郭沛茹做國旗下演講——

  接下來頒發上周文明班級流動紅旗請各班班長上台領獎——請大家給予掌聲鼓勵

  鮮花可以枯萎,滄海可以變桑田。但感恩之心不能變,讓我們從點滴做起,感恩父母,孝親敬老!

  本周升旗儀式到此結束,下周升旗班級234班請做好準備。

  升國旗主持詞(三)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安全是同學們學習、生活、健康成長的保障。文明是同學們進步的根本,是一個人修身養性的必修課程。為了進一步提高同學們的綜合素養,我校開展了“安全文明伴我行”活動,在這項活動中湧現出了一批先進班集體,今天我們隆重舉行榮譽升旗。旗手是榮獲安全文明星級班集體的代表:4班趙殿君、14班武曉陽、20班王康。

  升旗儀式現在開始:

  全體師生立正。

  第一項:出旗。

  第二項:升國旗、奏國歌,全體師生行注目禮。

  第三項:公布榮獲安全文明星級班集體的班級:九年級1、4、9、14、20班和八1班。

  下面有請各位校長為獲獎班級授牌,獲獎班班主任上台領獎。

  同學們,“安全文明伴我行”活動我們將繼續開展下去,學校準備好了50塊星級班集體的獎牌,每個班都有掛牌的機會,希望獲獎的先進班級再接再厲,在後面的評選中能再次獲獎,那麼榮譽牌上將再多一顆紅星,直至紅星燦爛。這次沒有獲獎的班級要加倍努力,爭取下次評選時也能成為星級班集體。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成功離我們並不遠》。

  今天是本學期的最後一次升旗儀式,再有十來天我們就要放寒假了,想到輕鬆愉快的假期,熱鬧喜慶的春節,同學們一定是滿心的喜悅和嚮往。但是,在享受這些之前,我們必須接受學習上的一次重要檢驗——期末考試。一談到期末考試,有的同學就會感到焦慮和煩躁甚至想到逃避,害怕期末考試考不好,同學笑話,老師失望,家長埋怨,自己難受。我常常聽到有些同學感嘆:“讀書苦,讀書累”,這我決不否認,讀書確實苦,確實累。但是大家想想看,人生的哪個階段不苦不累,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是先苦后甜,苦盡甘來,正因為如此,如果我們能堅持走下去,成功其實離我們並不遙遠了。只要我們學會堅強,學會調整自己,一定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那麼怎麼走好這條通向成功的路呢?

  首先,我們要有積極的心態。積極的心態是走向成功的重要準備。一位偉人說:“要麼你去駕馭生命,要麼是生命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

  有兩位年紀70歲的老太太,一位認為到了這個年紀可算是人生的盡頭,於是便開始料理後事;另一位卻認為一個人能做什麼事不在於年齡的大小,而在於怎麼個想法。於是,她在70歲高齡之際開始學習登山,其中幾座還是世界上有名的。就在不久前還以95歲高齡登上了日本的富士山,打破攀登富士山年齡最高的紀錄。她就是着名的胡達·克魯斯老太太。

  70歲開始學習登山,這乃是一大奇迹。但奇迹是人創造出來的。成功人士的首要標誌,是他思考問題的方法。一個人如果是個積極思維者,實行積極思維、喜歡接受挑戰和應付麻煩事,那他就成功了一半。胡達·克魯斯老太太的壯舉正驗證了這一點。

  積極的心態是成功的一半。假如你的成績比較優秀,那麼你也要知道:誠然,昨天是你最高興的日子,可是你是否考慮過明天,考慮過未來,昨天永遠都是昨天,它不代表今日的成就與輝煌。所以對於你,應該不鬆懈,不狂妄,不驕傲,繼續保持你努力的幹勁兒,這樣明天的勝利還是會屬於你。

  假如你的成績不理想,那麼昨天就是你的一次教訓。人常常在失敗中成長,“失敗是成功之母”。的確,人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呢?失敗是一次積累豐富經驗的機會,有的人感謝失敗,因為他們的成功建立於失敗之上。歐立希的藥品“606”經歷了數百次的失敗終得了成功;居里夫人勵精圖治,終於在一次次的失敗中發現了元素鐳。古今中外,無數的成功例子都是最好的證明,所以對於失敗的你,應該更努力,更勤奮,不氣餒,只要我們有恆心,“有志者事竟成”,這樣明天的成功是一定屬於我們。

  同學們,“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路就在我們自己的腳下,命運就在我們自己的手中。能成為太陽,我們就不做月亮;能成為月亮,就不做星星!能成為大樹,就不做灌木;能成為灌木,就不做小草。

  第二,要有挑戰困難的勇氣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報道,一個人問一位登山專家:“如果我們在半山腰,突然遇到大雨,應該怎麼辦?”登山專家說:“你應該向山頂走。”“為什麼不往山下跑?山頂風雨不是更大嗎?”往山頂走,風雨可能更大,卻不足以威脅你的生命。至於向山下跑,看來風雨小些,似乎比較安全,但卻可能遇到暴發的山洪而被活活淹死。”登山專家嚴肅地說:“對於風雨,逃避它,你只有被捲入洪流;迎向它,你卻能獲得生存!”

  在人生的戰場上,不也是如此嗎?現在有的同學成績不理想,就是因為前面的基礎沒有打好,如果你再不努力,可能就要一敗塗地。面對困難,要想成功,最好的辦法就是迎難而上。作為學生的我們一定要有挑戰困難的勇氣。

  第三,要形成獨立的人格,要有自己的主見。

  在平常的學習和生活中,我們很多同學容易受別人的影響,別人做什麼,說什麼,他不管是好是壞就跟着學,這是對自己很不負責任的表現。比如,當別人髒話連篇、舉止粗魯無禮、聚伙打架的時候,你怎麼辦呢?當別人隨地丟下紙屑易拉罐、亂潑稀飯、把礦泉水瓶當球踢的時候,你怎麼辦呢?當別人穿戴不倫不類,喧嘩吵鬧時,你怎麼辦呢?當別人擁擠插隊、與人為惡時,你怎麼辦呢?我想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拒絕。還有的同學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人家不經意說的一句話,要讓他苦惱、傷心大半天,其實這是無聊的表現,白白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浪費青春。以上的這些表現對於一個學生來說是有害無益的。

  獨立的人是自信的人。這就要求我們要有明辨是非的思想,要有正義感,要有獨立的思維能力。

  最後,要使自己的學習走向成功,我們還要腳踏實地地學習。腳踏實地地學習是走向成功的關鍵。

  我們經常說,天上不會掉餡餅。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任何人不會隨隨便便成功。機遇偏愛有準備的人。人,在寶貴的黃金時間,除了拼搏,你還能做什麼呢?作為學生就應該具有腳踏實地的學風,要有一絲不苟的學習態度,一滴不漏的學習要求,始終如一的學習習慣。我們要不斷地“挑戰自我,挑剔自我;跳出自我,超越自我”,才能不斷的走向成功。

  同學們,要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我們對自己滿懷信心,在學習中注重學習方法的形成和調整,堅定的朝着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和奮鬥,成功就在不遠處。

  最後預祝同學們能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寒假。

  升旗儀式結束,各班聽體育老師安排退場。

  教師隊伍請解散,今天樓道樓梯值班的老師馬上到位。

您正在瀏覽: 升國旗主持詞
網友評論
升國旗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