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中國夢演講比賽主持詞

中國夢演講比賽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中國夢演講比賽主持詞(一)

  一、開場白:

  女:五月是豐收的季節,五月是夢想起飛的時刻!

  男:夢想,是我們每一個人生活的動力。

  女:夢想,是一個人前進的方向。

  男:夢想,周而復始,夢想,鍥而不捨。

  女:尊敬的各位領導。

  男:各位老師女:親愛的同學們:男:大家

  合:下午好!

  女: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傳承着一個長長的夢,幾經輾轉,幾經沉浮。

  男:終於匯聚成了一個偉大的夢——中國夢。

  女:穿越浩瀚歷史,浩浩湯湯,雄渾壯美。

  男:夢回神州大地,滄海桑田,氣貫長虹。

  女:少年時,我們懷着夢來,輕狂中仍顯嬌嫩。

  男:青年時,我們踏着夢來,稚嫩中多了一份擔當。

  女:少年的夢,絢爛着多彩的青春。

  男:中國的夢,綻放着華夏的榮光。

  女: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指示精神,進一步激發青春正能量;

  男:為了全面學習理解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夢”的深情闡釋,暢想民族復興的光明前景!

  學校決定開展“我的夢?中國夢”德育主題活動。

  二、歡迎詞及比賽規則

  【男】在比賽開始之前,非常榮幸的向大家介紹,光臨本次比賽的領導和嘉賓,他們分別是:

  【女】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各位領導的光臨表示最衷心感謝!

  【女】下面,讓我們認識一下擔任本次比賽的評委,他們是:

  【男】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感謝各位評委將要開始的辛勤工作!

  【女】下面宣布比賽規則和評分標準

  【男】接下來,讓我們用最熱烈的的掌聲有請為本次演講比賽致辭!

  【女】感謝一番鼓舞人心的講話,更感謝對本次比賽的美好祝願。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對各位領導、各位評委的到來表示誠摯的歡迎,感謝他們對演講比賽的支持和重視。

  三、比賽開始

  【男】饑寒的年代里,夢想是溫飽;

  【女】溫飽的年代里,夢想是文明;

  【男】離亂的年代里,夢想是安定;

  【女】安定的年代里,夢想是繁榮。

  【男】夢想是石,燃起星星之火;

  【女】夢想是火,點燃希望之燈;

  【男】夢想是燈,照亮前進方向。

  【女】可以說,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中國夢!

  【男】曾幾何時,泱泱華夏沉淪於列強的炮火之中,那時,我們要實現的是爭取民族自由、民族獨立、民族富強的中國夢;

  【女】今天,一個民族全面復興的世紀,作為中華民族的子孫,我們定會豪情滿懷,身肩重任,意氣風發,為實現偉大中國夢而縱情高歌!

  男:在這裡,我們匯聚青春的夢想。

  女:在這裡,我們高頌激昂的中國夢。

  男:下面我宣布新安二高“我的夢??中國夢”演講比賽

  合:現在開始!

  四、比賽進行時(推薦詞):

  1號選手(二三班)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點璀璨,那是夢想播下的種子,當奮鬥之泉澆灌它時,他有力發芽,茁壯成長。而我們與要做的就是用努力與辛勤助他成長,共鑄我們的中國夢。

  題目:

  2號選手(二五班)

  有一個民族,屹立於東方巍麗的大地上,他走過歷史的脊樑,穿越歷史的風塵,淌過歷史的長河,巋然不動;有一群人,他們有着“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執着,更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樂觀,因為他們有夢想,為了不滅的中國夢。

  題目:

  3號選手(二十二班)

  攀爬過歲月的脊樑,滄桑印證着我們求索的腳步,多年的風雨征程,多年的曲折崢嶸,追逐着子孫心中的夢想,黃河古老的歌唱,穿越那五千年悠悠歲月和六十五載繽紛雨季。

  4號選手(二十班)

  曾經多少次跌倒在路上,又多少次的彷徨。如今,我們一路高歌,一路輝煌,半個世紀的風雨,六十五載的崢嶸,因為我們心懷夢想,心懷那偉大的中國夢,盛開的花朵承載着我們強大的中國夢。

  題目:

  5號選手(二八班)

  夢因五彩而斑斕,國因團結而強盛,從一滴水看大海,從現在看未來,從我家的故事看國家的夢。一家一夢,一國一夢。我因國夢而傾心。

  題目:

  6號選手(二四班)

  人可以平凡,但不可以沒有夢想,夢想不會因平凡而暗淡無關。有了夢想,只要你付諸行動,就沒有越不過的高山,渡不過的江河,有了夢想,只要你為此奮鬥,就沒有走不完的長路,達不到的頂峰,而這個夢想早已埋在我們的心中,生根發芽。

  題目:

  7號選手(二二班)

  18歲,飽含着對未來的無限憧憬與希望。

  18歲,燃燒青春最美的年華。

  18歲,凝聚着中國夢的未來和擔當。

  中國夢,也因為燃燒的18歲二光彩奪目。

  題目:

  8號選手(二十一班)

  少年強,則國強,今日之中國夢,應由我們青少年來擔當。我們的肉體是短暫的,但我們的理想卻可以穿越時間的限制,在歷史的原野上奔馳。暮鼓晨鐘悠蕩千年,閃耀歷史光輝的中國夢,長盛不衰。

  題目:

  9號選手(二九班)

  夢想是炙熱的,是激情綻放之時點燃的光;夢想是虔誠的,是一切奮鬥的動力;夢想是堅毅的,是堅持到底的頑強意志。我們親愛的中國,需要火熱的中國夢的支撐。

  題目:

  10號選手(二七班)

  歌一曲春風大地,那是對中國夢的完美詮釋;頌一支歌舞昇平,那是對中國夢的信心百倍;書一卷氣勢磅礴,那是對中國夢的深切呼喚。

  題目:

  11號選手(二一班)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而作為90后的我們,不是更應該迎着晨曦的步伐,腳踏驕陽的璀璨,為中國之昌盛,為民族之復興而奮力逐夢。

  題目:

  12號選手(二六班)

  夢,是連接理想與現實的橋樑,絢爛美好;國,是成就夢想與成功的領地,繁榮昌盛,世界因夢想而挺立,中國因夢想而騰飛華夏大地繽紛九州,如今的中國正是海燕衝擊風雨之際,雄鷹翱翔雲端之時,一個國家,億萬華夏兒女,同心協力共築彩色中國夢。

  題目:

  五、頒獎儀式

  【發獎前】(安排的文藝節目,注意臨場發揮,分數統計好結束)

  【發獎時】【男】演講是心靈的放歌,夢想是生活的畫筆。只有讀懂生活的人,才能感悟演講的魅力,只有熱愛生活的人,才能聽懂夢想的內涵。掌聲是鼓勵,掌聲更是期待!

  【女】人生是船,夢想就是帆,我們每個人的夢又與國家民族興衰、榮辱緊密相連。先賢顧炎武早就發出了“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吶喊。因為,只有國家好,大家才能好!

  【男】下面進行頒獎儀式

  現在我榮幸的宣布,獲得本次演講比賽優秀獎的選手是:

  【女】現在我榮幸的宣布,獲得本次演講比賽三等獎的選手是:

  【男】現在我榮幸的宣布,獲得本次演講比賽二等獎的選手是:

  【女】現在我榮幸的宣布,獲得本次演講比賽一等獎的選手是:

  【男】請學校領導為上台頒獎

  六、結束語:

  女:豪言壯語猶在耳畔迴響,激勵人心,鼓舞鬥志。

  男:雄心壯志還在心底激蕩,振奮精神,凝聚力量。

  女:讓我們的國家富裕文明,這是華夏兒女心底的吶喊。

  男: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這是炎黃子孫共同的心聲。

  女:強國夢裡有你,強國夢裡有我。

  男:強國夢是當代中國唯一的選擇。

  女:做最好的自己,你就在為強國夢添磚加瓦。

  男:發展你自己,你就在為強國夢錦上添花。

  女:努力學習,掌握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成為國家建設的棟樑之才。

  男:博覽群書,塑造高尚的道德情操,成為民族振興的中流砥柱。

  女: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並肩戰鬥,迎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吧!

  男:我宣布,新安二高“我的夢,中國夢”演講比賽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中國夢演講比賽主持詞(二)

  開場白:

  甲:尊敬的各位老師

  乙:親愛的同學

  合:下午好!

  甲:今天我們相聚一起,共誦心中讚歌,傳承民族精神

  乙: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唱響中國夢,抒發報國情。

  甲:曾經我們走過風雨如晦的歲月,苦難的中國備受列強的欺凌。

  乙:曾經我們在黑夜裡艱難探索,尋求中國富強的正確路徑。

  甲:多難興邦,艱難困苦,並沒有壓彎中國人民不屈的脊樑。

  乙: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發展中國,這是中國人民的正確選擇。

  甲: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揭開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麗篇章。

  甲:同是黃皮膚,同是黑眼睛。

  乙:同是龍的傳人,同是炎黃子孫

  甲:我有一個夢,你有一個夢。

  乙:我們大家有一個共同的夢——中國夢。

  甲:祝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祝願我們的人民幸福安康。

  乙:祝願我們的生活蒸蒸日上,祝願我們的社會和諧穩定

  乙:高平鎮中心小學“我的夢中國夢”演講比賽現在開始。

  甲:請全體起立(停頓),奏國歌。

  乙:下面我來介紹本此次演講比賽評分標準:總分為百分制,佔四項內容。

  1、思想內容:內容健康、向上、思想性強,主題鮮明。

  2、精神面貌:自然大方、出入有序有禮、精神飽滿、服裝整齊得體,朗誦形式多樣新穎。

  3、情感表達:

  感情真摯,情緒飽滿,朗誦富有激情和感染力,能把握作品內涵與格調。

  4、語言表達:普通話標準,咬字清楚,語速恰當、聲音響亮,表達自然流暢,把握詩

  歌節奏。

  結束語:

  甲:今天是一個歡快的日子我們齊聚一堂共同學習

  乙:今天是一個收穫的日子我們收穫美文演講夢想。

  甲:中國夢讓優秀的民族精神在我們血脈中流淌。

  乙:中國夢讓民族文化智慧支撐我們人格的脊樑。

  甲:強國夢裡有你,強國夢裡有我。

  乙:強國夢是當代中國唯一的選擇。

  甲:努力學習,掌握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成為國家建設的棟樑之才,你就在為

  強國夢增磚添瓦。

  乙:博覽群書,塑造高尚的道德情操,成為民族振興的中流砥柱,你就在為強國

  夢錦上添花。

  甲:讓我們生活有夢想心中有夢想讓我們把夢想融入每一天。

  乙:讓我們攜起手來努力學習,迎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合:高平鎮中心小學“我的夢中國夢”演講比賽到此結束!

  中國夢演講比賽主持詞(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歡迎參加莒縣二中“中華情”演講比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於海月。

  首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今天出席活動的各位領導:團縣委陳書記,我們敬愛的油校長,張校長,團委武書記、高二年級王主任

  接下來,讓我們歡迎陳書記為我們講開幕詞,非常感謝陳書記對這次活動的大力支持

  接下來有請團委武書記為我們宣布本次活動的評分細則

  一號:五千年文化,五千年經典瑰寶,中華情綿延傳遞,愛國心熾熱跳動,下面,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有請今晚的第一位選手(蔣雙輝)為我們帶來《品讀中華情,悠悠愛國心》

  請二號同學做好準備

  二號:中國是個古老而溫婉的民族,夢一般的歷史,優雅而雍容,下面有請2號選手(韓笑)帶來《回夢中國》請三號同學做好準備。

  三號:歲月總把歷史打磨得更加光亮,更加晶瑩,讓我們聆聽3號選手盧緒聰帶來的《中華情,中華夢》,請4號同學做好準備。

  四號:情系中國,夢回中國,讓我們隨着4號選手孫翊中的聲音,欣賞《情系中國夢》請5號選手做好準備。

  五號:千百年前的記憶,千百年前的歷史,沒有因風雨沖刷而灰暗,沒有因歲月洗滌而褪色,歷史彌新,讓我們用掌聲歡迎5號選手劉枝繁為大家帶來《愛國主義是不可戰勝的力量》請6號選手做好準備。

  六號:激蕩人心的歷史讓人回味悠長下面讓我們一起欣賞6號選手姚楠帶來《祖國是青春的大寫》請7號選手做好準備。

  七號:祖國母親教導着我們要像她一樣堅忍而頑強,下面有請7號選手(徐延平)帶來《像你一樣偉大堅強》請8號選手準備。

  八號:聽過對祖國母親的讚歌,下面有請8號選手(蔣淑玲)為我們帶來《中華情,赤子心》請9號選手準備。

  九號:少年強則國強,國家的興衰系在新一代人手中,下面讓我們一起欣賞9號選手單洪穎帶來的《少年中國情》。

  十號:沒有誰不深愛祖國,如同深愛自己的母親,讓我們一起聆聽10號選手於青澤帶來《祝福祖國》。

  我們都深愛着祖國。

  十一號:祖國的青春不朽,前進的腳步,雄健豪邁,下面有請11號選手錢福玲帶來《青春夢,中華情》請12號選手做好準備。

  十二號:赤子之心永不分離,巨人的吶喊震蕩環宇,群山響應,大海回波,下面有請12號選手盛子珂帶來《眷眷赤子心,幽幽中華情》。

  十三號:為中華崛起而讀書,追尋千年民族精神的脈動東方雄師已經覺醒,東方巨龍已經騰飛,下面有請13號選手董娜帶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中,競賽已經進入尾聲了。

  海闊揚旗催奮進,艷陽高照化凈空同學們,時代為我們提供了廣闊舞台帶着激情與憧憬,我們將在建設祖國的路上永不言敗。

  在這次演講即將結束的時候,讓我們圍繞中國夢,中華情共同繼承文化,誦讀經典!

  感謝各位領導的參與,請各班有序帶回。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演講比賽主持詞
網友評論
中國夢演講比賽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