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離婚

小品--離婚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小品--離婚 標籤:離婚潛規則

  小品--離婚

  小品《離婚》

  作者耿佔山

  道具:(桌子、天秤、手機、放大鏡、針。)

  寇準:(古代官服。搖扇。帶高度眼鏡。)唱:西出陽關,誰為我撥一首心弦,江山已改,大宋王朝如日如煙,有自歸客……(手機響):喂,我是大宋宰相寇準啊。

  男孩:(天上傳來空曠的聲音):(寇大人,我是一九四五年被人拋棄的美國小男孩,人稱“胖子”(原子彈)一會兒我父母去你處離婚、分割財產,您老千萬不要給他們手續啊!

  寇準:這——為什麼?

  男孩:(因為他們每次離婚之後世界就難得太平、就要挑起戰爭、百姓就要遭殃。

  寇準:嗯——好小子!你在哪兒啊?

  男孩:我在臭氧層里,我在臭氧層里啊。這裡還有特級戰犯希特勒、甲級戰犯鳩山、乙級戰犯山田……都是臭名昭著的殺人魔王。這裡、這裡實在是太臭了!

  寇準:喔,你版權所有可以回到老家去嘛!

  男孩:寇大人,你還不知道吧?在太平洋、在亞洲、在歐洲……有無數戰爭冤魂,它們就像颱風海潮一樣怒吼着要索我們的命。寇大人,戰爭不是我發動的,我冤枉啊寇大人!寇大人,你在哪裡呀?

  寇準:我?我在內蒙古通遼市開魯縣3叉口衚衕,4道彎街,5組6號,7里溝婚變所,寇準辦事處。好小子,你放心,我一定製止他們離婚,制止第三次世界大戰。世界人民渴望幸福、渴望和平啊!據包相爺統計,世界人口約百分之八十被捲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交戰雙方的總兵力多達1.1億。人類多年積累的財富毀於一旦。(打算盤。搖頭嘆息。)

  男孩:寇大人、寇大人,我拜託您了!拜託您了!

  寇準:好的、好的,等我籌劃一方良策。(手機響,男子聲)你的不要臉!(日本鬼子模樣,只穿背心褲衩,戴日軍軍帽。穿一隻大頭鞋。手機里女子聲)你的臉不要!(美國女子模樣,)(  寇準:(自語地):戰爭狂!戰爭狂!臭不要臉!死不要臉!

  美國女子:(從幕後出來)你都臭了還要什麼臉!

  日本男子:死啦死啦地,你地臉的不要!(一男一女互相揪打,臉上都撓成了豎的紅道道兒。寇準吹聲口哨,像拳擊裁判一樣雙手把二人分開。它倆看見了寇準辦事處的牌子。)

  日本男子(衝上去緊緊地握住寇準的手)。我可找到您啦!

  寇準:還在找密件碼嗎?

  日本男子:不、不、寇大人我有冤情啊!自從“盧溝橋”事變之後我就天天挨打呀!你看(指指女子,撓臉的動作。又指指自己的臉和鞋子)

  美國女子:大人,您要給小民做主哇。自從小日本無條件投降,我就沒打過他!(大哭。)他的臉不是我撓的,是土八路乾的。

  寇準:(拍案)哪裡刁民竟敢咆哮公——啊,這是辦事處!請坐、請坐。你二位姓是名誰哪裡人士快快報上來。(京腔)

  日本男子:大人,小人姓關,名東軍,人送綽號小日本鬼子。

  美國女子:寇大人,小人姓司,名徒,字雷凳,美籍華人,人送綽號美國佬。

  寇準:(偷偷換上“國際法廳”的牌子)年齡?

  日本男子:大人,地雷戰、地道戰……大大的厲害,我的良心、靈魂、年齡統統地嚇丟了。

  美國女子:是的大人。

  寇準:你的怎麼知道?

  美國女子:那時我們剛剛復婚,大人。

  寇準:(拿起放大鏡對準男子口腔)噢,面目全非了。張開嘴巴子(數牙齒)一、二、三、還是個童子軍嘛!下一位!(美國女子張大嘴巴)……四、五、六、噢,已經到更年期啦?你倆太不般配啦!(女子摘下假牙。又察看。)嗯,還是個黃花閨女。(京腔)來來來(說普通話)我來驗驗屍、啊,驗驗傷。(用放大鏡從男子腦後開始查看)耳朵完好,眉毛完好,門帘子……

  日本男子:(指指女子)她、她就這樣……(學撓臉的動作)

  美國女子:大人我冤枉啊!他偷了我的“珍珠”、下了我的“港”、拐走了我的小男孩。寇大人!(哭)

  日本男子:大人,我冤枉。小男孩脾氣太暴躁了,他炸死了我的廣島、長崎兩個兄弟,好慘啊!(哭)

  寇準:請不要哭,莫悲傷,要挺得住。(京腔)來來來,看我仔細驗來!(說普通話)傷口長度:3.141596米

  日本男子:大人,我的臉有那麼長嗎?

  美國女子:大人,他不僅臉長,手更長。一九三一年他把黑手伸向東三省,燒殺掠搶,無惡不作。小日本啊小日本,我和你一刀兩斷!

  寇準竟有這等事?傷口深度?(用長針刺探日本男子的臉上的傷)

  日本男子:我的媽呀!我的臉有那麼厚嗎?

  美國女子:你姦淫婦女,夜不歸宿,你的臉皮比屁股還厚!

  寇準:傷口速度?啊,已無法考證。

  美國男子:0.01秒大人,像閃電一樣,打得我眼冒金星,嘴巴子像兩朵蘑菇雲一樣騰空而起……我的倆兄弟就是這樣被她們打死的。

  美國女

  

您正在瀏覽: 小品--離婚
網友評論
小品--離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