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期末考試考務會講話稿

小學期末考試考務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期末考試考務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期末考試考務會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大家中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組織召開2013年春季學期期末統測考務會,就是組織安排學期末1-5年級水平統測工作。每學年期末統測成績就是對教師一學年來辛勤工作的考證和最好的定性肯定,也是對學生學業水平的最好評價,更是學校辦學水平體現。所以,學期末水平統測是從上到下、從老師到家長,從學校到社會較為關心關注。故此,我們要從嚴考試、誠信考試,考出學生真實成績,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本次考試延續上學年,監考及閱卷都要教考分離,所以學校教師要調整交叉監考,考出我鄉小學學生真實成績和水平。嚴禁師生考試作弊,培養學生誠信考試,推進我鄉小學教育教學良性發展。就此次考試工作我講一下幾點說明和意見:

  一、認真做好考務工作

  1、考點負責人工作要求

  ⑴認真履行考點負責人職責,組織開展好考務工作,做好協調工作。

  ⑵做好考場布置,公示考試科目及時間,督促監考教師在考場黑板上書寫激勵言語及公示考試科目及時間。

  ⑶ 協同學校做好考試期間師生安全工作,確保師生生命及財產安全。

  2、監考教師的工作要求

  ⑴認真領悟《考試方案》和監考教師職責,並按監考工作要求做好監考工作,違者將按照管理規定追究責任。

  ⑵放平心態,為人和善,做好監考工作。

  ⑶監考要嚴肅認真,關注一下每個學生,讓學生感覺到老師還是很重視考試的。關注每個學生,特別是不認真的學生,可以提醒認真完成試卷。最後十分鐘給全體同學提醒。請一年級監考教師認真給學生讀題,隨時把握學生考試情況。避免影響別的同學禁止提前交卷。監考教師在考場內不準吸煙,讀書看報及談笑,不準接打電話,或來回走動,大聲謾罵學生,以免影響學生答題。

  ⑷監考教師教給學生答題技巧,未到考試時間結束嚴禁把學生放出考場,多要求學生認真細緻檢查答題。

  ⑸協助學校管理好所監考班級班務工作,履行班主任職責。

  = 6 * GB2 ⑹嚴肅紀律(時間保證,中午不準飲酒,不作違規事件)。

  3、學校工作職責

  ⑴重視學生考試前的輔導:包括對學生知識點的梳理,對學生考試方法的指導,對學生考前心理的輔導,對學生複習考試的動員工作等,教育學生考試嚴肅的事情。尤其,要注意學生考試的心理輔導,既要給壓力太大的學生減減壓,又要給那些毫不在乎的學生打打氣,保持適度緊張才能發揮好的水平。

  ⑵重視考場布置工作:保持考場美好環境衛生工作,一定要打掃衛生,把教室座位擺放整齊,書包統一放在前面。

  ⑶做好後勤保障工作:統一就餐,由各校守校人員辦理,每人每頓10元標準,共兩天,由各校來中心校報銷。

  ⑷學校校產財物收歸保管,做好防盜工作。

  ⑸散學前組織學生搞好校園衛生,收拾好桌椅板凳。

  ⑹散學前各校要強調學生假期安全,要求學生做好假期作業,做好家務事,參加社會公益實踐活動。

  ⑺向學生公布放假時間和收假時間。學生放假時間2013年7月13日下午,中心學校和芒牙小學收假時間2013年8月28日。

  二、閱卷工作安排

  1、2013年7月14—15日到盞西中心小學參與閱卷,不得請假。

  2、食宿由中心學校統一安排。

  3、遵守閱卷工作要求,按時按質按量完成閱卷工作。

  4、烙守師德,嚴禁違規違紀,樹立我鄉良好師德形象。

  三、其它工作

  1、2013年7月16—17日回校發放學生成績通知單(含學前班和並校學生)及布置假期作業,高度重視假期安全(提前將考試時間告知家長,做好防溺水、交通安全、不玩火等教育到位,家長履行監管責任)。

  2、2013年7月18日早上在中心小學召開學期末教育教學成績表彰會。

  2、放假安排值班表,並上報中心學校辦公室備案。

  3、假期所有教師要書寫好學期末工作總結和下學期工作計劃,下學期開學開會時中心學校教科室統一檢查記錄,並納入教師各種考核。

  4、及時充報賬務。

  5、站好學期最後一班崗,原則上任何教師不得以任何理由教師請假。

  6、高度重視安全工作。

  最後祝:各位同志考試期間工作順利,並取得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小學期末考試考務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小學期末考試考務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