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企業晚會小品--抄襲風波

企業晚會小品--抄襲風波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企業晚會小品--抄襲風波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企業晚會小品--抄襲風波

  企業晚會小品--抄襲風波

  人物:

  胡超男,某企業職工,三十歲左右。

  胡妻女,胡超妻子,三十歲左右。

  老馬男,某企業內部刊物主編,五十多歲,高度近視。

  老作家男,近八十左右,(可由扮演馬老師者改扮)。

  [胡超家客廳。擺設一般,一張小方桌,三把椅子,桌上放一台電話,舞台西邊豎立一扇木門。

  [胡超忐忑不安、抓耳撓腮地上

  胡超工會組織徵文賽,號召員工都參賽;名次評出有獎金,獎勵鈔票五百塊。為了獎金五百塊,不會寫作也忙壞;明知自己半文盲,硬着腦袋充英豪。初中畢業到現在,瓜大字識一籮筐;要我拿筆寫文章,好比啞巴把歌唱。只為獎金好誘人,老婆全力做參謀;弄來舊書一大堆,叫我隨便抄一篇。嘿!我就改頭換面抄一篇,署上大名交到工會。能否得獎不曉得,最近心裡老緊張;剛才工會來電話,主編老馬要來家。我心虛好是像做賊——害怕!害怕版權所有啥?就怕抄襲文章被揭發!哎呀媽,這可怎麼辦好呀?

  [胡妻系著圍裙地上,一邊拿抹布擦桌面

  胡妻剛才誰的電話?看你慌手慌腳好象什麼似的。哎,你怎麼啦?

  胡超誰的電話?就那組織發動徵文的老馬。(惴惴地)他說看了我的那篇文章,要來我家跟我談談。

  胡妻要來跟你談談?談什麼喲?(警覺地)他電話里還說什麼了?

  胡超他說到了面談。(惶惶地)我猜八成我那篇東西讓老頭看出問題來了。

  胡妻不會吧!我們抄的又不是大名鼎鼎的名家名作,誰會注意你寫的什麼?

  胡超哪可不一定。老馬不是那麼好糊弄的。老頭書看得多,難保不會看過我們抄的那本,世界上巧合的事多哩(埋怨地)都怪你,當初出這餿注意。這下好了,飯碗保得牢保不牢先不去說,一旦我抄襲文章的醜聞傳揚出去,叫我以後怎麼抬得起頭喲!

  胡妻哪——哪怎麼辦呢?

  胡超你問我我去問誰?弄不好要吃官司哩!

  胡妻有那麼嚴重嗎?那書五十年前出的,寫書的那叫什麼陳默的恐怕也早死得沒影了,我想應該不會有人知道了。

  胡超你真傻還是故意裝傻?他人死沒了,寫的書還在;有書在,難免不會有人看。(自怨自艾地)我真昏了頭,當初不該聽你。(打自己一嘴巴)我打你!你說你,寫不出就寫不出,非得豬鼻孔里插蒜——裝什麼象,現在可抄出禍事來了!看怎麼收場!

  [門鈴叮噹響起

  胡超糟了,準是老馬來了!

  胡妻哪--哪--你開門去呀。

  胡超(哆嗦着)我的腿怎麼不聽使喚。阿芳——你去開門。去呀!要不我先躲躲再說。

  胡妻你瞧你個窩囊樣!跟個兔子似的!老馬難道一進來就拉你去槍斃!(猶豫了一會兒毅然地)是福不是禍,是禍想躲也躲不過。

  [胡妻開門,老馬上

  老馬這是胡超同志家沒錯吧?

  胡妻沒錯沒錯。您是馬老師吧?請進!(搬椅子)請坐!

  胡超(畏畏縮縮地)馬--馬老師······

  老馬哎喲!胡超同志呀!(抓住胡超的手熱烈地握着)你好你好!該怪我姓馬的有眼不識泰山。胡超同志呀!你了不起啊!今天我不但向你表示祝賀,還算特地向你負荊請罪來了。我長常常抱怨企業沒有人才,其實真正的人才就在眼皮子底下,竟沒發覺。(感慨地)世上有千里馬而無伯樂呵!(拉着坐在一起)

  胡妻(疑惑)馬老師,您唱的這是哪出呀?

  老馬(吟誦)元岡生寶玉,大海出明珠。胡超同志呵,你寫那篇文章——

  胡超(驚恐而頹唐地)您看出來了?

  老馬是呀,我看出來了。我看出這篇文章好象不是你寫的——

  胡超哎呀!(從椅子上差點跌滑下來)

  老馬你怎麼了?

  胡妻(急忙扶住丈夫)他頭暈。

  胡超·我——頭暈。

  老馬一定是神經衰弱。我也經常頭暈。腦力勞動者的常見癥狀嘛!

  胡妻(試探地)馬老師,您剛才說我們胡超那篇文章——?

  老馬噢!你們別誤會!我的意思說那篇文章不像胡超同志寫的一樣,因為胡超同志以往在我的印象中倒不象會寫文章的樣子。不過話說回來,這樣高水準的文章除胡超同志外企業里還有誰能寫得出?寫得好,寫得實在好!我由衷為胡超同志的優美文筆驚嘆,折服!(又去抓住胡超的手時卻錯抓了胡妻的手握着捏着)胡超同志,你真人不露相呀!你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呀!(忽然覺得握的手感異樣)咿!——

  胡妻(不好意思地)您握着我的手哩!

  老馬(把手提到鼻尖一看,霍地慌忙甩開)我說怎麼胡超同志的手突然間變得滑溜溜的。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胡超同志,我怎麼以前就沒發現你的超凡才能呢?

  胡妻(脫口而出)別說是你,就連我天天和他生活在一起都發現不了——不——我天天和他生活在一起也新近才發覺他是個人才!(

  

您正在瀏覽: 企業晚會小品--抄襲風波
網友評論
企業晚會小品--抄襲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