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畢業晚會串詞

畢業晚會串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畢業晚會串詞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畢業晚會串詞(一)

  A:你曾對我說,相逢是首歌。

  B: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和我。

  C:眼睛是春天的海,心兒是永遠的琴弦。

  D:青春是綠色的河,堅定也執著。

  A:相逢是首歌。

  B:相逢是我們。

  C:我們用青春譜寫。

  D:一首難以忘懷的歌。

  A:*年前我們懷着彩色夢想走進了校園,來到了*大。

  B:*年中我們有過歡笑,流過淚水,經歷磨鍊,得到成長

  C:*年後的今天,我們在這裡重溫青春過往,因為明天就將各奔天涯。

  D:親愛的同窗,不要帶着離別的愁緒,因為明天又是一個新的起點,因為我們相信。

  合:再次相逢,我們還是一首動人的歌!

  A:很高興今天能有這個機會同大家相聚一堂,共敘離別。

  B:大家都知道,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站在*大的舞台上。

  C:我們會在今天把最精彩的自己展現給大家。

  D:就讓今天銘刻在我們心間,讓母校留住我們的風采!

  合:下面晚會正式開始。

  畢業晚會串詞(二)

  女: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家長同志們,

  男:親愛的學哥學姐們

  合:大家好!

  男:三年前,當我們踏入學校的時候,就決定了有今天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

  女:此時此刻,我們每個人帶着興奮喜悅的心情,帶着絲絲離別的傷感和愁緒,忍着離別的淚水,相聚在這裡。

  男:如果說我們當初相見是為了尋求知識,積蓄力量。那麼我們今天相別則是為了實現理想,大展宏圖。

  女:學校雖是寧靜的港灣,我們終究要駛向廣闊的大海,學校雖是安全的機場,我們終究要飛向藍天。

  男:親愛的老師,謝謝您,為我們插入騰飛的翅膀。

  女:可愛的母校,感謝您,為我們揚起遠航的風帆。

  男:我們無悔於自己的青春年華,我們無愧於撫松八中校這個大家庭,我們已經為三年的初中生活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女:我們就要畢業了,滿載多年採擷的累累碩果。我們就要走了,滿載着母校師生的切切深情。

  女:我們即將在人生的征途上跨出新的一步,我們應該為自己而自豪!為母校驕傲!

  合:現在我宣布:2008屆初中畢業典禮現在開始。

  男:首先,介紹與會的各位領導,他們是……(根據具體情況添加)讓我們對他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女、請全體起立,升國旗,奏國歌。全體師生行注目禮。

  禮畢,各位領導、老師們請坐!

  男:同學們,九年寒窗苦,卧薪嘗膽,凝鑄凌雲壯志;六月牛刀小試,破釜沉舟,鋪就燦爛前程。撫松八中是一所具有悠久歷史傳統的學校,三年來,全體師生心手相連,渴望成功,高起點地走過了三年,獲得了社會的廣泛認同。這離不開我們的校領導的日夜操勞、團結協作、勇於超越,下面有請於校長講話。掌聲歡迎。

  女: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三年的校園生活,磨練了我們搏擊長空的翅膀。我們相信,八中培養出來的優秀學子,你們的名字將載入學校的史冊!今天八中因你們而精彩,明天你們因八中而自豪!下面有請校領導宣讀初三年級在學習、文藝、體育等方面有突出貢獻的學生名單。有請……

  男:同學們,三年的初中生活,你們見證了母校的發展,你們與母校共同成長。在你們的成長過程中,我們的老師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付出了慈母般的情感。現在你們畢業了,但不要忘記母校,不要忘記為你們奉獻的老師。你們一次失誤會帶給老師的是無數次的分析;當你不交作業時他們追着你,催着你;當你遇到困難時,是他們呵護你鼓勵你;當你們犯錯誤時是他們在糾正你原諒你。每一次長談后,淚流滿面的你可否注意到老師雙眸中的盈盈淚光?他們甚至比你的父母更了解你的願望要求,更明白你的喜怒哀樂,更知道你的優點瑕疵。他們用良苦用心掩飾憂愁苦悶,他們全力以赴地忘掉自己的病痛疲勞……現在我們有請教師代表發言。歡迎!

  女:今天,我們站在這裡,站在畢業的門檻上,一同回首初中三年的溫馨時光,一同開啟我們心靈的感恩之旅;一起眺望高中三年的美好生活,一起踏上我們嶄新的人生旅程。請聽初三全體畢業生獻給母校的心聲——《感恩的心》。有請初三各班代表為班主任獻上禮物。

  男:在母校的三年,大家由天真爛漫的幼稚孩童,一天天成長為有抱負、有理想的翩翩少年,這些都離不開老師精心培育和默默奉獻,回顧在三年的學習生涯,同學在爭辯與磨合中留下了太多值得回憶的情景與往事,今後,無論各奔東西,無論我們經過多少風雨波折、結識多少新人好友,我們的同學之情都不會隨着時光而消逝,這份初中的同窗之情大家都將珍惜。下面就請畢業生代表903班楊逢春同學講話。掌聲歡迎。

  女:三年風雨同舟,陪伴我們長大的還有默默關心、理解、支持我們的家長,撫松八中對一直以來關心支持學校發展的家長朋友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想我們的家長今天更是感慨萬千,有請家長代表說說心裡話。請!

  男:同學們,三年的校園生活,給予我們太多。如今,要踏上新的征程,即將告別母校,我們要在母校的校史上記上具有特殊意義的臨別篇章,留給學校一個贈別禮物。感謝師長恩,珍藏母校情。捐書儀式,現在開始。

  女: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學長們表示感謝。並祝福他們今後捷報頻傳,繼續為母校爭得榮譽。

  男:“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今天你們畢業了。但畢業不是結束,而是歡呼開始;畢業不是慶祝完成,而是宣布進步。就讓我們青春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歲月港灣里啟航,直掛雲帆,乘風破浪。下面請聽學弟學妹們的祝福。

  女:經過了近三年春耕夏耘,你們迎來了收穫的時刻。“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如今,寶劍在手,寒梅飄香,九年的學海遨遊,深夜裡的孤燈奮戰,夏日的涔涔的汗水,父母的聲聲叮嚀,老師們的殷殷期盼,都將化作無窮動力,鼓勵你們前行,激勵你們成功。你們要相信自己的實力,堅信真金不怕火煉,不要讓自己的初中生活留下遺憾。請同學們齊放氫氣球,放飛夢想。

  男:聚雖匆匆,散卻依依,讓我們珍藏起離別的愁緒,揮揮手告別恩師母校,今天的離別是為了飛的更遠更高,昂昂首,展望未來,讓我們全力以赴心中的夢。

  女:再一次向美麗而親切的母校,對朝夕相處的恩師,表達我們的感激之情。讓我們共同祝願我們的母校越辦越好,我們的老師桃李滿天下,祝同學們中考取得輝煌的成績。**屆初三畢業典禮到此結束。

  男:有請校領導宣布赴縣中考隊伍出發!

  畢業晚會串詞(三)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我是今晚的在線主持人XXX,迎着七月溫暖的陽光,踏着七月輕盈的腳步,今晚,我們一同走進《北京詩鴿朗誦藝術學院》第十三期朗誦學習班畢業晚會的現場。歡迎朋友們的光臨!

  《北京詩鴿朗誦藝術學院》成立於**年6月,師資力量雄厚,教學內容涉及朗誦藝術,朗誦技巧、朗誦美學、朗誦絕技、演講藝術,影視表演,文學寫作,攝影、繪畫的基本學習和了解,普通話發音指導、糾正等諸多方面。“北京詩鴿朗誦藝術學院”,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了十三期朗誦學習班,其中有很多學員通過學習在現實朗誦比賽中屢屢獲獎。在這裡我們不僅收穫了學業,也收穫了做人的道理,更收穫了真摯和純潔的友誼。

  如今凝結着老師一生心血的北京詩鴿個人朗誦專輯----《聲音的魅力》已經正式出版!這是迄今為止全國首張集古今中外名篇為一身的配樂朗誦專輯,這一專輯的發行受到全國各界朗誦愛好者和專家的一致好平。也填補了國內朗誦領域的一個空白。

  今晚我們踏着月色,在誦讀聲里尋找夢裡的詩行;心牽一縷月影,在碧光瑩瑩下感悟玉珠落盤的絕美。讓我們吟誦起舞!用歌聲,感謝老師的辛勤付出,用聲音,讚譽美好的未來。今晚學員們用心吐字,用情發聲,在朗誦藝術的殿堂里翱翔。畢業晚會正式開始。

  沫沫:《謝謝老師》

  每一個成功者的道路上誰也數不清有多少老師的身軀做了鋪路的石子,讓我們踏着他們去開闢前程。可記得,我們每過一道溝坎,每上一步階梯有許多老師攙扶你前行,用肩膀托我們到高處,去領受人世的風景。讓我們真誠的說一聲《謝謝老師》朗誦:沫沫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ān;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白居易這首唐詞,總是把人們的思緒牽到風景如畫的江南。長江以南的江浙兩省,自古就有人間天堂之美譽。這裡河湖交錯,水網縱橫,小橋流水、古鎮小城、如詩如畫;古典園林、曲徑迴廊、魅力無窮;吳儂細語、江南絲竹、別有韻味。請欣賞開心就笑朗誦散文《煙雨江南》作者陸幼清

  耕耘:醉翁亭記

  歐陽修是著名的散文大作家,他的散文成就很高。他的文章平易曉暢,委婉多姿,自成風格,在北宋以至後來的文壇上有着巨大的影響。為“唐宋八大家”之一。下面就請欣賞“耕耘”朗誦的散文《醉翁亭記》作者:歐陽修

  綠港鶴鳴:李白醉了

  李白你醉了,酒醉之後你搖搖晃晃的吐出半個大唐,從此被酒浸泡過的唐詩,便隨酒香盡情地揮灑着你的真情用你那豪放不拘的語言,抒發著你對現實的憤懣mèn==李白你真的醉了嗎?下面綠港鶴鳴為大家朗誦《李白醉了》作者:水風

  雪蓮:我的心

  熱愛人類,熱愛和平,讓世界充滿愛,這是人類世世代代執着的夢想和追求。然而,一輛輛滿載着暴虐、血腥和殺戳chuō的戰車卻在這無數顆充滿博愛的心靈上隆隆駛過,無情地碾碎了他們對正直、和平和幸福的憧憬。老作家巴金就是把這樣一顆淌着血的破碎的心捧給了世人。這是一篇聲討假醜惡的戰鬥檄xí文,是一道召喚真善美的心靈閃電,是一聲警策世人的長鳴鐘,它更是作家愛心的一次放飛。請欣賞雪蓮為大家誦讀巴金的《我的心》

  煙雨梅林:笠翁對韻

  明末清初的戲曲學家李漁號笠翁,他仿照《聲律啟蒙》寫下了作詩的韻書==《笠翁對韻》,《笠翁對韻》從單字對到雙字對,三字對、五字對、七字對到十一字對,聲韻協調,琅琅上口,我們可以從中得到語音、詞彙、修辭的訓練。下面請煙雨梅林為大家吟誦《笠翁對韻》。

  望海聽濤:生如胡楊

  胡楊是一種在沙漠中頑強生長的樹木,他高昂着枯竭而扭曲的肢體仰天高歌,與自然,與生死較量。用自己感天動地的悲壯,昭示生命的律動,生命的堅強和生命的歌唱。請聽望海聽濤為我們朗誦阿紫的散文《生如胡楊》。

  《黃菊花開》:風,雨中聽竹

  黃菊花不是溫室里的花朵,在任何一片貧瘠的土地上都能開出最美麗的花朵。山菊花不僅給給孩子們的心靈打開了一扇窗,也讓鄉親們有了一個新的夢想,山菊花是天使是黃鶯。接下來請欣賞風和雨中聽竹對誦碑林路人的作品《黃菊花開》

  幽幽:歌曲《**》

  月滿西樓《煙雨江南》黑馬

  披着紫燕銜來的微雨、浴着杜鵑染紅的熏風,終於走進了江南。請欣賞月滿西樓朗誦的散文《煙雨江南》作者:黑馬

  成熟的麥穗: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們的祖先創造了燦爛的中華文明,又是一代代中國人前赴後繼自強不息、開拓進取,終於掀開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篇章。面對優秀的民族文化,我們自豪;充盈在心中那不屈不撓、頑強進取的民族精神讓我們驕傲!請欣賞成熟的麥穗為大家朗誦的詩歌《我驕傲,我是中國人》作者:王懷讓。

  可心:春江花月夜

  《春江花月夜》這首詩,一千多年來使無數讀者為之傾倒。一生僅留下兩首詩的張若虛,也因這一首詩,“孤篇橫絕,竟為大家”,被聞一多先生譽為“詩中的詩,頂峰上的頂峰”。下面有請可心為大家朗誦這首美崙美奐的《春江花月夜》。

  靜靜聽歌:致橡樹

  《致橡樹》,是一首優美、深沉的抒情詩。它所表達的愛,不僅是純真的、炙熱的、而且是高尚的,偉大的。它象一支古老而又清新的歌曲,撥動着人們的心弦。請欣賞靜靜聽歌朗誦舒婷的《致橡樹》

  柔雨:口技

  一場精彩的口技表演,表現了一位口技藝人的高超技藝,令人深切感受到口技這一傳統民間藝術的魅力。下面請欣賞柔雨為大家朗誦《口技》作者:

  小龍兒:《春》朱自清

  《春》是一篇借景抒情的散文。作者抓住春景的特點,通過準確、生動的描繪。抒發了對春的讚美之情,謳歌了一個蓬蓬勃勃的春天,也是朱自清心靈世界的一種逼真寫照。下面有請小龍兒為大家朗誦朱自清的《春》

  萍子煙雨江南

  煙雨江南煙花飛,花紅柳綠彩蝶醉。橫琴豎笛三春色,蘭舸gě水巷何處歸。我真的不舍,舍不下江南,舍不下江南的雨,更舍不下這多情多彩、如詩如畫的煙雨江南。萍子為大家誦讀《煙雨江南》

  快樂人生:走西口

  一首蒼涼哀婉的情歌《走西口》,把我們帶進那個寫滿艱辛的苦難歲月,把我們帶進愛的高尚和幸福無比的西口。永遠的愛情永遠留在我們心裡,永遠的信天游永遠飄在西口之外。下面請聽碑林路人的作品《走西口》朗誦:快樂人生

  妙語郭旭東寫的《師賦》

  詩詞歌賦,頌不完老師對我們的關懷。老師是火柴,點亮了我們,燃燒着自己;老師是鑰匙,為我們開啟知識的大門;老師是小舟,渡我們駛向成功的彼岸。請欣賞妙語為大家朗誦郭旭東寫的《師賦》

  瀟洒轉身:《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作者:舒婷

  舒婷是朦朧詩的代表詩人之一。她的詩,多借鑒浪漫主義的藝術方法。在這首《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中,作者將個體的“我”熔鑄在祖國的大形象里,並承擔起為祖國取得“富饒”“榮光”“自由”的重任,表達了強烈的愛國之情和歷史責任感。請欣賞瀟洒轉身為大家演繹舒婷的《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一尺乾坤唱歌《當你的秀髮拂過我的鋼槍》

  當你的秀髮拂過我的鋼槍,別怪我仍保持着冷峻臉龐,其實我既有鐵骨也有柔腸,只是那青春之火需要暫時冷藏。軍人是偉大的!軍人不僅有鋼筋鐵骨也有需要柔情似水。請欣賞一尺乾坤為大家高歌一《當你的秀髮拂過我的鋼槍》

  【學員20】驕陽朗誦《荷塘月色》

  帶着淡淡的憂愁走出家門,趁月色出來散心,順着幽靜的小路一路走來,自然而然地來到了日日經過的荷塘邊,去看那月下的荷塘。讀着朱老先生的《荷塘月色》,宛若置身荷塘一般,彷彿在那幽徑上走着的是自己。請欣賞驕陽朗誦的朱自清的作品《荷塘月色》

  一尺乾坤唱歌《當你的秀髮拂過我的鋼槍》

  當你的秀髮拂過我的鋼槍,別怪我仍保持着冷峻臉龐,其實我既有鐵骨也有柔腸,只是那青春之火需要暫時冷藏。軍人是偉大的!軍人不僅有鋼筋鐵骨也有需要柔情似水。請欣賞一尺乾坤為大家高歌一《當你的秀髮拂過我的鋼槍》

  黃河號子:風

  大風吹過了五千年,大河奔騰了五千年,船工的號子響徹了五千年。

  五千年的愛與恨,灑滿了滔滔的黃河水。五千年的悲與喜,融進在一聲聲的

  黃河號子里。請欣賞風朗誦的《黃河號子》

  各位朋友:朗誦像春天的驚雷,催人奮進;朗誦像初夏的細雨,潤人肺腑;朗誦像秋日的清風,驅人愁雲;朗誦像寒冬的陽光,暖人心房。朗誦是藝術百花園中一朵爭妍奪目的奇葩pā。讓朗誦藝術給我們平凡而寶貴的生命注入活力,陪伴着我們走過精彩的人生!

  今晚我們乘着風的翅膀,遨遊在跳動的文字里。是同學們的精彩演繹給文字諸如了靈氣,讓無聲的文字賦予生命的色彩、想象的翅膀、傳情的藝術、動聽的語言,讓柔弱的水站成堅硬的立體雕塑。讓我們從北京詩鴿朗誦藝術學院這裡出發,駛進朗誦藝術的海洋!第十三盛夏之夜朗誦班畢業晚會到此結束。再次感謝各位朋友的參與和支持,感謝所有學員的精彩表演,祝朋友們晚安!

您正在瀏覽: 畢業晚會串詞
網友評論
畢業晚會串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