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苦澀的思念

苦澀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風雨之後是回憶,回憶之後是思念,思念之後,留給我的就是那種苦澀的甘甜......

  如果說愛一個人是幸福的,那麼思念一個人則是痛苦的,這其中有太多太多說不出的感覺和疑惑的美麗.....

  回憶對我來說已不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尤其是他走之後的那段日子,那思念總會在我寂寞的時候浮現出來,畫面里全是他的身影: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他對愛的那份執著,為愛而無私的付出,他那幽默滑稽的表演,一幕又一幕......

  畫面破碎了,他的影子不見了,他的聲音也消失了,慢慢的一切都變成了空白,那是在我病重卧床的某一天得到這個噩耗。

  是我真的想他了?還是思念他已成為一種習慣了,他已走了這麼多年了,可我的思念越發苦澀。心也許就永遠停留在那一刻,是沒回來?還是從來沒離開過 這許多年來是不是只是被感動那麼簡單了?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或許是後悔?不是!那時候我還不懂得什麼是愛情。後來被他的執著所感動,得知父親不喜歡他,那可是我最敬重的父親。

  或許是憐憫?也不是,剛開始的時候,他為我一直是無私的奉獻。後來,他有難處,我答應他那是他給了我回報的機會。

  或許是喜歡?有點,每當看到他在眾人面前鬧怪樣,手舞足蹈地給我母親表演,,一出出英雄救美的鬧劇,為了獻殷勤那可笑的憨態,任誰都忍不住笑。

  或許是感激?對!初二那年我住院了,他一個星期沒上學,手裡拿着補藥,每天從早上到晚上就那麼一直蹲在醫院大門口等我。下鄉后,我們倆個青年點相隔很遠,沒有路費,徒步一次又一次。回城后,每天在下班的路上等我,找同學說服我,可謂是費盡了心機,均以無果而告終。

  說真的,他走之後,我有好長好長一段時間心情無法平靜。

  我還是有些後悔:

  我後悔不該對他那麼冷漠,他曾懇求我:“看在同學的份上,你就和我說幾句話吧”,我沒答應他。也許人在臨走之前都有預感,他向我的好朋友傾訴着他的愛慕之情,最後感嘆地說:“我從三年級開始就愛她,愛到死她都沒給我一個笑臉”。聽到這裡,我的心發顫,淚水蒙住了眼睛。這是我第一次為他而流淚。

  我後悔從沒有對他說一聲謝謝,許多年來他為我做了很多很多。

  我後悔沒有來得及回報他一丁點,不只是因為他走得那麼突然。

  我後悔沒有親口跟他說:其實從很早開始我就喜歡你,這是真心話。

  他走了,我很想他,不知道他在那邊過得怎麼樣?

  我想告訴他:

  如果有一天你站在我面前,我會對你笑一笑。

  如果有一天你在路上等我,我會陪你一起走,和你一起聊天。

  如果有一天你想我了,就請撥我的電話,這是為你開通的專線。

  如果有一天你累了,就請告訴我,我會象你對我那樣,為你撐起一方樂土,為你遮風避雨。

  如果......如果.....如今,太多太多的如果也只是精神上的寄託。思念是那樣無聲無息,只是還沒有發覺,滿面淚水已化做了相思雨。可嘆!相思苦,苦相思。淚水化思雨,飄灑沾伊縷,奈無語,語無奈!

  對了,還有一句話要告訴他:在那邊你一定要幸福,再也不要為愛痴情......

您正在瀏覽: 苦澀的思念
網友評論
苦澀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