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兩隻螞蟻讀後感

兩隻螞蟻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兩隻螞蟻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兩隻螞蟻讀後感

  《兩隻螞蟻》講述了兩隻螞蟻在完成一項任務時一個大石頭擋住了它們的去路,第一隻螞蟻爬了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五次······最後終於爬上去了;第二隻螞蟻爬了一、兩次,覺得不好爬,便繞道而行,最後也完成了任務。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覺得兩隻螞蟻都是可敬的,可贊的。第一隻螞蟻雖然看起來有點笨,可是它的不屈不撓、堅持不懈的精神是令人讚歎的;第二隻螞蟻剛開始有一點半途而廢的意思,但它能想到繞道而行也是值得敬佩的。

  這個任務就好比老師讓兩個同學來做同樣的一道數學題,第一隻螞蟻就好比其中的一個同學,第二隻螞蟻就好比另一個同學,大石頭就猶如這道數學題的問題。第一個同學用這道題很容易想到的辦法來做,試了又一遍又一遍,最後終於解決了這道題;第二個同學試了一、兩次很容易想到的辦法,覺得不能這樣做,就換成了萬能的方程方法來做這道題,最後也解決了這道題。

  我在做題的時候就是先用很容易想到的辦法來做,如果無法解決,就換成別的思路。(如果很容易想到的辦法能做成,就會再找一種做法來做,看看結果一樣不一樣。

  我以後還要堅持下去這種好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兩隻螞蟻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兩隻螞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