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談到新建居委會實習體會

小談到新建居委會實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小談到新建居委會實習體會 標籤:社會實踐 實習教師 實習生

  小談到新建居委會實習體會

  小談到新建居委會實習體會  我局黨政班子近期作出決定,將分批安排青年幹部到基層接受鍛煉,讓青年幹部近距離了解基層工作情況,貼近人民群眾,了解社情民意,進一步提高執政為民意識和服務意識。

  作為首批下基層鍛煉成員之一,16日,我來到了提籃橋街道新建居委會,開始了為期一周的鍛煉學習。初來乍到,映入我眼帘的就是棚戶般簡陋的辦公室,不禁暗自感受到居委會辦公條件之艱苦、居委幹部的工作難度之大。事實上也確實如此。經居委會書記曹容蘋的介紹,這個社區有“三多”:下崗、無業人員多;勞改、勞教刑滿釋放人員多;智力低下人員多。可就是在工作條件如此艱苦、工作內容如此繁複的情況下,居委幹部們長期以來,一心一意地為社區居民謀福利、干實事。從實習的第一天起,居委會裡就熱鬧非凡。許多社區居民紛紛上門,有申請補助的,有諮詢政府政策的,有請求幫助找工作的,有要求調解家庭矛盾的,形形色色,但都是來居委會尋求幫助的。居委幹部們無一例外,都認真熱情地接待,耐心有效地解答。期間,我不僅親身體會到了居委會工作的難度,更被他們兢兢業業的敬業精神和嚴謹的工作態度所感動。他們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不計報酬,把社區居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並且長期堅持着這樣做。現在上海特彆強調關心弱勢群體,這些居委幹部們的熱心工作,不正是積極響應着市政府的要求嗎?他們工作在為人民服務的最前線,正是執政為民的最直接體現。

  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有新建居委會的曹書記。她做事總是風風火火,堅持當日事當日畢,即使到了休息時間仍在做居委會的工作,屢次被評為先進。她待人十分和藹可親,與社區里的老人、孩子都很熟悉,大家都親切地稱她為曹阿姨。有了這樣的好乾部,社區居民怎能不高興?

  我不禁聯想到我現在所從事的工作,和居委幹部的工作本質相似,形式不同而已。公務員,也正是國家和政府形象的直接體現,關係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從曹書記的身上,我看到了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從居委幹部們那,我看到了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的精神體現,這也是我一生所必須具備和不斷完善的。

  在這一個星期里,我幫助解決居委會電腦操作問題,與居委幹部一起學習社區工作理論,與居委幹部一起走家串戶,走訪社區老黨員,看望困難老人和結對的困難學生,參加居民區環境衛生大掃除……這些工作,都讓我對居委會的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在離開的那天,一位老大媽來到居委會,看到我要走了,知道了我的情況后很驚訝地說:“原來你是來實習鍛煉的啊,我以為你就是我們居委會新來的幹部呢!多鍛煉鍛煉好!”我想,這已經是對我鍛煉成果的最好的評價了,說明我已經開始融入了這個社區大家庭。這段實習鍛煉經歷時間不長,但意義重要,效果明顯。居委幹部們讓我感受到了工作中熱忱、積極、不畏難和全心全意。同樣,我也要在本職工作中發揚着這些精神。對我而言,或許我不需要像居委幹部那樣走家串戶,那麼,在辦公室工作,積極地為各個科室做好後勤服務工作,切實地為領導分擔一些事務,做好來電來訪接待工作等,這便是對我增強服務意識,在工作中體現執政為民的方法。同時,我還要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技能學習,以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為質監工作貢獻力量。

  2008.1.23

  

您正在瀏覽: 小談到新建居委會實習體會
網友評論
小談到新建居委會實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