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公務員面試串詞題

公務員面試串詞題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公務員面試串詞題(一)

  典型例題1:有人說:人在20歲不憤青,你這輩就完了; 有人說:人到30歲還看誰都不順眼,你這輩子也就完了。 請結合青年、把握、成長,談談你的理解。

  參考解析:

  有人說:人在20歲不憤青,你這輩就完了;有人說:人到30歲還看誰都不順眼,你這輩子也就完了。這兩句話充分說明了青年在成長過程中的兩個畢竟結算階段,對於青年來說,20歲到30歲,不應該僅僅是數字的增長,更應該是一種成長和成熟。

  在20歲的時候,正是熱血沸騰的青年時期,富有激情而性格張揚,大家就像一枚枚稜角分明的岩石,鋒芒畢露,但是也充滿了對世界的好奇與熱愛。對於所有的事情,都有自己的認識和看法,並且常常會帶着批判的眼光去分析社會上的一些不合理想象。這個時候的青年,正是形成自己個性風格的重要時期,處於這一時期的青年人應當在實踐中充分認知自我,認知世界,多多獨立思考,多多表達自己的觀點想法,因為這樣能夠培養我們青年的創新精神,進而促進社會國家的進一步發展。

  而當我們走過20歲,邁入30歲的時候,也就代表着青年人步入了成熟穩重的成年時期。在這一時期,我們已經經歷了從學校步入社會的轉變,在社會大熔爐的熔煉之下,我們經歷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種種磨練,慢慢的成熟了。正處於這一時期的我們,當下應當把握的就是用過面對這些磨練和困難,努力學習,充實自己,讓自己能夠全面客觀的看待事物,能夠圓融和諧的處理人際關係,將自己融入到社會建設的大潮中去,為祖國的建設和進步貢獻出自己微小的助力。

  人的一生是分為不同的階段的,在成長過程中的每一個階段,我們都會經歷一些特殊的環境和事件,進而形成一些特殊的品質。如果我們能夠把握好成長中的每一個階段,去充分的認識自己,展現自我,了解社會,進而通過自己的努力去適應社會、改造社會,那麼我們終將為成長為一名優秀的人才。

  青年人的發展和成長,不僅關乎着個人的成本,關乎着家庭的幸福,更加關乎我們祖國的命運。所以,我們年青人就更應當把握好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個重要階段,認真努力,充實自己,認識社會,儘力讓自己成長為一名成熟穩重、思慮周全、做事勤奮的優秀青年。

  公務員面試串詞題(二)

  錦囊一:網絡

  21世紀是網絡時代,通過網絡我們可以最便捷地獲知自己所需要的各種信息。比如:……(把題目中所給詞彙作為網絡提供的信息內容一一帶入)等,可謂網羅天下、無所不包。科技創新促進了經濟的發展,提高了人民群眾的生活質量,網絡的出現確實對社會的發展起到了推動的作用,但是網絡帶來的負面影響也不可小視。比如未成年人被不健康網站毒害,走上犯罪道路,或多種利用網絡犯罪的形式出現等。這就要求我們正確駕馭高科技,認識到事物的兩面性,在享受高科技帶來的好處時不要忘記規避它帶來的負面影響。

  錦囊二:朋友

  人際交往是人們社會生活的重要內容之一,每一個人,都應善於交往、並通過交往拓展自己的生活圈、工作圈以及見識和眼界。朋友是我看世界的另一個窗口,不同的朋友為我打開了各行各業、形形色色的窗口,關於大千世界的林林總總便撲面而來……(把題目中所給詞彙作為朋友提供的見聞和知識一一帶入)等。這些見聞和知識以我個人的能力和視野是不太容易觸及到的,所以我覺得朋友是打開人生境界的一扇門。當然,朋友要慎交。交良師益友可以幫你打開知識的門、幸福的門、事業的門,然而,一旦交友不慎,就可能被不良思想和習氣感染,墮入泥潭。

  錦囊三:書籍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是人類了解這個世界、開闊眼界、充實自我的最快捷的方式。通過讀書你可以獲知一切你想知道的和你沒有想到的知識,比如:……(把題目中所給詞彙作為書籍提供的知識內容一一帶入)。人常說:開卷有益。讀書確實對一個人的成長有巨大影響,但是這影響不只是積極的、正面的。如果讀書、選書時不注意甄別優劣,對良莠不齊的書籍一概來者不拒,也很可能會影響一個人的健康成長。所以我認為優秀的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面試串詞題
網友評論
公務員面試串詞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