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婚禮主持辭

婚禮主持辭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適用規模:30桌以上(如果雙方有一方的父母是廳局級幹部,規模將擴大到60桌左右。)

  產地:瀋陽

  酒店級別:三星級以上

  【文本選摘】這位瀟洒倜儻的小夥子就是今天最大的官兒--新郎官×××先生。×先生是一名國家公務員,在××局工作。他思想進步,工作積極,勤奮好學,是××機關不可多得的人才。就是這位出類拔萃的小夥子,以他非凡的實力,打開了一位美麗姑娘的愛情的心扉。這位幸運的姑娘就是今天的女主角--×××小姐。

  ×小姐與×先生工作在同一單位。她溫柔可愛,美麗大方,為人友善,一個東方美女的光輝形象就展現在我們面前。×先生和×小姐真可謂是天生的一對,地造的一雙。

  從現在起,我們的社會裡又誕生了一個新的家庭,它將受到法律的保護和社會的承認。二位新人即將開始新的生活。希望你們在生活上互敬互愛,早生貴子,但也不要忘了計劃生育;在工作中互相幫助,比翼齊飛,做一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

  --新人講話!(略)

  今天,對於新郎、新娘的父母來說,是放飛希望的日子。我想,此刻雙方老人一定會有千言萬語要對孩子們說。

  下面進行的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的三拜儀式,過去講“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對拜、送入洞房”。今天我們在共產黨領導下,不信地也不信天,我們所面對的天和地就是廣大人民群眾。所以,我們要把第一拜獻給在座的各位來賓、親朋好友和父老鄉親們。

  --向來賓三鞠躬!

  --向父母三鞠躬!

  --夫妻對拜,一拜互敬互愛白頭偕老;二拜工作學習爭分奪秒;三拜尊老扶幼越過越好!

  後記:在機關幹部的婚禮上,通常有着尋常百姓沒有的細節:由主持人用標準的普通話、用記錄速度播出來賓名單。在本文主人公的婚禮上,由於新人均在機關工作,宣讀來賓名單的時間佔了37分19秒,其中不乏各種頭銜的各級公務員。

  另外,本腳本特點鮮明:是主流社會中一對具備了“可持續發展”前景的新人的實力組合。主持詞中,不但有“法律”、“計劃生育”、“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等詞句,更有“共產黨領導”、“廣大人民群眾”等頗具政治色彩的詞語。在喜慶中不失理智,在狂歡中把握住分寸,措詞端正大方,突出政治,是一篇與新人身份十分相稱的婚禮司儀文本。 撰文/王曉東 婚禮主持辭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婚禮主持辭
網友評論
婚禮主持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