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中學暑期集訓總結

中學暑期集訓總結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中學暑期集訓總結 標籤:暑期培訓

  中學暑期集訓總結

  在這四天中,天公作美,氣候涼爽,為我們開好這次集訓會提供了良好的環境,全校教職員工都本着對學校發展負責、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共商學校發展大計、深入解剖自己的靈魂,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圓滿完成了大會的各項任務,受校委會委託,我代表學校對本次大會作總結報告。

  一、本次集訓的重大意義

  本次集訓是在舉國上下再次掀起建立學習型環境、樹立科學人才觀的熱潮,倡導終生學習、不斷改造世界觀的大背景下開展的,也是三中極具憂患意識的背景下開展的,經過全校教職員工的努力,三中各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在近幾年中可以說是一天一個變化,一天一份成績。但到了今天,時代又給了我們機遇和新的挑戰,在這逆水行舟的環境中,如何保證三中永往直前,如何突破現狀爭取更大的勝利,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首要難題。從某種意義上說,三中的發展已到了最艱難、最艱苦的時候,三中要上檔次、提升品位,這就要求我們全體三中人洗腦換血、改陋習樹新風。後面的路的確還很曲折、很艱苦,創州級師範學校、創州最佳文明單位、創全國教育學會理事單位、2005年高考成績的再次攀升、第三個三年規劃的如期實施……這無一不是苦仗、硬仗!而這一次集訓正是為我們今後的艱難征程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讓我們全體三中人重新為三中新一輪大發展定位、重新尋找各自的起點,可以說本次集訓就是三中突破發展瓶頸的序曲!

  二、本次集訓的基本概況

  本次集訓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兩個務必”為指導,以州縣《關於教育系統2003民主評議行風工作的意見》為依據,以縣教育局《關於2004年暑期教師集訓意見》為導向,結合我校實際,以改陋習、樹新風,增強五種意識為內容,以開始實施第三個三年規劃為重點,以辦人民滿意的學校、做人民滿意的教師為標準,以確保學校可持續發展,完善學校功能,建立健全制度,以人為本,依法治校;使在校學生達到2100人的規模;在步入全州一般高中先進行列的基礎上,教學質量超過全州部分重點高中,創建州級示範高中和省級文明單位為目標,堅持“標本兼治、糾建並舉、評建結合”的方針,從而達到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整肅教師隊伍,進一步優化教育教學環境,促進全校教育教學質量的進一步提高的目的,分高一年級、高二年級、高三年級和非教學人員四大塊,組織學習了各級文件,本着“樹立五種意識,促進自身與學校的發展”的原則,就學校管理和職能部門的管理的一些突出問題讓全校教職工進行了廣泛的討論,並徵集了不少可行性意見。全校教職工本着“對自己負責、為學校發展的態度,各自從工作態度、職業道德、工作紀律、工作能力、教學方法、教學效果、教研教改等方面,依照“三講三不講”的原則,對自己進行了觸及靈魂的解剖,挖出了產生問題的原因,並尋求到了解決問題的根本途徑。討論發言中全體教職員工積極踴躍、侃侃而談、各抒己見,氣氛熱烈,為學校管理和教學質量的提升提出了不少建設性的意見。

  三、本集訓取得的成果

  1、在本次集訓活動中學校和各處室自行查找的關於學校管理、教育教學管理、總務後勤管理的問題共28條,提出整改措施36條。全校教職員工自查涉及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安全意識、服務意識和質量意識的自我問題521條,自提整改意見650條,對陋習找得准,改正辦法說得細,言辭懇切、態度端正。

  2、本次集訓讓所有教職工都站在“徹底改掉陋習、不斷完善自我”的高度重新審視自己,清醒地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正視自己的缺點,敢於認識錯誤,勇於改正錯誤,真正讓每一個教職工洗了腦、換了神。從而使學校領導班子愈加堅強團結,使我們的教師隊伍真正成為政治合格、知識過硬、態度嚴謹、作風紮實的教壇精英,為學校創品牌、上檔次作出了強有力的思想保證。

  3、本次集訓所查找出來的問題,正暴露了學校管理的薄弱環節,讓學校管理者清醒地認識到三中發展的道路越向前越艱難,若不在管理和各項工作中力求規範,要突破這發展的瓶頸是不可能的,給學校科學決策提供了新的思路。

  4、本次全校教職工對自身問題的挖掘,着重在靈魂深處,在意識領域。從行為的源頭找缺陷,在實際工作中找解決辦法,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安全意識、服務意識和質量意識決定着一個人工作的目標、動力和結果,徹底的解決了意識上的問題,我們的發展才有實效,三三規劃才可能順利實施。

  四、今後工作的幾點意見

  1、規範管理、建章立制,將整改落到實處

  在討論活動中,我聆聽了部分教師的發言,看了大部分教師的自查整改材料,挖得深刻、說得懇切,建議行之有效,這是我們三中人和三中學校的一筆寶貴財富,我們只有將它落實到我們工作的各個方面,它才能發熱、生效,才能產生巨大的推動力,學校個部門一定將自己的整改措施落到實處,將讓全體教職員工討論的問題做好總結,積極採納其中建設性的意

  

您正在瀏覽: 中學暑期集訓總結
網友評論
中學暑期集訓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