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3年七年級新生軍訓總結講話

2013年七年級新生軍訓總結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2013年七年級新生軍訓總結講話 標籤:高一新生 一年級 講話稿 軍訓心得

  2013年七年級新生軍訓總結講話

  尊敬的各位教官、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校七年級新生為期兩天的軍訓即將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領導以及全體師生,向兩天來辛勤奮戰在訓練一線的六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堅守在訓練現場的六位班主任致以誠摯的問候,向不怕疲勞、頑強拼搏、收到良好效果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軍訓,是同學們跨入初中生活的第一課,在人生中是一個難忘的瞬間,同學們經歷了這一軍訓洗禮,必將在今後的人生歷程中,學習生活中,產生巨大的效力,發揮巨大的作用。

  軍訓,是學校進行思想教育和國防教育的一條重要途徑。它可以透過多種形式,增強同學們的愛國情操,強化同學們的國防意識,培養吃苦耐勞精神,塑造良好行為習慣,提高遵守紀律的自覺性。

  兩天來,教官們以身為范,盡職盡責,認真細緻,耐心要求,對每一個示範動作,一絲不苟,對每一個細節解說,不厭其煩。以嚴明的組織紀律和過硬的軍事素質,言傳身教,始終如一,展示了軍人的偉大形象和良好風範,受到同學和老師們的稱讚和愛戴。

  兩天來,同學們以教官為榜樣,嚴格要求,嚴守紀律。對每一個動作,認真領會,反覆琢磨,對每一次整理,反覆練習,力爭劃一。按照教官的要求,迎難而上,接受挑戰。訓練期間,有的同學身體不適,有的同學腿腳腫痛,但仍然咬緊牙關,不下火線,受到教官們的讚賞和表揚。

  兩天來,各位教官和同學們共同努力,頂着烈日、冒着酷暑、戰勝悶熱,順利完成了訓練科目,達到了預期效果。教官們不僅重視形體動作上的訓練,更注重思想上的潛移默化。同學們在學習基本動作的同時,也得到了思想品德的升華。使我們真切的感受到,軍營與學校的融合,學校與軍營的相似。

  兩天時間,雖然短暫,同學們學到的東西也很有限,但這些知識都是課堂上、書本中學不到的。我相信,在軍訓中,所學到的知識和軍人氣概,必將提升同學們的綜合素質、應用技能和內在潛力,必將成為同學們人生中受用不盡的一筆財富。

  兩天時間,雖然短暫,同學們的精神面貌,卻發生了可喜變化。皮膚晒黑了,身體素質增強了;嗓子喊啞了,組織紀律性提高了;腿腳練疼了,文明行為提升了。

  同學們,軍事訓練雖然苦,但正如孟子所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只有經過"苦"的洗滌,才能鑄就鋼鐵般的意志。豐富多彩的軍訓生活讓我們得到了全面鍛煉,使我們獲得了新的人生境界,有了更廣闊的視野。

  軍訓留給我們的是美好的回憶,是嚴格的組織紀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風,是堅強的意志和不斷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強烈的愛國心和報效祖國的理想,它的影響是深遠的。因此,在以後緊張的學習生活中,我希望同學們以這次軍訓為起點,做到以下幾點:

  1.把軍訓中養成的軍人作風保持下去,帶到我們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高標準、嚴要求,規範自己的言行。

  2.發揚部隊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嚴於律己,遵守《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樹立集體觀念,做文明學生,創文明班級,建文明校園。

  3.珍惜這次軍訓經歷,銘記所學到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珍惜青春的大好時光,努力拚博、奮發進取,在學習生活中鍛煉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4.增強團隊意識和集體觀念,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力爭在新的起跑線上大家整齊步伐,打好全面進步的基礎。

  短暫而難忘的軍訓,是你們在夏橋中學學習、生活的第一課,接下來你們將走進教室,漫遊於書山學海,用豐富的知識充實你們的頭腦,我要告訴大家的是:訓練場上的嚴格規範、一絲不苟、甘灑汗水、勤學苦練、知難而上、百折不回的訓練要訣,同樣也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法寶、取得成績的武器。

  同學們,夏橋中學為你們創造了成才條件,搭建了發展的平台,準備了馳騁的疆場,將讓你們盡情揮灑、一展身手。我衷心祝願你們在這裡愉快學習,茁壯成長,三年以後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回報學校、回報社會!

  最後,讓我們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對各位教官和老師表示深深的敬意、誠摯的謝意和崇高的敬禮!

  祝同學們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3年七年級新生軍訓總結講話
網友評論
2013年七年級新生軍訓總結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