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村官培訓總結心得體會

村官培訓總結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村官培訓總結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村官培訓總結心得體會

  為期七天的村官培訓時間雖短,但終身難忘。經驗交流、參觀考察、專家授課、座談研討等多種不同學習方式交叉融匯於培訓始終,緊張而充實。帶着先進村的發展經驗,帶着專家老師的指導,帶着滿滿的收穫,依依不捨的離開,回到我們自己的工作舞台,釋放激情,將為深愛的農村、農民去服務。

  培訓總結

  本次培訓從學習到生活,從課程安排到授課方式、內容均是全面統籌,精密安排,讓我們在學習農村專業知識、致富先進經驗的同時,尤其對我們這些新進黨委班子的大學生村官來說更是深受鼓舞,更深刻的體會到了從中央到省市各級組織對我們大學生村官的重視。

  1、課程安排科學合理,學習內容豐富多樣。本次培訓,時間緊、任務重,充分利用了集中培訓的時間,白天上課、實訓,晚上分組討論、交流。學習內容上,既有《城市規劃與發展》,又有《如何做好一名大學生村官》,不僅知識性、理論性強,而且具有很好的實踐指導作用。讓我們從更宏觀更全面的角度了解當前的農村現狀。

  2、後勤服務周到。作為這個培訓基地的第一期學員,組織上對我們給予了無微不至的照顧,在培訓期間無論是從吃、住等方面都做到了盡善盡美。

  3、文娛活動豐富多彩。增加了學員的凝聚力和學習的娛樂性,真正的體現了寓教於樂。

  學習感悟

  三人行,必有我師。結交了朋友。

  密切聯繫群眾。密切聯繫群眾是做好農村工作的基礎。在農村,如果沒有良好的品德和過硬的作風,就不可能得到群眾的認可,即使有再好的工作思路,再高超的工作藝術,個性工作也很難順利開展。因此,大家要樹立紮根基層、敢於吃苦、甘於奉獻的精神,滿懷效力農村的真情、為民愛民的深情和幹事創業的激情,義無反顧地投入到新農村建設的事業中去。要從心理上走進群眾,從感情上貼近群眾,在行動上深入群眾,多為群眾謀利益、解難題。

  今後啟發

  重新定位,實現角色轉變。訓期間,通過與其他"村官"交流,我們確實發現了不少自身存在的不足,如吃苦耐勞不夠,實幹能力較弱;同時也看到了他們之間的差距。通過對比,我清晰地看到了自己在"村官"群體中所處的水平,加深了對自我特點的認知,在千帆競進,百舸爭流之時,明確了自我成長的新定位。回到工作崗位上后,我將繼續做好本職工作,將學以致用,在工作崗位上做更大的貢獻。

  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提高自身修養。提高自身素質修養。修養是一個品德、學識、風度、心態綜合因素的外在體現要想做好農村基層工作,村幹部必須大公無私,心胸寬廣,以身作則,必須具有較強的服務意識,要不斷提升開拓創新能力,化解矛盾的能力,依法辦事的能力和分析判斷的能力。

  基層工作中要謙虛謹慎,勤于思考,善於學習,胡耀邦同志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不注重學習的領導幹部決不會有大出息。"一個思想僵化的人,一個不知學習的人,一個不於時俱進的人最終被社會所淘汰。

  學習借鑒先進經驗,帶領群眾創業致富。

  發展經驗只能借鑒,發展模式不能一層不變。今後的發展要以現代農業為發展方向並不斷努力。要結合本村特點,不斷尋找新的增收致富點,發展合作社、拉長產業鏈、實現產業集聚、建設生態工程、提高市場競爭力以充分參與市場競爭。我們大學生村官要在基層這個特殊學校汲取營養,在人生起飛的跑道上,我們要充分發揮大學生的優勢,開拓創新,義不容辭地擔負起帶領區中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重任,不辜負各級領導的期望和人民的期盼。

您正在瀏覽: 村官培訓總結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村官培訓總結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