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教師暑期集訓心得體會【三篇】

教師暑期集訓心得體會【三篇】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教師暑期集訓心得體會【三篇】 標籤:軍訓心得 暑期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教師暑期集訓心得體會【三篇】

  教師集訓的目的是進一步提高教師隊伍的業務素質和職業道德修養,從而整體強化教師隊伍的執業能力。以下就來看看小編為大家提供的集訓心得吧,希望你喜歡。

  【第1篇】教師暑期集訓心得體會

  在這個振奮人心的八月,教辦開展了以"師德師風建設"為主題的暑期集訓。在這為期三天的集訓中,我認真學習了xx《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讓我獲益匪淺,在這裡和大家交流幾點學習的體會。

  一、教師要愛崗敬業,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

  愛崗敬業是師德的思想基礎,作為一名教師,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熱愛教育事業,只有充滿了對教師職業的無限熱愛,才會在教育崗位上兢兢業業,無私奉獻,才會竭盡全力地去教育學生。對此,劉校長在開會時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教師吃的是良心飯,一定要把人當人,把事當事".這句話我始終牢記於心,在胡小的這兩年來,我一直努力工作,並始終堅持教育工作無小事,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扎紮實實地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為學校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國論文聯盟*編輯。

  二、教師要為人師表,以身作則。

  為人師表是師德的核心。俗話說"德高為師,身正為范",因為我們教師工作的對象是具有可塑性的未成年人,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對他們產生着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所以,在工作實踐中,我處處事事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並規範自己的言行舉止。

  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必須先做到,給學生樹立好的榜樣,凡是要求學生不做的事,自己堅決不做,以免給學生留下壞的印象。比如要求學生遵守行為規則,教師應自覺遵守教師守則。否則,你光要求學生,而自己又不身體力行,學生就會認為這樣的老師言行不一,出爾反爾而不可信賴。正如孔老夫子所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就是這個道理。

  三、教師要不斷進取,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

  對教師提出了四點(希望,其中有一點是希望廣大教師刻苦鑽研、嚴謹篤學。現今社會是知識的社會,學習的社會,面對日新月異、飛速發展的世界,我們教師不能墨守陳規,固步自封,作為知識的重要傳播者和創造者,必須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要以寬廣紮實的業務知識和專業技能,為人民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一份光和熱。

  在工作實踐中,我十分注重自身的業務培訓,曾經有人說過的"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必須要有一桶水"的時代已經過去,教師的知識應該是一條永不斷流的河,既有雪山冰川作保障,又有沿途的雨雪作補充,這樣才能保障不斷流。

  【第2篇】2016年暑期集訓心得體會

  我作為一名普通教師參加了一年一度的中心學校組織的暑期教師集訓,本次集訓的目的是通過加強教師隊伍的師德師風建設,進一步提高教師隊伍的業務素質和職業道德修養,從而整體強化教師隊伍的執業能力。短短的三天時間裡,通過學習各種文件和會議精神,以及先進教師的事迹報告都讓我感受頗多,受益匪淺。在此,我總結了這次學習的體會和收穫:

  一、教育就是愛

  首先,教育的本質就是愛,沒有愛,就沒有成功的教育,既然選擇,就必須熱愛。熱愛教育工作,是一名教師從事教育工作最基本的動力,只有熱愛,才能進取,才能創新,才能奉獻。因此,在平常的教學工作中,我們要以愛來澆灌祖國的花朵,本着"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為了一切的學生"的教育原則,樹立正確的人才觀,重視對每個學生正確人生觀、世界觀的培養,幫助他們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生活習慣和健全的個性。不以成績作為衡量學生和教育效果的唯一標準,正如市教育局張雲飛局長所講,我們每個教師手上都要多幾把尺子,用不同的尺子去衡量不同的孩子,只要你會用尺子,學會真正地用心去衡量,你就會發現他們的可愛之處,甚至是可造之才。因此,我們要與學生建立一種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從內心關心每一個學生,尊重他們的人格,用心去發現和開發每一個學生的潛能。或許將來的牛頓,將來的愛因斯坦就是他們中的一員。

  其次,對學生的愛也是師德素養的一種體現,崇高的師愛就是一視同仁,不能厚此薄彼,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學習上,都應該關心每一個學生,尤其是個性孤僻,成績稍差的學生。要以足夠的愛心去幫助他,要以持久的耐心去輔導他,要以母親的細心去關注他。多一點關心,少一點冷漠;多一點耐心,少一點埋怨。"把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用愛心、耐心和關心來幫助他們樹立信心,提高興趣,從而真正促進教學質量的提高。

  二、 知識就是財富

  一名教師的知識儲備量直接關係到教育的質量,因此,作為一名教師,必須時刻牢記自己的職業特點,一要不斷地學習和追求新的知識,學會創新,積極進取,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和個人修養,嚴謹治學、精益求精、厚積薄發,用"一眼泉"來給學生"一碗水".二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身教重於言教,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影響是深遠的。應此,教師應該時刻為學生做好榜樣,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只有當好榜樣,才能受到學生的尊重,得到學生的愛,才能有效地促進對學生的管理,從根本上提高教育教學的質量。所以當教師有了豐富的學識和為人模範的言行,才能讓學生長久地受益於這兩種財富。

  總之,作為一位人民教師,我們就不能無愧於這個光榮的稱號,必須從思想上提高覺悟,從業務上狠抓素質,從師德上加強修養。用凌校長的話說,就是要本着職業良心,一切為了學生。用愛去感化學生,用人格去感染學生,用魅力去影響學生,用行動去證明我們可以培養出明禮、誠信、守法、自尊、自愛、自信,具有創新能力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的人才!

  【第3篇】2016年暑期集訓心得體會

  首先感謝學校領導及縣教研室給我提供的這次學習的機會,通過這次學習,給我很大的震驚。震驚的是讓我對網絡備課認識更深了,對小學語文教學策略有了更新的認識,還走進了名師的課堂,感覺非常好。下面我就把我自己的感觸最深的地方說一下:

  在第一天,網絡大集體備課是學習的主題。本來這假期網絡大集體備課就開展的如火如荼,趁着此機會把備課進行中遇到的問題一一解決,使我們對網絡備課更純熟了,各位老師也都積極的學習當中。其次還聽了網絡備課比較突出學校的報告,共學習網絡備課中的好的經驗,共同討論其中的不足。網絡備課是教育發展的趨勢,每位老師尤其年輕教師都必須熟練掌握。在此我相信網絡備課會帶給我們前所未有的教學感受,使每節課都是優質的,高效的。

  第二天我們很高興能夠學習新的課程標準,由一小的夏老師做的講解,從語文課程的性質與地位、課程理念以及設計思路、課程目標、等思路來講解的。最後從課程標準轉移到教師最關注的問題:怎樣提高課堂效率上來。她又從幾個方面進行了耐心的講解。雖然外面的天氣酷暑難耐,可來聽課的老師個個如沐春風。相信通過這次學習,每位老師對課程標準的認識更深更準確了。

  進入學習的而最後一天,老師們更是打起了精神,投入到激烈的討論中。首先我們觀摩了三節老師的優質課,那種感覺真是身臨其境。不同單位坐在一起,由朱老師主持,展開了對每節課的討論,每個人都把自己的見解與他人一起分享。這時候我們彷彿變成了課堂上的學生,在那裡積極的合作着,聽了全國優秀教師的課,感覺真是不一樣:那語言、氣氛、精神頭都是讓人感嘆的。

  三天的學習很快結束了,短短的三天,讓每位老師都學到了那麼多的知識與課堂上的本領,相信都收穫很多。在收貨本領的同時,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我在想與名師比我那地方做的不好,與名師間好存在哪些差距,如何縮短與名師間的距離,這是學完習後腦中的疑問。與此同時,我也找到了前進的方向。

  再次感謝縣教研室,學校領導以及朱老師給我們精心打造的暑期盛宴,真是讓我們打開眼界,希望還有更多的機會去享受語文課堂給我帶來的震撼。謝謝!

您正在瀏覽: 教師暑期集訓心得體會【三篇】
網友評論
教師暑期集訓心得體會【三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