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答辯開場白和結束語

答辯開場白和結束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答辯開場白和結束語(一)

  在畢業論文答辯過程中必然涉及到人稱使用問題,我建議盡量多地使用第一人稱,如“我”“我們”即使論文中的材料是引用他人的,用“我們引用”了哪兒哪兒的數據或材料,特別是畢業論文大多是稱自己作的,所以要更多使用而且是果斷地、大膽地使用第一人稱“我”和“我們”。如果是這樣,會使人有這樣的印象:東西是你的,工作做了不少!

  我想談談這篇論文存在的不足:限於各種條件的制約,使得本論文對如何改善“空巢老人”的生活狀況探索不夠深入,還需要繼續進行思考和探索。

  最後,再次感謝X老師在我的畢業論文寫作過程中所給與的悉心幫助與指導;其次我要感謝各位專業老師在這兩年來我的教育與培養,使我初步掌握了行政管理專業的基本知識,還要感謝本專業同學對我的關心與支持,和你們生活在一起的日子很快樂!也很難忘!

  懇請各位老師、同學們進行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答辯開場白和結束語(二)

  最後,我想談談這篇論文和系統存在的不足。

  這篇論文的寫作以及系統開發的過程,也是我越來越認識到自己知識與經驗缺乏的過程。雖然,我儘可能地收集材料,竭盡所能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進行論文寫作和系統開發,但論文還是存在許多不足之處,系統功能並不完備,有待改進。請各位評委老師多批評指正,讓我在今後的學習中學到更多。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答辯開場白和結束語
網友評論
答辯開場白和結束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