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在歲月猜想中漫步

在歲月猜想中漫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在歲月猜想中漫步 標籤:歲月神偷

  在靜好如初的日子裡,忽然想到如果有一天當我們老去時,歲月輪迴中是否還會有下一個有着複製般相同的我們,邂逅在又一個逝若秋葉靜美的時光里?想象着那將是怎樣的光景?那時的我們彼此是熟悉的還是陌生的?是前世相識的朋友還是來生擦肩的陌路?冬雨綿綿中,思緒飄忽在無雲、無星的夜晚里,漫步在歲月輪迴的猜測中,心思顯得格外的空靈和玄虛。雨嘀嘀噠噠地下着,時續時斷,一點沒有冬天的寒意。遲來的寒冷似乎讓一直不討人喜歡的這一季冬天,少了很多人們對下一季春暖花開的期盼。四季缺少了春夏秋冬鮮明的標誌,是不是也意味着下一個輪迴中冬天會更名為春天?春花會替代冬雪?不盡的溫暖會替代無情的嚴寒?沉浸在春雨般的冬雨中,繼續猜測着歲月會將四季在來世的的輪迴中做怎樣的置換?

  牆外的花藤不知什麼時間已經黃葉落盡,只剩枯藤盤曲在牆的面上,象一幅隨意的工筆畫,儘管線條不是很均勻,但是在花藤的細枝末節上曾經的葉痕花跡依舊清晰。也許這是歲月輪迴中萬物留下的在來世邂逅的標記吧?試曾想如果來世不能再同為一株生命的花葉,此處留下的這斑駁了痕定會將曾經擁有的美好定格在花與葉彼此的記憶里。留一種美好的惦念,存一份溫馨的記憶,在猜想歲月的漫步中,突然多了許多不舍今生的浪漫情愫。

  風起的時候,雨停了。冬天的風從來都不掩飾它的強勢和高調,從來不顧及春花秋月記憶中的美好,直接將冬天冷的感受帶給那些多愁善感的人和花草魚蟲。

  漫步歲月猜想,無論是歲月飛逝,還是時光更迭,如今的靜好依舊,生命的脈動依然,生活的美麗依然如夏花般燦爛,人生的忙碌依然是紅塵中無法絕塵的充實,而今生來世歲月更迭中滄桑與年輕無緣由的猜想,最終帶給人們更多的卻依然是明天會更好的無限期待!

  ——書於2012年12月1日有感於歲月飛逝的話題

您正在瀏覽: 在歲月猜想中漫步
網友評論
在歲月猜想中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