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話說女人

話說女人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自從造物主塑造了人類,男人和女人就應運而生。但由於自身和歷史的原因,女人的地位和作用凸現不明顯,大男子主義思想還在作崇。這讓我心生感嘆。

  女人真的輕微么?否!

  在現實社會中,真正的好人應該是女人多於男人。“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唯恐遲遲歸。”這是詩人王維對母愛的生動描繪。傳說,在遠古母系氏族社會時期,天空捅出了大窟隆,還是“女媧”去補的呢!在台灣,宋代的馬祖娘娘為了搶救漁民葬身大海,這就是馬祖文化的由來。難怪先哲們把代表真善美的菩薩都打造成女兒身,原來是有根由的。唐朝女皇武則天乾脆把女子取作“好”字。高明!

  女人的美麗不僅在於外貌,更在於心靈。如漢朝的王昭君是一個大美人,她為了緩和漢朝與匈奴的關係,自願遠嫁匈奴,維持了兩國間百年睦鄰友好。南北朝時期的刺繡美女花木蘭代父從軍,千百年來一直傳為美談。清代鑒湖女俠秋謹姑娘才貌雙全,一身正氣,揮筆寫下了“拚將十萬頭顱血,須把乾坤力挽回”的豪邁誓言,她面對劊子手的屠刀視死如歸。這樣的俠骨豪氣真讓男人們汗顏!

  在我國近現代,隨着女人社會地位的提高,女人對社會發展的作用提高了,一大批政界精英和行業才俊脫穎而出。如宋慶齡、鄧穎超、吳儀、陳慕華等人都是在政壇呼風喚雨的人物;錢正英、丁玲、李谷一、郎平等人都是各行業的皎皎者。一個女人在事業上取得成功所帶來的幸福是男人們所感受不到的。難怪影視明星劉曉慶說“這輩子是女人,下輩子還是做女人!”

  現在,伴隨着改革開放的縱深發展,女人們在政治、經濟、社會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大。她們已逐步走出了家庭的小圈子,融入了社會發展的洪流中,成熟成為了政壇幗英、商界巨賈、行業巧匠,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建設中發揮着“半邊天”作用。

  “女人花啊,女人花!”每一個女人就象是一朵盛開的蝴蝶花,既馨香無比又招蜂引蝶,要永遠清脆艷麗就只能靠自己。

  我勸男人們少一份自大,也勸女人們多一份自信。

您正在瀏覽: 話說女人
網友評論
話說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