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詩歌朗誦會主持詞(一)

  合::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好!

  男:詩歌是我國的一顆耀眼的明珠

  女:詩歌是我國的文明的精神支柱

  男:正是因為有了詩歌,才有了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中對歷史的感慨。

  女:才有了王昌齡的“大漠孤煙直,黃河落日圓”中戰士守邊防的悲壯與憂傷。

  男: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享受詩歌帶給我們的歡樂,享受這段美好的時光。

  女: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一起走進詩情畫意中,敞開心扉,釋放激情,

  男:今天,這裡將成為詩歌的海洋,那麼,就讓這快樂響徹雲宵吧。

  女:陳捷,你知道嗎?詩歌是一種主情的文學體裁,它以抒情的方式,高度凝練,集中地反映了社會生活,用豐富的想像,富有節奏感韻律美的語言,和分行排列的形式,來抒發思想感情。

  女:我當然知道,就如《出塞一樣》,作者以詩的方式抒發了自己對戰爭的仇恨和失去家人的痛苦。下面,就請同學們欣賞由勞獲、陳捷、朱朗晴、李煜濤、馮朗榮、周鈞信等同學帶來的朗誦《出塞》,希望你們能從中體會到邊防戰士們遠離家鄉,失去親人的情感。

  男:讓我閃一直來感受吧。

  男:人未還。戰爭是多麼殘酷,詩人用真切的情感寫下了這首悲壯的詩,體現了自己對戰爭的痛恨,詩是如此裸露地展現了自己。

  女:的確,接下來,陳麒名、林文靜、黃子謙、戴健鋒一組同學將描寫春夏秋冬的四首詩結合在了一起,讓我們一起來感受一次來自四季的感受吧。有請

  女:多美的意境啊!四季真美好!我們知道,描寫四季的不僅有古詩,還有現代詩。

  男:接下來,請曹雪華和陳穎茹朗誦現代詩《秋》

  女:用農民的喜悅體現秋的生動,多妙的方法!我們的眼前呈現了一幅田野收割圖,好和諧啊!

  男:對!現代詩是那麼自由,然而卻如此美好,周哲和鄭立言黎樂怡、闕喬愛、陳家恩、陳麒名、朱恩霖也準備了一組《四季詩》,就請她們上台表演吧!

  女:在古詩的世界里,友誼詩也占其大部分,有請朱恩霖與陳麒名朗誦一首《贈汪倫》

  男:以景襯托詩人對朋友的祝福與關懷,詩人多聰明!

  女:對啊!友誼是珍貴的,我們可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友誼喔。接下來,請梁倩雯,劉興禺,周芷晴朗誦《太陽的話》

  女:好可愛的太陽啊!相信你們通過這首詩一定會更加喜歡太陽吧。

  男:好一輪太陽,現在,月亮升上了天空了,看見了嗎?有請徐振超、駱子揚、李浚彪等同學帶來的中秋組詩。

  女:詩歌,讓我們陶醉

  男:詩歌,讓我們震撼

  合:詩歌,讓我們思想升華

  男:詩歌的餘韻,在我們心中回蕩

  男:借這次的詩歌朗誦會,我們深深感受到了詩歌的魅力

  女:借這次的詩歌朗誦會,我們領悟到了人們詩歌的美好

  男:讓我們在詩海拾貝

  女:讓我們步入詩歌的殿堂

  男:讓我們記住今天,並用我們的筆描繪明天,願我們在詩歌里茁壯成長

  女:讓我們伸出雙手,用最熱烈的掌聲結束今天的詩歌朗誦會

  男:謝謝大家

  詩歌朗誦會主持詞(二)

  女:尊敬的各位領導,

  男:爺爺、

  女:奶奶、

  男:叔叔、

  女:阿姨、

  合:老師、同學們:你們好!

  女:六月的××,氣候宜人,鮮花盛開。

  男:六月的××,草長鶯飛,生機盎然。

  女:伴着花的芬芳,披着節日的盛裝,

  男:“六一”,這個屬於我們的節日,又來到了我們的身旁。

  女:在這歡樂、美好的日子裡,

  男:各級領導、社會各界帶着關懷和希望,同我們歡聚一堂。

  女:我們少先隊員向你們致以誠摯的謝意和崇高的敬禮!

  齊呼:謝謝爺爺、奶奶、叔叔、阿姨。

  男:祝爺爺、奶奶、叔叔、阿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齊呼:祝爺爺、奶奶、叔叔、阿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女:大會進行第一項,少先隊員向領導敬獻紅領巾。(播放進行曲)

  男:大會進行第二項,少先隊員唱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

  女:大會進行第三項:市領導給我們送來了節日禮物,讓我們用熱烈的

  掌聲感謝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對我們的關心與愛護!

  男:大會進行第四項:請市委××爺爺講話。

  女:大會進行第五項:××小學慶“六、一”“我做合格小公民”詩歌朗誦會現在開始。(詩詞在文章最後部)

  男:有一個節日在六月,

  女:在我們眼裡,它是一隻新鮮的蘋果;

  男:它採集太陽的顏色,汲取大地的汁液,

  女:切開它吧,讓蜜汁淌進我們的心窩。

  男:有一個節日在六月,

  女:在我們眼裡,它只是一隻小小的鳥兒;

  男:鳥兒的鳴叫斟滿酒杯,

  女:快分給我們吧,讓我們痛飲這新鮮的歡樂。

  男:請聽五年級全體同學的詩朗誦《六月的鮮花》(詩詞在文章最後部)

  1:六月是蒲公英飄下的季節,

  2:六月是青蘋果誘人的季節,

  3:六月是火紅的石榴花點燃的季節

  4:六月是歌聲飛揚的季節

  合:噢,六月的日子是多麼地精采,六月的日子多麼令人嚮往

  .1:現在,當春姑娘的腳步漸漸遠去,熱情奔放的夏日女孩駕着七彩虹霞到來啦!

  3:我們也在盼望中迎來了”六一”這個屬於自己的節日!

  2、4:今天,我們相聚在一起,共同慶祝”六一”兒童節!

  合:(你們舉行的這次聯歡會的名字,不會沒有吧?)六一聯歡會現在開始。

  結尾

  1:“六。一”,一年僅一次,象小船,在時間的大海里,靜靜地飄泊。

  2:“六。一”,一年僅一次,象蝴蝶,在歲月的蝴蝶泉,翩翩地飛過。

  3:同學們,拉住小船,抓住蝴蝶,莫讓大好的年華虛渺地度過。

  4:一年一個音符,一年一級台階,多麼快樂的童年生活,多麼快樂的“六一”

  1:洋溢着幸福的笑臉,灑下一路歌聲,留下無限美好的回憶。0

  2:進校園我們是含苞的花蕾,

  3:出母校我們是鮮艷的花朵,

  4: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

  齊:明天我們共建偉大的祖國。放飛我們的希望吧,我們堅信——明天更美好!再見!

  詩歌朗誦會主持詞(三)

  親愛的各位夫人、親愛的孩子們:

  今天是個好日子,萬里無雲,艷陽高照,和風送暖,心曠神怡,終於盼來了我們大家期待已久精心籌備的“鬚眉杯”第一屆家庭詩歌朗誦會,(該鼓掌的時候請自覺鼓掌)。

  在朗誦會開始之前,特別友情提醒,我們原創的這些作品,或多或少都與在座的各位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如果不小心觸到了各位的淚點,造成淚崩的嚴重後果我們概不負責,當然每人面前已備紙巾一包,若不夠用,我們身上還有,可以隨時來取,實在不夠用那就只能以淚洗面了。

  當年瀟洒倜儻的我們被某位同志家的千金說成是實在無趣,請將不如激將,這一激的後果就有了我們現在的這“鬚眉杯”第一屆家庭詩歌朗誦會,所以還是應了那句老話,沒有無緣無故的請,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激。

  遙想我們當年,個個帥極了,雄姿英發。誰沒有過青蔥歲月,誰沒有過少年得意,誰沒有過志比天高,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在座的各位夫人陪我們風風雨雨這麼多年,感謝的話就不多說了,等會全在詩里,唯一需要你們注意的就是不要讓我們的詩把你們的眼角潤濕。當然還對你們有一點小小的要求,再過二十年,賽過楊玉環,當然了,在身體的豐滿度方面還請慎重考慮,這個還是不賽過的好。

  親愛的孩子們,知道你們對你們的老爹都很不滿意,因為實在無趣嘛!但是今晚,你們將見證奇迹的誕生,見證傳奇的開始,從今以後,你們將不光在身高上仰視你們的老爹,更會在心裡仰視你們的老爹,直到永遠!孩子們,準備好了嗎!

  “鬚眉杯”第一屆家庭詩歌朗誦會正式開始!

您正在瀏覽: 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