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詩歌朗誦主持詞

詩歌朗誦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詩歌朗誦主持詞(一)

  合::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好!

  男:詩歌是我國的一顆耀眼的明珠

  女:詩歌是我國的文明的精神支柱

  男:正是因為有了詩歌,才有了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中對歷史的感慨。

  女:才有了王昌齡的“大漠孤煙直,黃河落日圓”中戰士守邊防的悲壯與憂傷。

  男: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享受詩歌帶給我們的歡樂,享受這段美好的時光。

  女: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一起走進詩情畫意中,敞開心扉,釋放激情,

  男:今天,這裡將成為詩歌的海洋,那麼,就讓這快樂響徹雲宵吧。

  女:陳捷,你知道嗎?詩歌是一種主情的文學體裁,它以抒情的方式,高度凝練,集中地反映了社會生活,用豐富的想像,富有節奏感韻律美的語言,和分行排列的形式,來抒發思想感情。

  女:我當然知道,就如《出塞一樣》,作者以詩的方式抒發了自己對戰爭的仇恨和失去家人的痛苦。下面,就請同學們欣賞由勞獲、陳捷、朱朗晴、李煜濤、馮朗榮、周鈞信等同學帶來的朗誦《出塞》,希望你們能從中體會到邊防戰士們遠離家鄉,失去親人的情感。

  男:讓我閃一直來感受吧。

  男:人未還。戰爭是多麼殘酷,詩人用真切的情感寫下了這首悲壯的詩,體現了自己對戰爭的痛恨,詩是如此裸露地展現了自己。

  女:的確,接下來,陳麒名、林文靜、黃子謙、戴健鋒一組同學將描寫春夏秋冬的四首詩結合在了一起,讓我們一起來感受一次來自四季的感受吧。有請

  女:多美的意境啊!四季真美好!我們知道,描寫四季的不僅有古詩,還有現代詩。

  男:接下來,請曹雪華和陳穎茹朗誦現代詩《秋》

  女:用農民的喜悅體現秋的生動,多妙的方法!我們的眼前呈現了一幅田野收割圖,好和諧啊!

  男:對!現代詩是那麼自由,然而卻如此美好,周哲和鄭立言黎樂怡、闕喬愛、陳家恩、陳麒名、朱恩霖也準備了一組《四季詩》,就請她們上台表演吧!

  女:在古詩的世界里,友誼詩也占其大部分,有請朱恩霖與陳麒名朗誦一首《贈汪倫》

  男:以景襯托詩人對朋友的祝福與關懷,詩人多聰明!

  女:對啊!友誼是珍貴的,我們可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友誼喔。接下來,請梁倩雯,劉興禺,周芷晴朗誦《太陽的話》

  女:好可愛的太陽啊!相信你們通過這首詩一定會更加喜歡太陽吧。

  男:好一輪太陽,現在,月亮升上了天空了,看見了嗎?有請徐振超、駱子揚、李浚彪等同學帶來的中秋組詩。

  女:詩歌,讓我們陶醉

  男:詩歌,讓我們震撼

  合:詩歌,讓我們思想升華

  男:詩歌的餘韻,在我們心中回蕩

  男:借這次的詩歌朗誦會,我們深深感受到了詩歌的魅力

  女:借這次的詩歌朗誦會,我們領悟到了人們詩歌的美好

  男:讓我們在詩海拾貝

  女:讓我們步入詩歌的殿堂

  男:讓我們記住今天,並用我們的筆描繪明天,願我們在詩歌里茁壯成長

  女:讓我們伸出雙手,用最熱烈的掌聲結束今天的詩歌朗誦會

  男:謝謝大家

  詩歌朗誦主持詞(二)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經過認真周密準備,“迎國慶,頌祖國”慶祝新中國成立62周年詩歌朗誦會馬上就要開始了。明天就是新中國62華誕,藉此機會,我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向全體師生表示節日的祝賀!向為本次活動付出辛勤汗水的學生活動處、總務處、德育處、各班主任老師以及所有參賽選手表示深深地謝意!

  62年前,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浴血奮戰,前仆後繼,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年的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古老的中華民族從此以嶄新的面貌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開始了新的紀元。62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勤勞、勇敢、智慧的中國人民,煥發出前所未有的創造活力,團結一心,眾志成城,艱苦奮鬥,勵精圖治,各項事業不斷推進,中華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全國人民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堅定不移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抓住機遇,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我國的經濟實力、國防實力和民族凝聚力不斷增強,物質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設取得了顯着成績,國際地位空前提高,昔日任人凌-辱的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欣欣向榮、充滿生機活力、社會穩定、人民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國家,在國際舞台上扮演着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在看到輝煌成就的同時,我們也應該清醒的看到,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希望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強大,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在我們的周圍不斷製造事端,挑起矛盾,企圖阻止我們前進的步伐。因此,作為青少年學生,在享受今天幸福、安定、和-諧、美好生活的同時,要銘記歷史,勿忘國恥,更要知恥而後勇,用我們的勤勞和智慧,使偉大祖國更加強大,讓仇視我們的人永遠心懷膽怯!

  今天,我們以詩歌朗誦的形式,放聲高歌,歌頌祖國母親62年的光輝歷程,歌頌改革開放所取得巨大成就。相信同學們一定會以飽滿的熱情和精湛的技藝,充分展現新時期外語中學師生熱愛祖國、報效祖國、放飛理想的豪情壯志,向祖國母親獻上一份最好的生日禮物。

  最後,預祝本次詩歌朗誦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詩歌朗誦主持詞(三)

  (A)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B)敬愛的詩人朋友,親愛的觀眾朋友

  (ABCD)大家上午好!

  (C)南來的燕子,銜來泥土的故事和歸春的囈語,飛翔在浩瀚的天空,播撒在春的土壤里。

  (D)多情的春天,流動着大自然的心幻和期盼,輕叩着季節的心事,催生千枝萬樹的鮮花。

  (A)三月是花的海洋,

  (D)三月是歌的世界,

  (C)三月是瑰麗的詩篇,

  (B)三月是美麗的畫舫。

  (A)我們娓娓動聽地訴說著故事

  (B)我們激情四溢地表達着理想,

  (ABCD)我們把生活溶入文字,我們把文字化作聲響,

  (C)春風傳喜訊、佳音踏歌來

  (D)陽光更燦爛、色彩更絢麗

  (A)今天,我們在這裡相聚,參加**“春天送你一首詩”大型詩歌朗誦會,在此,我們感謝您的到來,願您在這裡度過美好溫馨的時光。

  (B)下面請允許我為大家介紹今天蒞臨詩歌朗誦會現場的嘉賓,他們是:

  (A)接下來我為大家介紹今天到場的評委老師(依序介紹)

  (C)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各位領導的光臨表示最衷心感謝

  (D)同時,我們也要感謝現場的所有觀眾朋友們,歡迎你們的到來。

  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有請******(單位、領導姓名職務)為我們致辭。

  (B)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感謝領導與老師的期盼與熱情洋溢的講話,現在我宣布

  (ABCD)2007“春天送你一首詩”大型詩歌朗誦會現在開始。

您正在瀏覽: 詩歌朗誦主持詞
網友評論
詩歌朗誦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