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春在咸陽》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春在咸陽》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春在咸陽》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春在咸陽》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同學,大家好:

  "二月二日江上行,東風日暖聞吹笙。花須柳眼各無賴,紫蝶黃蜂俱有情。"這是唐代詩人李商隱的詩句。

  今天,恰好是農曆二月二、龍抬頭的日子,從此,將告別冬天,春回大地、萬物復蘇。

  在這個吉祥喜慶的日子,咸陽市作家協會、咸陽市文化促進會、幾於道茯茶共同攜手,在這裡舉辦《春在咸陽》詩歌朗誦會。

  這是我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加強群眾文化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項活動,也是認真貫徹習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文化下基層的具體措施。

  今天到會的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馬駿民、市文聯主席王民安、市作協主席楊煥亭、幾於道茯茶董事長李玉生。歡迎你們!

  有咸陽市各位作家、詩人、朗誦家和文學愛好者,歡迎你們!

  有咸陽師範學院和陝西中醫學院文學社團的師生們,歡迎你們!

  今天,是《春在咸陽》詩歌朗誦會。我們歡聚一堂,歌頌祖國、歌頌青春、歌頌春天。

  首先,請欣賞詩朗誦《致春天》,作者楊煥亭,朗誦江河。

  春天,是心的夢想;春風,是季節的騷動;小草綠了,聽見春的腳步;花兒開了,聞到春的氣息;蝴蝶來了,唱着春的歌謠。請聽詩朗誦《踏着春天的舞步》,作者董信義,朗誦王靜。

  母親,是偉大的,她給了我們生命,並且哺育我們成長;太陽是偉大的,它給了萬物生命,並且讓萬物生長;母親,永遠是我們的驕傲,太陽,始終是萬物的自豪。感恩他們,就要愛他們,愛,就要大聲的歌頌。請聽詩朗誦《太陽,我的母親》。作者陸子,朗誦陳芳。

  水是故鄉甜,月是故鄉明,最美的是母親,最親的是故鄉。忘不掉的故鄉人,剪不斷的故鄉情。如果說文字,是詩人的春天;那麼故鄉,就是遊子的春天。請欣賞我市著名詩人寧穎芳的詩歌《故鄉》,朗誦霍小平。

  一支新綠悄悄走過窗前,一道印痕是那遠去的愛戀。不要你成就時的桃紅杏黃,只要你未嫁時的一抹新妝。盼你再次走過我的窗前,駐足回眸那怕一瞬。請欣賞詩朗誦《春》,作者吳曉琴,朗誦李卉。

  是的,春天應該有花,有新芽,有綠葉,以及暖暖的風。它是播種和希望,它是孕育和喜悅,甚至可以是嬰兒的哭聲和哭聲里滿滿的清泉。請欣賞詩朗誦《在春天》,作者胡偉群,朗誦胡偉群。

  春天是迷人的,她是一個風情萬種的女子,談笑風生。咸陽湖是迷人的,她像一個美麗的女神,靜卧在渭水之濱。講不完千年秦都的神韻,道不盡渭城朝雨的深情。咸陽湖的春天,就是咸陽的春天,長在北國,卻是秀美的江南。請欣賞詩朗誦《咸陽湖的春天》,作者趙博,朗誦趙淑紅。

  春天來了,春風吹過,綠了田野、清了渭河。它是沾衣欲濕的杏花雨,它是吹面不寒的楊柳風。讓我們敞開胸懷,擁抱春天,讓我們抬頭仰望,放飛夢想。請欣賞詩朗誦《春在渭河岸邊走過》,作者郭忠凱,朗誦劉銘。

  俗話說,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我們咸陽,有這樣一位小女生,8歲開始發表作品,12歲加入省作家協會,14歲加入中國散文學會。在《詩刊》《美文》《綠風》《延河》等發表作品100多篇,多次榮獲全國徵文比賽大獎。她就是渭城中學學生高一宜,請欣賞她的詩歌《知名不具》,朗誦者高一宜。

  如果說咸陽是美麗的,那麼咸陽湖便是美麗中的美麗。她就像城市的眼睛,晶亮的眸子波光一閃,便有燕子飛來,在我們心裡掠起綠盈盈的美艷,醉了你,醉了我,醉了咸陽,醉了春天。請欣賞詩朗誦《咸陽湖》,作者王新琳,朗誦周曉倩、尚文宇、焦鈺雯、朱紫焓、程睿孜。

  和煦的春風,美麗的藍天,這是季節的手寫下大地的詩篇。朗朗的書聲,美麗的校園,這是青春的筆描繪着人生的畫卷。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今天,是我們生命的春天,今天,是我們人生的早晨。讓我們珍惜時光,在春風裡起航,讓我們大步向前,為青春歌唱。請欣賞詩朗誦《 校園的春天》,作者西部井水,朗誦焦媛,趙炫。

您正在瀏覽: 《春在咸陽》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春在咸陽》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