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祖國頌串詞範文精選

祖國頌串詞範文精選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祖國頌串詞範文精選

  祖國頌串詞

  (1、開場大合唱《歌唱祖國》《愛我中華》)

  甲: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

  乙:親愛的觀眾朋友們:

  合:大家好!

  甲:這裡是蓋州市慶祝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半月新杯"文藝晚會《祖國頌》的演出現場。

  乙:歡迎各位的光臨!

  (背景音樂)

  甲:天高雲淡,

  新中國六十年的和諧聲韻,

  正和着時代進步的大潮,

  高聲朗誦着偉大復興的詩篇。

  乙:萬象更新,

  沿海經濟強市的激昂序曲,

  正伴着共和國開拓的步履,

  盪起遼東灣畔全面振興的波瀾。

  丙:蓋州這方沃土,

  金秋豐盈收穫的喜悅,

  正寫進全市百姓如花的笑臉。

  丁:蓋州這方寶地,

  未來跨越發展的宏圖,

  正展現出奼紫嫣紅氣象萬千……

  甲:就讓我們唱響《歌唱祖國》的雄壯樂曲,

  共慶新中國六十華誕;

  乙:就讓我們舞動《共鑄輝煌》的優美旋律,

  為祖國和家鄉的新輝煌聯歡。

  甲:剛才您欣賞到的是英才學校的大合唱《歌唱祖國》、《愛我中華》。

  乙:接下來請欣賞長征小學的舞蹈《共鑄輝煌》。

  (2、舞蹈《共鑄輝煌》)

  甲:(幕後報)請欣賞精鼓門琴行表演的架子鼓組合《吸引》。

  (3、架子鼓組合《吸引》)

  乙:(幕後報)請欣賞女聲獨唱《鏗鏘玫瑰》。演唱者:唯一

  (4、女聲獨唱《鏗鏘玫瑰》)

  甲:有奮鬥,才有風雨之後彩虹的絢麗;有奮鬥,才有盛世中國的壯美,如同盛開的玫瑰、妖嬈的牡丹。接下來,請欣賞市檢察院的配樂詩朗誦《盛世中國》。

  (5、配樂詩朗誦《盛世中國》)

  乙:逢盛世,中華兒女在黨的領導下邁開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闊步;逢盛世,蓋州人民在市委、市政府領導下,耕耘沃土,向海開拓,在希望的田野上播種希望,收穫金秋。請欣賞市質監局的女聲小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6、女聲小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甲:播種希望,我們歡歌;收穫金秋,我們勁舞。觀眾朋友們,秧歌是我們蓋州流傳久遠的藝術形式。蓋州高蹺秧歌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多次晉京展演並獲獎。今天,一老一少用對秧歌的形式,表達他們生逢盛世的喜悅。請欣賞鼓樓辦事處的對秧歌《花手絹》。

  (7、對秧歌《花手絹》)

  (8、愛爾蘭踢踏舞)

  乙:我們勁舞,把滿腔真情獻給家鄉;我們歡歌,把滿腔熱愛獻給祖國。請欣賞女聲獨唱《祖國啊,我永遠熱愛你》。

  (9、女聲獨唱《祖國啊,我永遠熱愛你》)

  甲:無論北國江南,願中華大地永遠美滿平安。接下來,請欣賞男聲獨唱《向天再借五百年》。

  (10、男聲獨唱《向天再借五百年》)

  乙:觀眾朋友們,下面要為您表演的是我市聾啞學校的孩子們。他們在黨和國家的關懷下,在全社會的關愛下,快樂地生活,他們要用那顆感恩的心,用肢體語言唱出心底的歌。這個節目今年代表遼寧省參加全國舞蹈大賽獲獎。請欣賞。

  (11、印度舞《我們快樂地生活》)

  甲:我們快樂地生活,這是億萬人民的心聲。在新中國六十華誕,就讓我們把頌歌獻給偉大的祖國,願祖國母親永遠年青,永遠蓬勃!

  (12、歌曲聯唱《祖國頌》)

  乙:把對祖國的熱愛化作科學發展的力量,把對家鄉的熱愛化作科學發展的輝煌。請欣賞市國稅局的音樂快板《科學發展譜新篇》。

  (13、音樂快板《科學發展譜新篇》)

  甲:把科學發展織進火紅的旗幟,讓盛世中國飄揚起最壯美的五星紅旗。請欣賞鑫城藝術團的歌與舞《五星紅旗》,演唱:王笑笑。

  (14、歌與舞《五星紅旗》)

  乙:飄揚的五星紅旗,溶注着革命先烈的熱血,蘊涵著幾代人不息的奮鬥。就讓我們沿着先輩創造的業績,去開拓更加美好的未來。請欣賞市農電局的大合唱《在太行山上》《好一片艷陽天》。

  (15、大合唱《在太行山上》《好一片艷陽天》)

  甲:波瀾壯闊,好一片碧海;

  乙:艷陽高照,好一片藍天。

  甲:向海開拓,蓋州藍圖壯美;

  乙:建設強市,蓋州風光無限。

  甲:我們共同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

  合:富強民主、繁榮昌盛;

  乙:我們共同祝福我們可愛的家鄉

  合:富庶文明、和諧平安。

  甲:讓我們在市委、市政府正確領導下,統一思想,搶抓機遇,凝心聚力,

  乙:建設沿海經濟強市,

  合:迎接蓋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甲:蓋州市慶祝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半月新杯"文藝晚會《祖國頌》演出到此結束。

  乙:觀眾朋友們,

  合:再見!

  《祖國頌》詩歌朗誦會(串詞)

  親愛的同學們:

  時光荏苒,光陰似箭。不知不覺中,我們偉大的祖國即將迎來59周歲的華誕。天安門廣場花海如潮,長城內外紅旗招展,舉國上下都在共同慶賀這個美好的日子。聽,二年級的同學帶着他們的童音送上了最質樸的祝福(請欣賞二年級同學的朗誦)

  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它以豐富的資源孕育了五千年豐厚的歷史文化;它以博大的胸襟哺育了無數志士仁人。它是長城盤旋起伏的氣勢,它是黃河一瀉千里的雄渾,它是我們心中的一首首小詩,它是我們終生不渝地眷戀……(師生朗誦)

  我驕傲我屬於中國,它以廣袤的大地承載了我,它以不屈的精神錘鍊了我。我是堯舜的子孫,我是龍的傳人,我驕傲,我是中國人!讓我們伴隨着這錚錚誓言,共同分享這一份驕傲,共同用我們優美的漢語,自豪地說:《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中國是一部讀不倦的書,從甲骨文的象形文字到厚實凝重的竹節書簡,從畢升的活字印刷到如今網絡的飛速發展,中國的文明在字裡行間閃現。尤其是唐宋詩篇,如同一顆顆璀璨的星辰照亮歷史的天空。請欣賞**同學帶來的朗誦《蕩氣迴腸唐宋篇》,讓我們一同走進美崙美奐的詩的世界。

  偉大的祖國有輝煌的歷史,也曾有過屈辱和哭泣。侵略者的鐵蹄為我們的歷史寫下了不可忘懷的記憶,而中國人的會永遠銘記!請欣賞三年級老師帶給大家的一篇《土地的誓言》。

  祖國是我們共同的家,我們的熱愛似河水潺潺,似白雲悠悠,似高山巍峨,似海洋深沉。請欣賞《熱愛祖國》

  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祖國是具體的,她如母親,歷盡困苦和艱難,而每一個祖國的兒女在於祖國共同成長的過程中,我們與她同呼吸共命運。

  親愛的祖國,我們是您的希望,承載着您的重託。我們是中華的少年,我們心中澎湃着熱情的火。我們對祖國承諾,為了你更加富強的明天,我們少年永遠代表着中國。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每個人都是屬於祖國的孩子,只有祖國繁榮富強,我們中國人才能立足於世界。因而我們要用自己的雙手是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祖國,我是屬於你的)

  讓我們把對祖國的深深眷戀,化作誠摯的祝福。更化作奮發學習的動力,以中國少年的精神面貌和頑強不屈的拼搏精神,共同建設更加美麗、繁榮、富強的祖國。

  祖國頌串詞(2):

  男:各位來賓,先生們,女士們

  女:親愛的朋友們,

  合:大家晚上好!

  男:這裡是新浪uc朗誦文學區朗誦沙龍語音室,我是主持人北方。今晚將與朋友一起在這溫馨的朗誦沙龍里度過一個喜慶的夜晚。

  女:這裡是朗誦沙龍"祖國頌"國慶大型朗誦晚會現場。我是主持人詩韻心音,很高興與朋友一起在網絡上慶祝我們偉大的祖國**歲生日。

  男:親愛的朋友!在這充滿喜慶與收穫的季節里。月餅的余香還在口中瀰漫,喜慶的十月已經悄然而至,在這激情滿懷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年輕的共和國58歲華誕。

  女:親愛的朋友!在這金風送爽、丹桂飄香的美麗夜晚,讓我們舉杯同慶,送上我們最真摯的祝福,祝福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祝福我們的人民幸福安康!

  男:為了紀念這一難忘的歷史時刻,回顧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年的風雨歷程,謳歌我國改革開放帶來的巨大變化,朗誦沙龍室主黎明曙光先生攜全體管理和朋友們一起唱響"祖國頌歌". (1)(2)(3)(4)

  女:親愛的朋友們!在這激動人心的時刻,讓我們一起聆聽欣賞,來自心靈與藝術的對話,品味文學與聲音的交融。一起陶醉在謳歌祖國大好河山的一篇篇詩音美文里。下面請朋友們欣賞舞蹈:<祖國,您好>.由老樂舞蹈隊表演。

  1男:一曲歡快的旋律,拉開了晚會的帷幕,讓我們一起欣賞晚會的第一篇章:激情歲月。

  在國富民強,人民安居樂業的今天,在舉國上下歡慶我們偉大的祖國58歲華誕的時候,我們更加深切懷念我們黨和國家的締造者毛澤東同志,是他創建了五千年華夏史上最輝煌的一頁。請欣賞朗誦《中國出了個毛澤東》 作者:士達/朗誦者:黎明曙光*鶴舞藍沙

  2女:黃河的水,崑崙的山,北國的飛雪,南國的椰林,都是祖國靚麗的風景,他不僅滋潤着華夏兒女的血脈,也使祖國朝氣蓬勃永葆青春。 請欣賞朗誦《青春中國》作者:打油郎 朗誦者:寒風

  3男:腥風苦雨,一面血色征旗,不畏暴戾 ,從南昌城升起,黑夜中喚醒沉睡的大地, "八。一"軍旗,在共和國的華誕上笑傲國際,"八。一"軍旗,祖國的和平昌盛是你最高的榮譽。請欣賞朗誦《軍旗頌》作者:北落師門 朗誦者:臨溪絲語

  4女: 一代偉人在天安門城樓的邊角,探出身體,向人民致以最真誠的回應:人民萬歲!人民萬歲!他慈祥的笑臉永遠鐫刻在了人民的心中!"人民萬歲",在這個聲音中,我們黨結束了一個舊時代,譜寫了歷史的新篇章。今天,我們黨還將在這個聲音里,揮動着歷史大手筆,再創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請欣賞朗誦《人民萬歲》作者:王懷讓/朗誦者:北國先生

  5男:有一種聲音,他字正腔圓,落地有聲;有一種聲音,他氣勢恢宏,排山倒海;他像青山穩穩清俊,似勁松剛毅挺拔;他像溪水涓涓流淌,似大海洶湧澎湃!這就是中國朗誦!請欣賞朗誦《世界請聽中國朗誦》作者:紀宇/朗誦者:鐵血*雅夢

  歌曲:祝福祖國

  女:欣賞了一曲悠揚的<祝福祖國>后,我們的晚會進入了第二篇章《回眸篇》:繼往開來,請朋友們一如既往地關注我們的晚會。

  6,滔滔的黃河水,養育了千千萬萬的黃河兒女,她孕育了華夏五千年的文明,也哺育出了一代代文人墨客。他們沒有更多的奢求,默默的生活。樸實的猶如腳下那厚重的黃土。請欣賞朗誦《黃河魂》作者別夜對凝紅 朗誦者:伊食衣

  7男: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浩浩蕩蕩,勢不可擋。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走過了五千年的歷程。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中國人民以自己的聰明睿智,為人類文明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請欣賞朗誦《 我驕傲 我是中國人 》作者 :王懷讓/朗誦者:山在海里

  8女:奏皇漢武, 織出千年畫卷, 願祖國吉祥 ,唐詩宋詞 ,誦出華麗的詩篇, 願祖國吉祥!華夏兒女為您歌唱,祖國吉祥,炎黃子孫為你鼓掌,祖國吉祥! 中華人民共同的心愿, 祖國吉祥!請欣賞朗誦《 祖國吉祥 》 作者 佚名,朗誦者:雪冰

  9男:祖國,我愛你長江清澈的水,愛你黃河萬丈的濤,愛你北國潔白的雪,更愛你南國風綠的潮,我要寫你戰鼓編鐘湊出的古曲,我更要寫你騰飛時代唱出的新歌!請欣賞朗誦《我愛你,中國 》 作者:吳景暉/朗誦者:月移花影

  10女:大江南北的中華兒女都在盡情高歌,載歌載舞,為古老而年輕的祖國深深祝福和自豪! 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創造璀璨的文化和高度的文明。請欣賞對誦《祖國啊,我為你自豪 》 作者:秋釀醇酒 .朗誦者:光明*煮酒品茶

  歌曲欣賞::《祖國我慈祥的母親》寶天曼

  三、真情篇:江山多嬌

  11男:親愛的朋友們:歡迎你們光臨朗誦沙龍!我們的晚會伴着寶天曼先生一曲深情的旋律進入了第三篇章《真情篇:江山多嬌》,請朋友們一如既往地關注我們的晚會。

  改革的春風與纏綿的雨水,孕育了祖國緣份逸香的園林和花卉,園林的綠色與妍麗的花木也潤澤了華夏兒女的溫馨生活。請湖之都用他那驚艷的文筆與華麗的辭藻,為我們描繪了一副美麗的圖畫。請欣賞朗誦《綠色中國 》 作者:請湖之都 .朗誦者:藍朵兒

  12女:祖國的山河在日新月異的變化,朋友!背起行囊,走出家門,我們旅遊去,這個過去中國人可望不可及的生活,如今,已經成為鮮明的時代標籤。久居山城的趕海去,聽慣海潮的登山去。在大漠里與駝鈴為伴,在草原上策馬揚鞭。盡情享受華夏之美,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魔力,讓心情放牧在自由的天空。請欣賞朗誦《草原放歌》 作者:沉醉不知歸,朗誦者:南方

  13男:在鋪滿大地的鮮花中,在蓬勃生長的松柏下,在滿天朝霞的旭日光輝里,—祖國啊!我貪婪而莊重地讀着您。您是一本橫貫天地的巨卷,記載着五千年文明古國的燦爛文化。請欣賞朗誦《祖 國 頌》作者:周彥虎/朗誦者:浩瀚

  14女:我們的祖國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大家園,當想起祖國時,我的血脈在涌動,我要傾盡我的心血與才情,為您寫一部新千年最瑰麗、最壯美的詩歌。請欣賞朗誦《當我想起祖國的時候》作者:星海在蕩漾 朗誦:朗誦者:沙龍/點墨成煙

  15男:有那麼一根長長的情思,拴在心頭,千里萬里剪不完掙不斷;有那麼一個親切的聲音,縈繞在夢裡,千次萬次揮不去理還亂。是啊,祖國,對於你,每個炎黃子孫都有着一種永遠減不掉的思念,永遠抽不去的牽挂,永遠替代不了的愛,永遠忘不了的根。請欣賞朗誦《祖國述懷》作者:北落師門/朗誦者:大拇哥

  16女:朋友們好!歡迎你們光臨朗誦沙龍<祖國頌>國慶晚會現場!我們的晚會已進入了高潮《興國篇:巨龍騰飛》

  朋友,我想你一定聽過這首歌:"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遙遠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龍,歷來是中華民族的象徵。龍,歷來是代表着中華民族文明的圖騰。

  請欣賞朗誦《祖國啊 》 作者:趙麗宏 /朗誦者:老茶

  17男: 在我們生長着的這片神奇的沃土上,孕育了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從輝煌的古代文明到水深火熱的近代磨難;從百廢待興的新中國到意氣風發的跨世紀,讓我們不忘歷史的鞭策,帶着這悠悠的中華之魂,民族之魂,創造出更加絢爛的明天!請欣賞朗誦《中華魂》 作者:雨濃/朗誦者:簫音何處

  18女:巍巍的青山,滔滔的綠水,南國的椰林,北國的冰川,都是祖國最美的畫卷。每當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高高地飄揚時,我們從心底歡呼:祖國萬歲!祖國萬歲! 請欣賞朗誦《 祖國萬歲 》作者 --- 屈直/朗誦者:流沙

  19男:年輕的共和國即將迎來58歲的華誕,祖國的朝氣蓬勃和日新月異的變化,讓每一個中華兒女都喜在眉梢,樂在心中。祖國的輝煌,讓我們充滿着無限希望。請欣賞朗誦:《祝福你,中國》 作者:夏天 /朗誦者: 心語如歌

  20女:巨龍騰飛了,中國,這個歷史上曾經創造過無數奇迹的國家,如今乘改革開放之風扶搖直上,再一次以燦爛輝煌的成就展現在歷史的舞台上。請欣賞朗誦《中華巨龍在騰飛》作者:李偉/朗誦者:年★輪

  歌曲欣賞:《五星紅旗》

  結束語:

  男:五千年的華夏文明鐫刻在心靈深處,共和國的五星紅旗就是我們飛揚的華韻。我們用奔放的熱情與祖國擁抱, 我們用燃燒的朝陽為母親妝扮, 我們踏着黃河的節拍起舞,我們和着長江的韻律歌詠。 在歌聲中,我們挺立了不屈的腰桿,高昂起尊貴的頭顱。

  女:在改革開放春風的吹拂下,在"神州六號"順利上天的喜悅中,我們年輕的共和國迎來了一次又一次的輝煌,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祖國,我們堅信,您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精彩,您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男:歌在飛,心在飄,在這激揚的旋律里,我們欣賞到了一場高質量,高品位的國慶晚會,一場精神的盛宴,不僅函括了音樂與朗誦的雙重魅力,還詮釋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積澱的文化精髓。謳歌了祖國的壯麗山河與輝煌成就!

  女:情亦深,意亦濃,在這琅琅的誦讀聲里,我們感受到了華夏兒女的赤子之情,我們的心靈再一次的升華。巨龍騰飛,21世紀將是中國人的天下!

  男:朋友!在這飛揚的旋律中,讓音樂滋潤我們的生活,讓滿屏的鮮花染香我們的行囊,我們攜手,我們一起沉醉,讓歡快的音符潤澤我們依然年輕的心靈。

  女:朋友!讓我們記住這個喜慶的夜晚,讓今夜這聲音的魅力永遠的停留在我們的心海!將你的微笑、你的鮮花載滿我的心船,珍藏進我們記憶的心田。

  男:親愛的朋友們,"祖國頌"大型朗誦晚會就要落下帷幕了。讓我們再一次的舉懷!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祝福我們的人民幸福安康!朋友們,再見!

  女:朋友們,再見!

  合:祝朋友們晚安!

您正在瀏覽: 祖國頌串詞範文精選
網友評論
祖國頌串詞範文精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