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家長育兒心得範文精選

家長育兒心得範文精選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家長育兒心得範文精選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軍訓心得

  家長育兒心得

  初為人父母的我們,為迎接小天使的到來釒卯足勁兒做足充分的準備,可來臨之際仍感力不從心不知所措,之前所有的準備都覺得少之又少,根本不夠用,毫無經驗的我們每天忙得焦頭爛額,卻不亦樂乎,累並快樂着!

  我是全職媽媽,帶孩子的累自己最清楚,雖然辛苦可也很知足,能看着孩子慢慢長大是件奢侈的幸福!當她第一次喊媽媽,心中無比欣慰。

  1.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我們家基本上是不買零食的,從小開始也一直灌輸女兒吃東西適可而止的觀念,有件事情至今使我記憶猶新。一次去超市買東西,剛好是快到新年了,超市裡擺放着各式樣各樣不同顏色的糖果,模樣很是誘人,我以為女兒會開口要求買,可意外的場景發生了,她說“媽媽,這些糖果都好漂亮噢,我就摸一下好嗎?”不管看到任何吃的東西她都不會吵着要買,現在也一樣,她知道不可以吃太多的零食。

  2.快樂生活中學習

  睡前故事想必是麻麻們每天的必修課,剛開始講的時候發現寶寶注意力不集中,貌似壓根就沒在聽。有時候我在忙,讓女兒自己玩,我經常邊忙邊讀“三字經、唐詩”。有天我剛讀了前一句她竟然能會讀下一句的句子,讓我驚訝的是她可以把整個故事一句不落地讀下來。

  3.讓孩子感受到愛,並且做個友愛的人

  先生每次出門女兒會囑咐:“爸爸,開車小心點,我在家等你回來。”

  一天帶女兒在小區樓下玩,剛巧碰到鄰居家孩子也在,兩人一起跑步,並排跑時鄰居家孩子腳不小心絆到女兒摔跤了,膝蓋破了痛得她大哭。這時鄰居家孩子像若無其事般地走開了,好像這件事完全和她沒關係似的。一個不懂得關心別人的人內心是孤獨和沒有安全感的。如果父母讓孩子時刻感受到母愛,我堅信孩子回贈我們的定是加倍的愛。

  平日里常和女兒念叨要助人為樂,愛自己愛他人。也會對孩子說“我愛你!”某天吃着中飯女兒突然句:“媽媽,我愛你。”這是她第一次和我說,激動萬分。如果我累了躺沙發上,她會拿小被子幫我蓋好,還不忘告訴爸爸說話小聲點,別把媽媽吵醒。

  4.不要捉弄孩子

  對這畫面大家肯定印象深刻:過年的時候親戚朋友一大夥人,拿孩子逗樂,故意問他問題,不管他答的對與錯都會成為大傢伙的笑話,最後結果:大夥樂了,孩子哭了,無辜的臉上掛滿疑問,內心充滿了不安。我極積反對這種做法,孩子是要我們尊重的,他們不是大人的玩偶,更不是人們拿來消遣時間的。

  5.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做個有主見有思想的人

  現在生活條件優越了,孩子獨立性差了。許多家長都在抱怨孩子懶惰,整天玩遊戲,不肯定學習,其實不能怨孩子,多半是家長造成的,如果工作后回到家,粑粑麻麻們能放下手上的手機、電腦、電視機,多和孩子交流互動,多陪陪他們,想必不是以上的結果。

  我們家離菜場來回約1.5公里路程,女兒從一歲半開始走路跟我去買菜,除了偶爾累了會抱一下,基本都是自己走,練就了她步行的耐力。今年4月19號去廈門旅遊,行程安排得非常緊,每天8:30從酒店出發到晚上8:30回到酒店,一天至少走8、9個小時,兩天她都堅持下來,而且還精力旺盛。

  生活方面她挺也獨立的,主動幫忙折衣服,端菜端飯,有時喂弟弟喝水。

  請給予孩子一定的空間,讓她學會獨立思考。孩子專心在做一件事情時家長千萬別去打擾他們,以免分散他們的專註力。

  女兒慢慢開始懂事,我們會尊重她的選擇:買衣服、鞋子自己選喜歡的顏色;平時畫畫塗顏色她也不會按照原版的來塗,我覺得這是好事,她應該有自己的審美觀;興趣班我更不強迫,真感興趣讓她參加,尊重她的意思,不給她增加學習壓力,至少現在不是時候。我只希望她健康、平安,能一直做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是一個母親對女兒一生的期望!

  很榮興有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們家朵朵的成長記,我相信在學校老師們專業、用心的引導下,孩子們會做得更好,更加優秀!在此代表所有家長對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你們辛苦了!

  何怡朵家長

您正在瀏覽: 家長育兒心得範文精選
網友評論
家長育兒心得範文精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