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祖國頌》群眾歌詠大會演出台本

《祖國頌》群眾歌詠大會演出台本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祖國頌》群眾歌詠大會演出台本 標籤:群眾路線

  主持人:畢靜(甲) 李群(乙) 李迪(丙) 黃岩(丁)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朋友們、同志們:

  下午好!

  金秋的十月, 天高氣爽, 五星紅旗飄揚

  金秋的江南,蟹肥稻香,一片豐收景象

  金秋的神州, 萬紫千紅, 到處生機蓬勃

  金秋的鎮江,蓄勢騰飛,鑄造着新的輝煌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在這裡隆重舉行鎮江市慶祝建國五十五周年群眾歌詠大會。首先,讓我們代表主辦單位,對各位的光臨,表示衷心的感謝!

  出席今天歌詠大會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的領導(加名單),有駐鎮部隊、各轄市區的領導(加名單)。

  出席今天歌詠大會的,還有原擔任地市職領導的老同志(加名單)以及來自我市各行各業的各界人士;

  下面,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市領導)講話。

  [第一篇章《五星閃耀》

  [畫面提示:巍峨群山;雄偉長城;滔滔黃河;一瀉千里的萬里長江,航拍的鎮江遠景。最後定格在1949年開國大典盛況。

  1、   五十五年的風雨同舟,

  五十五年的歲月滄桑;

  五十五年的奮鬥不息,

  五十五年的創造輝煌!

  今天,當我們集聚在紅旗下,回想毛主席當年在開國大典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的歷史畫面,依然熱血沸騰,心潮激蕩!

  今天,當我們沐浴在春風中,回眸與共和國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光輝歷程,不由感慨萬千,激情高昂!

  下面就請欣賞大型舞蹈《紅旗頌》,演出單位:市藝術劇院。

  [畫面提示:主畫面為百萬雄師過大江的歷史鏡頭。推出中國人民解放軍佔領國民黨總統府的歷史鏡頭。最後定格在毛澤東主席當年寫《七律. 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的大幅照片上。

  2、 鐘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

  虎踞龍盤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55年前毛澤東主席的這首著名詩詞,我們至今讀起來依舊是那麼豪放、那麼鏗鏘!下面就請欣賞大合唱《七律.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演出單位:鎮江船艇學院。

  [畫面提示:流動的鎮江解放以來到文革前的圖片集錦。最後定格在反映鎮江人民迎接解放的代表性傑作——揚中大辮子姑娘送解放軍渡江的巨幅照片。

  3、建國以來,我們鎮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鎮江的老百姓,生活變得越來越甜蜜,道路越走越寬廣!下面,就請大家欣賞大合唱《我們走在大路上》,演出單位:市供電局。

  [畫面提示:一輪紅日從海岸線冉冉升起。三山五嶽崇山峻岭。鳥語花香,沸騰的土地,沸騰的人群。最後定格在56個民族歡聚在天安門廣場的畫面。

  4、沐浴在十月金色的陽光里,任思想沿着歲月的河床,去追趕那五千年的時光。在這片燃燒的土地上,中國巨龍的生命圖騰和共和國,在艱難跋涉中步入輝煌。下面請大家欣賞歌舞《祖國頌》,演出單位:潤州區委宣傳部。

  [第二篇章《春光爛漫》

  [畫面提示:桃紅柳綠,細雨江南。萬紫千紅,春滿人間。由遠及近推出偉人鄧小平南巡鏡頭。最後定格在鄧小平在深圳的巨幅圖片上。

  1、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先生誕辰100周年。為了緬懷這位世紀偉人,中國的老百姓都在用各種不同的形式來紀念他。因為所有人都知道,正是這位老人,給中國老百姓帶來了實惠、帶來了幸福、帶來了春天!下面,就請大家欣賞歌舞《春天的故事》,演出單位:市職教中心。

  2、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鎮江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輝煌,迎來了萬紫千紅的春天!下面就請欣賞童聲合唱《嘀哩,嘀哩》,演出單位:潤州區寶塔路小學。

  [畫面提示:翠鳥。翠芽。紅花。綠草。一群天真活潑的少年兒童正在放飛風箏。遠景為青翠的山林。

  3、 我們走進廣袤的田野,

  我們播種着新的希望,

  我們犁開腳下的凍土,

  讓豐收的碩果永遠伴隨金色的春光!

  下面,就請欣賞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演出單位:鎮江新區管委會。

  [畫面提示:藍天。白雲。小橋流水。嬉戲的鴨群。遠方的村莊,淡淡的炊煙。定格為一片豐收景象的廣袤田野。

  4、我們常把祖國比作母親,是因為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我們愛祖國又勝過自己的母親,是因為這種愛,是世界上最崇高的愛。

  下面就請欣賞合唱《祖國你好》,演出單位:市老年大學。

  [第三篇章《時代飛歌》

  [畫面提示:雄鷹展翅。衛星上天。一系列的高科技成果。高速公路。潤揚大橋。最後定格在改造后的長江路夜景圖上。

  1、總想對你表白,我的心是多麼豪邁,總想對你傾訴,我對生活是多麼熱愛。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意氣風發走進新時代!

  下面,就請欣賞歌舞《走進新時代》,演出單位:鎮江市衛生局。

  [畫面提示:鎮江改革開放以來一系列的最新成果。黨和國家領導人****、李鵬、朱g基、李嵐清以及省委主要領導視察鎮江的鏡頭。鎮江市委主要領導和鎮江人民在一起的鏡頭。最後定格在反映鎮江最新風貌的畫面上。

  2、公安戰士是老百姓的守護神,始終為祖國的四化大業保駕護航。我們的公安戰士,平時的工作生龍活虎,在舞台上也有聲有色。下面,請欣賞由公安戰士演唱的大合唱《中國進行曲》。演出單位:市公安局。

  3、我們鎮江市有一支老教師合唱隊,今天他們也趕來助興。下面就請欣賞女聲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國》,演出單位:市教育局退教協會。

  4、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家裡盤着兩條龍,是長江和黃河,還有珠穆朗瑪峰,是最高山坡。下面,就請欣賞合唱《大中國》,演出單位:江蘇科技大學。

  [畫面提示:中華民族各民族大團結的組圖。各民族風情。長江。黃河。珠穆朗瑪峰。最後定格在天安門廣場上56個民族大團結畫面上。

  [第四篇章《奔向未來》

  [畫面提示:浩瀚的大海,擊浪的海鷗。無垠的草原,奔騰的萬馬。龍騰虎躍,萬眾歡呼。北京。天安門。人民英雄紀念碑。歷年慶祝國慶的盛大場面,分別有毛澤東、鄧小平、****、胡錦濤的畫面。最後定格在胡錦濤和人民群眾在一起的巨幅照片上。

  1、從55年前天安門城樓飄揚第一面五星紅旗,到改革開放的春風勁吹五湖四海;從東方醒獅屹立在世界舞台,到中國奧運健兒奪得雅典奧運會的32塊金牌。當五星紅旗32次高揚在雅典上空時,世界各地的每一位中華兒女,都為自己來自中國而萬分自豪!都對自己的祖國母親表達深深的祝福,祝福祖國母親繁榮昌盛,祝福祖國母親輝煌永駐!

  下面,就請欣賞歌舞《祝福你,祖國》,演出單位:鎮江高專。

  [畫面提示:奧運會金牌運動員群英譜。突出劉翔、田亮、郭晶晶、王義夫、中國女排。一面面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國徽。

  2、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麗滿枝椏,又香又白人人誇。下面,就請欣賞童聲領唱合唱《茉莉花》,演出單位:鎮江市解放路小學。

  [畫面提示:2004年六一兒童節前中央電視台在鎮江舉辦的文藝節目精彩畫面。

  3、大路朝天走走走,中國朝前走!前程似錦大豪邁,中國朝前走!下面,就請欣賞合唱《中國朝前走》,演出單位:鎮江市國稅局。

  4、太陽舉起金色的酒杯,把燦爛的光芒送給你。月亮舉起銀色的酒杯,把溫馨的親情送給你!啊,祖國!我們為你祝福!啊,祖國,我們為你乾杯!

  下面,請欣賞歌舞《祖國,我為你乾杯》,演出單位:丹陽市委宣傳部。

  [畫面提示:春夏秋冬的錦繡河山。紅稠舞。秧歌舞。各民族的歡慶場面。一群健康老人打太極拳。一群剛剛誕生的健康嬰兒。一幅國泰民安的吉祥圖。最後推出主題詞:祖國頌。

  結束語:無論是多情的詩句,漂亮的華章,還是閑暇的歡樂,什麼都不能代替我們對祖國的無限熱愛。讓我們共同祝願祖國更加繁榮,讓我們共同祝願鎮江,永駐輝煌!

  讓我們攜起手來,繼續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繼續高揚着“爭創一流”的主旋律,與時俱進,蓄勢騰飛,兩個率先兩步走,爭當蘇南的後起之秀!

  今天的演出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頌》群眾歌詠大會演出台本
網友評論
《祖國頌》群眾歌詠大會演出台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