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愛我中華串詞

愛我中華串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愛我中華串詞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愛我中華串詞(一)

  男:在中華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

  女:從南疆的碧波到北國的胡楊,

  男:從東海的漁火到雪域的高原,

  女:從古老文明到現代輝煌,

  男:五十六個民族血脈相連,

  女:五十六族兄妹攜手並肩。

  男:在每個炎黃子孫的心中,都有一個強烈震撼的聲音:

  合:愛我中華!

  男:歌曲《愛我中華》是由喬羽先生創作的。這首歌是為1991年召開的第四屆中國少數民族運動會創作的會歌。譜曲時廣泛採用廣西、雲南等地少數民族的音調。

  女: 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多次在中央電視台的春晚中歌唱,併名列31首被“嫦娥一號”搭載的歌曲之中。《愛我中華》這首歌影響了中國人民一生,成為人人皆知的紅色歌曲。

  男:56個民族56多花,56個兄弟姐妹是一家。下面請欣賞老虎崗一中帶來的大合唱《愛我中華》。

  愛我中華串詞(二)

  師:尊敬的老師

  劉:同學們

  合:下午好!

  師:滔滔黃河,淹不盡浩浩中華魂。

  劉:巍巍泰山,鎖不住陣陣中華風。

  師:又是一年秋風送爽時。

  劉:又是一輪花好月圓日。

  師:走進十月,我們用一樣的眼神凝望金秋。

  劉:投入國慶,我們有一樣的感慨發自肺腑。

  師:五十八年的風霜雨血。

  劉:五十八年的坎坷歷程。

  師:五十八年的上下求索。

  劉:五十八年的同舟共濟。

  師:再過兩天,我們親愛的祖國就要迎來五十八歲華誕

  劉:今天,我們八(一)班全體同學相聚在這裡,用我們的詩

  師:用我們的歌。

  合:共祝祖國生日快樂,共唱中華繁榮富強。

  劉:讓我們首先來了解一下國慶節的來歷吧!首先請欣賞孫秦志傑帶來的《國慶節的來歷與習俗》

  師:祖國是我們的母親,她用她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養育了我們。請欣賞何星宇,無霜,王璐,夏佳的詩朗誦《祖國頌》

  劉:十月的歌聲是美麗的,散落在放飛的白鴿里,請聽劉熠寧的演講《十月放歌》。

  師:在歌聲里,我們眼含熱淚,只想對祖國說一聲:“感謝您!”請欣賞邵帶來的《祖國,感謝您》。

  劉:祖國是一首詩,我們就是詩中韻味無窮的字詞。

  師:祖國是一支歌,我們就是歌里歡樂跳動的音符。

  劉:讓我們組成一支獻給母親的歌,請欣賞徐瑩,陳依煬帶來的《寫給母親的歌》。

  師:在古代,多少將是為了保衛祖國,戰死邊疆,他們的愛國之心飄蕩在玉門關外。

  劉:下面請聽陳依真的朗誦《關山月》。

  劉:中國的版圖像一隻雄雞屹立在世界東方,當我們站在祖國地圖前,你是否會心潮澎湃?請欣賞周麗,王藝臻,朱穎,師曉亮的詩朗誦《我站在祖國地圖前》

  師:還記得艾青的那句話嗎?“為什麼我的眼中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下面請聽包穎儒,褚燁的朗誦《我愛這土地》

  劉:現代詩表達的感情熾熱如火,但古詩詞表達的卻更為含蓄。請欣賞徐鑫,趙穎傑,夏衡毅,王海程的詩朗誦。

  師:歌頌祖國是永恆的主題,永遠寫不夠。請聽何星宇,倪菲的朗誦《歌頌我的祖國》

  劉:祖國是生我養我的地方,請欣賞李飛,馮彥傑,李沛恆,曲健的朗誦《祖國》

  師:我們每個人都是祖國十三億分之一,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股濃濃的愛國之情。請聽於靈穎,趙雯,周麗的《祖國,我愛你》

  劉:祖國啊,您的旗幟,每當在世界最高的地方飄揚,您的兒女,總是飽含着淚水;每當您的年輪,又在歲月的深處刻下新的印記,您的兒女,總想把最美的詩歌送給您。請欣賞陳程,王海程的《祖國頌》

  師:在這歡慶的日子裡,我們放聲高唱。下面請聽蘇依同,陳程,楊晟,毛雲飛的《祖國,讓我為您唱首歌》

  劉:母親!在這個特殊的日子,我們把火熱的心作為生日禮物送給您!

  師:母親!在這個歡慶的日子,請聽我們奉獻給您的心底的讚歌!

  劉:請欣賞吳冰清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師:當我們凝視着冉冉升起的國旗時,都會在心底吶喊出:“我親愛的祖國!”請聽朱現,王嘉楠,顧嵐燾的《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劉: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請聽夏佳,吳雙,王璐的《黃河詩論》

  師:中國,這個泱泱大國,有上下五千年燦爛的歷史。請欣賞趙楷文,唐義天,顧嵐燾,王嘉楠的《回首歷史》

  劉:讓我們共唱起一首凱旋的歌謠,讓我們共舉一杯成功的美酒,共祝祖國生日快樂!

  師:請聽孫秦志傑,吳傑,夏宇的朗誦。

  劉:我們的祖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創造了燦爛的文明,在外敵入侵時,我們英勇抗爭,請聽徐瑩,許湘,陳依煬的《祖國啊,我為你自豪》

  師:黃皮膚記載着我們共同的籍貫,黑眼睛折射出我們共有的虔誠。請欣賞顧嵐燾,朱現,劉澄的《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劉: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一個偉大的聲音在北京天安門城樓莊嚴地響起:“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個聲音震撼了全世界。請聽秦瀅,朱煒的《國慶詩歌》

  師:在神州大地上,處處體現了祖國的富強。請欣賞邵,展可齊的《在玉米地的中央》

  劉:海外遊子同樣有一顆愛國心,他們建立了唐人街,在那裡回味鄉情。請欣賞凡潔,繆波的《唐人街》

  師:祖國的每個季節都是美麗的,尤其是秋天,到處是豐收的喜悅。請聽馬聖儀,陳依真的《祖國之秋》

  師:祖國的山山水水都充滿了韻味,請欣賞朱現,劉澄的《梅嶺三章》

  劉:國旗是一個國家的象徵,在每一個炎黃子孫心中,都飄蕩一面五星紅旗。請欣賞吳媚《國旗》

  師:現在讓我們共唱《愛我中華》

  師:聽着這一首首飽含深情的詩歌,抒發了我們對祖國母親的深深愛戀。

  劉:激發了我們巨大的愛國熱情。

  師:我們是祖國的未來。

  劉:我們是人民的希望。

  合:我們要發揚前輩的愛國主義精神精神,把愛國熱情化為學習動力,自覺勤奮學習,掌握建設祖國的本領,用我們的聰明才智,去描繪祖國燦爛的明天。

  愛我中華串詞(三)

  武立文:親愛的各位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與武倩帆同學一起主持這次主題班會,這次班會的主題是“愛我中華,從我做起”

  武倩帆:同學們,今年是祖國成立的第61個年頭,在這61年中,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舉世矚目的變化,中華民族雖歷經滄桑而銳氣不減,千錘百鍊而鬥志更堅。

  武倩帆:在五千年的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偉大的民族精神,熔煉於輝煌的中華古代文化之中,也形成於近代中國人民前仆後繼、奮勇抗爭、救國圖強的歷程當中。

  武立文:是啊!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聯朝鮮,團結心,打倒美國野心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不久,美帝國主義藉助朝鮮內戰打入我國,中國人民志願軍入朝鮮,把美軍打回三八線,這充分顯示了我們的民族精神,同時也向世界宣告:我們中華民族從來也沒有怕過任何敵人。之後,三大改造,一五計劃加快了我國的工業化進程。雷鋒精神,大慶精神,為我們的民族精神增添了新的血液。

  武倩帆:改革春風吹滿地,伴隨着改革開放的步伐,中國正以迅猛的速度改變着,我們城鎮面貌在改變,現代化建築設施鱗次櫛比,我們的思想觀念也在與世界接軌,全世界接受了我們,港澳回歸,洗雪了百年國恥,xx年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使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xx年世博會在上海舉辦,更是眾望所歸,等等,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這些都充分顯示了中華民族的智慧和力量。

  武立文:現在,我宣布愛國主題班會正式開始。

  武立文:全體起立,齊唱國歌。

  ……【視頻升國旗】

  武倩帆:xx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走過了**年的歷程。中國軍事實力逐漸增強,中國軍隊成為了一支能夠維護世界和平的威武之師。看,我們的子弟兵;看,我們最可愛的人。

  ……【閱兵視頻】

  ……【歌曲《精忠報國》】

  武立文:xx年9月,中國漁船在釣魚島被撞,釣魚島事件嚴重破壞了中日兩國人民的友誼。請各位同學觀看釣魚島事件。

  ……【視頻i】

  武倩帆:繼釣魚島事件,被日方非法扣留二個星期的船長詹其雄成功回國,但日本拒絕向中方道歉,請看釣魚島事件ii。

  ……【視頻ii】

  武立文:任公曰:少年強,則中國強。請孟志勇同學朗誦梁啟超的《少年中國心》。

  ……【孟志勇朗誦】

  武倩帆:下面請郭曉曉同學朗誦舒婷的愛國詩《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郭曉曉朗誦】

  武立文: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我們中華兒女就不能有絲毫懈怠。請看愛國視頻——震撼六分鐘

  ……【震撼六分鐘】

  武倩帆:釣魚島事件是當前的時政熱點,請看高寶傑、郭霆等同學根據釣魚島事件排演的話劇。

  ……【表演話劇】

  武倩帆:愛國是一種崇高的感情,是一個民族最珍貴的精神財富。它具有強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我們偉大的祖國,是在先烈的熱血中站起來的,是從歷史的屈辱中突圍而出的。作為龍的傳人,我們決不能忘記這一點。愛國不應該只停留在口頭上,更應該體現在實際行動中。當今世界競爭日趨激烈,空有愛國之心是不行的,光有報國之志也是不行的,我們要從實際出發,努力學習,將來用實際行動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越來越美好。

  武立文:在班會的最後,讓我們攜起手來,向世界宣告:祖國的明天將更加繁榮昌盛。讓我們用手中的筆寫下我們對祖國最美好的祝願。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串詞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串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