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市級文明單位電視專題片解說詞

市級文明單位電視專題片解說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市級文明單位電視專題片解說詞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市級文明單位電視專題片解說詞

  文明之花在通衢大道上綻放

  --**縣交通運輸局創建市級文明單位巡禮

  【解說】這是一方美麗的山水,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坐擁巍巍五嶺之雄風,懷抱悠悠便江之靈氣。當你涉足這片古老與現代相互交融的熱土,一定會感受到厚重的歷史意蘊和燦爛的文化氛圍撲面而來。而今銀都大地崛起之聲,已成為這塊熱土強勢發展的最強音。**縣交通運輸局在這崛起的方陣中,譜寫了一曲文明、和諧、充滿活力的讚歌。

  (推出專題片名:文明之花在通衢大道上綻放)

  【解說】歲月滄桑,風雨兼程。近年來,**縣交通運輸局把文明創建活動作為提升隊伍素質和整體工作水平的載體,轉觀念、強服務、樹形象,文明創建活力噴發。2012年,**交通人用自己超前的思維和辛勤的汗水,收穫了一塊又一塊響噹噹的金字招牌:全省交通杯勞動競賽先進單位、全市交通運輸發展目標考核一等獎、全市交通大建設二等獎等12項殊榮。

  【小標題】 “四方道路”凝聚交通力量

  【解說】 近兩年,**縣交通運輸局在統籌推進交通項目建設,提升交通運輸保障能力上貢獻了自己的力量,用縱橫四方的交通網絡,融合時代發展與自然道路的偉大力量,譜寫了**縣經濟騰飛、活力四射的現代之美。(字幕形式:近年來,加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完成了省道S212線、S213線改建(改造)70.5公里,縣道大中修39.7公里,修建通鄉、聯網及旅遊公路73.1公里,農村公路207公里,共完成投資2.4億元,全縣行政村通暢率達到99.7%。2012年,全縣共啟動交通建設項目36個,建設規模121公里,投資額達25.9億元(含計劃外項目2個共8.68億元)。)目前,郴永大道**段、銀都大道、S213青資公路**段和桂高公路**段四條幹線公路共完成投資12.52億元。2012年,郴永大道**段在全市勞動競賽中,蟬聯9月和10月第一名,共獲得獎金400萬元。2012年10月,在全市交通大建設第三次現場點評調度會上市委書記向力力親自授予該縣“流動紅旗”。這些交通項目建設集中體現了**在交通建設上:資金上投入大,工程速度上進展快,工作成效上效果好,思想建設上認識高的特點。**縣交通運輸局的領導身先士卒,親自赴省市主動對接相關部門,認真做好項目前期工作。同時,積極投身交通項目建設,奮戰在項目建設第一線,為全局樹立模範先鋒的榜樣。

  此外,**縣交通運輸局在提高道路管養水平,改善道路通行環境方面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績。(字幕形式:近兩年,**縣交通運輸局完成通道綠化里程902.47公里,共清理路障及違章建築450處,完成危橋改造17座,清理非公路標誌牌33塊,規範清理洗車場8處,清理馬路流動攤點167處,拆除違章廠棚131處;設置公路宣傳牌21塊。)這些工作,全面完成了省市下達的國省幹線公路、農村公路養護任務和大中修任務,路況穩定,道路暢通率100%。縱橫四方的交通網絡,不僅承載了**縣交通人孜孜以求的夢想,而且打造了助推**起飛正能量的跑道。

  【小標題】 “陽光交通”彰顯部門品牌

  【解說】 不斷強化和優化交通執法與管理。近年來,**縣交通運輸局在凈化道路運輸市場秩序的工作上任勞任怨,為道路運輸的安全保駕護航。突出客運市場專項整治,為維護水上交通安全,開展了“水上交通安全專項整治”和“打非治違”專項行動。(字幕形式:近三年來,共查扣從事非法營運車輛160台次,查處客車、出租車、公交車等違法違章行為123起,查處並整改水上安全隱患129起,取締非法渡船8艘、非法載客農用船7艘。加強客運站場和農村客運招呼站建設,共投入資金2990萬元,新建1個二級客運站,1個農村客運站,20個農村客運招呼站。)統籌城鄉發展,推進了城鄉公交一體化的建設,新建1個二級客運站汽車南站,1個農村客運站,15個農村客運招呼站。農村客運快速發展,通達深度大幅度提高,鄉鎮客車通達率達到100 %。

  【小標題】 “文明建設”統領工作方向

  【解說】 **縣交通運輸局不放鬆對精神文明的追求,充分發揮文明建設的統領作用。2013年8月,開展了以“上一堂以案說法廉政警示教育課、觀看一次廉政教育片、發放一封我當賢內助的公開信、開展一次廉政短信徵集”為主要內容的“九個一”活動,拉開了廉政教育的序幕;創建了免費休閑讀書吧,在讀書活動中,撰寫讀書心得12篇,榮獲全縣“冰糖橙徵文”、 第二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反腐倡廉理論調研徵文、拓新杯我為**添光彩徵文等獎項;在全縣文明客車、文明出租車、文明公交車競賽中,22輛客運車輛獲獎;舉辦了“暢想**夢 共築交通夢”演講比賽,13名選手以飽滿的激情、質樸的語言深情講述了交通運輸系統湧現出的模範人物和先進事迹,熱情謳歌了交通運輸幹部愛崗敬業,不負時代重託的志向和情懷,充分展現了交通運輸系統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忠於職守、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的精神風貌,為積極投身“中國夢”的偉大實踐凝聚了強大的正能量。

  【結束語】回首過去,豪情滿懷,延續着榮光;展望未來,信心百倍,承載着夢想。**交通,任重而道遠。**交通人在創建市級文明單位的坐標上,描繪了最美麗的圖畫,編織着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條條通衢大道輻射**的每一個角落。我們相信,銀都大地的文明之花一定會在通衢大道上綻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市級文明單位電視專題片解說詞
網友評論
市級文明單位電視專題片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