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2014中考百日誓師大會主持詞

2014中考百日誓師大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2014中考百日誓師大會主持詞 標籤:期中考試 北師大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家長,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在這春光明媚、萬物復蘇的季節,我們迎來了阿奎利亞學校2014年中考百日誓師大會。首先,我謹代表學校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中抽出時間參加本次大會,同時也向拼搏在中考一線的全體畢業班老師表示誠摯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再過一百天,我們就要整裝上陣,踏上神聖莊嚴的中考戰場。這是黎明的前奏,是出征的戰鼓,是拼搏的號角。飛得更高,考得更好DD是我們每個同學的心聲,也是每位家長,每位老師的熱切盼望。

  本次大會共有九項議程,大會第一項:夏校長宣布大會開始;大會第二項:請全體起立,奏國歌;大會第三項:夏衛兵校長就百日誓師大會致辭;大會第四項:學生家長代表發言;大會第五項:畢業班學生代表發言;大會第六項:九(1)班班主任陶青松老師作考前思想動員;大會第七項:九(2)班班主任鄧光青老師做中考高效輔導;大會第八項:副校長李廣銀就中考備戰提出幾點要求;大會第九項:舉行全體學生宣誓儀式。下面依次進行。

  大會第一項:夏衛兵校長宣布會議開始。

  現在我宣布:阿奎利亞學校2014年衝刺中考百日誓師大會開始。

  會議第二項,請全體起立,奏國歌。

  謝謝,請坐。

  為了更好地把握這關鍵的100天,堅定從容地去迎接命運的撞擊與挑戰,實現心中的光榮與夢想,讓我們一起來聆聽夏衛兵校長的關懷與囑託,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夏校長為我們中考誓師大會致辭。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學問是苦根上長出來的甜果,只要大家認真按照夏校長的要求去努力,就一定會收穫累累的碩果。

  人世間,最深的愛莫過於父母愛,最深的情莫過於父母情。父母不僅給了我們生命、養育我們長大,每一位家長無不在“望子成龍兩鬢霜,盼女成鳳一世忙”,他們為我們的未來的發展竭盡全力,他們是我們備戰中考的堅強後盾。下面將進行大會第三項,請家長代錶王兆中主任說說心裡話。

  感謝家長代表的發言。再次謝謝家長們對阿奎利亞學校的信任與支持!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無論什麼時候,孩子永遠是父母心中的希望。面對父母的囑託與期盼,面對父母焦灼的目光,我們怎樣才能不辜負父母的殷切期望呢?我想,同學們應以百倍的信心、銳不可當的氣勢和優異的中考成績來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和老師們的教導之情。只要你們大步前行,努力進取,就一定能為自己贏得鮮花和掌聲。接下來進行大會第四項,請學生代表、九(2)班薛曉芮同學發言,大家歡迎。

  遠大的理想從這裡放飛,輝煌的歷程從這裡起航薛曉芮同學的發言,似乎在表達每一位莘莘學子的心聲,讓我們彷彿聽到了大家前進的號角。人生因有拼搏而更加壯麗,請同學們相信,在向中考進軍的征途中,你們決不是孤軍奮戰,因為全體初畢業班老師早已作好了充分的準備,要與你們一百天同甘共苦,一百天同舟共濟,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九(1)班班主任陶青松老師給我們作戰前思想動員。

  陶老師的動員令,讓我們更加明確了努力的方向。同學們,如今,刀已出鞘,劍在弦上,面對人生的第一次考驗,我們是枕戈待旦還是放馬南山?是選擇金榜題名,放聲高歌,還是選擇名落孫山,悲淚成河?我相信同學們選擇的一定是前者。

  中考100天,時間有限,但是提升的空間無限。我們怎樣複習才能取得最大進步,收穫最佳效益?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有請九(2)班班主任鄧光青老師給我們作高效複習指導。

  鄧老師的複習指導無不滲透着一個“苦”字。中考競爭異常激烈,同學們要在100天的時間完成8門課程三年知識的複習和梳理,而每個知識點都要經過多次反覆才能得以強化,才能運用自如。其間的苦於累不言自明。希望大家敢於面對眼前的困難,勇於實現自己的夢想。

  最後我也想對各位同學和家長提出幾點意見和要求:

  1、思想躁動、行動懶散仍然是我們素質提升的重大障礙。

  上課忘記帶書、作業拖拉缺交、早自習遲到、上課玩手機遊戲、上課精神疲乏現象都說明我們還有部分學生尚未全身心投入到學習狀態中去。這務必引起家長的高度重視。

  2、搶抓時間、提升效率乃為當前複習迎考的關鍵之舉。

  早自習時間調整6:30分開始,分成兩段,誦讀、聽說做。晚自習止於6:20。

  作業與試題求全不求多、求精不求濫。作業不質量要穩定、均勻。

  各科老師要做好複習總體規劃,制好教學具體計劃,課堂精心謀划,切實提高複習效率。

  3、家長重視、家校合作是我們努力贏得中考勝利的重要保障。

  家長一方面做好子女學習生活的後勤保障,還要關注子女思想動態、情緒變化。孩子在不在學習,是真學還是做表面工作。做好與學校溝通,密切與各科老師尤其是班主任的聯繫。

  同學們,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接下來進行會議最後一項,請九年級同學全體起立,舉起右拳,喊出你們最響亮的誓言:

  陽春三月,和風送暖;花紅草綠,生機盎然。春天是個美好的季節,就讓這春天為我們作證:(請大家舉起右手跟我宣讀)

  我在中考百日前作出莊嚴宣誓:

  請父母放心:我們是有良知的人,一定不讓你們傷心!

  請老師放心:我們是有骨氣的人,一定不讓你們失望!

  請學校放心:我們是有潛力的人,一定續寫母校輝煌!

  領(宣)誓人:……

  請坐下。

  感謝同學們的鏗鏘發言。你們的誓言劃破天空!你們的誓言震撼大地!誓言即出,就應該銘記在心!誓言即出,就應該付諸行動!父母相信你們,老師相信你們,學校相信你們!

  九年級全體學子們,中考的戰鼓已經擂響,我們別無選擇。“狹路相逢勇者勝”,此時不搏何時搏!我們要以高昂的鬥志,百倍的信心,堅定的意志,紮實的基礎,高超的技能,全身心地奮戰中考,以優異的成績,向學校、家長、社會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讓我們共同祝願九學年全體同學在中考中實現自己的錚錚誓言,考入理想的學校!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4中考百日誓師大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2014中考百日誓師大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