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紅箋小字,細寫意濃濃

紅箋小字,細寫意濃濃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的暮色,彎彎的月亮,柔柔的天空。習習的晚風沿着窗欞吹入小屋,輕輕地從耳旁掠過,叮噹作響的風鈴聲盪去日間的喧囂與煩惱。坐在一片昏黃燈影里,以一方月色鋪成斑駁的信箋,蘸滿星輝為墨,再披一件夢的羽衣,就着思念的茶,寫下我的思意濃濃。

  ??曾經幻想,風輕雲淡,碧水長天,青山外,渡口旁,我們在最美麗的時刻相遇,撥一段幽幽之弦,一曲地老天共荒。今夜,月滿西樓,倚窗剔燭,念着千里之外的你。相思鋪滿落花如雨的小徑,月色清幽的那端,你可會乘着一襲月色,向我盈盈走來?

  ??你說過要攬我輕靈而舞,陪我看細水長流,一片落葉,一枝殘花,會因了我們的歡笑沾染生氣;一曲琴瑟,一段舞步,會因了我們的和諧雋永空靈。詩在雨疏風驟里婉約,酒在青衫廣袖中飄香,簪於發間的紅箋小字,訴說著我對你的眷戀。

  ??幾度相約暮春,彩箋尺素;幾度相逢夢中,淚灑殘紅。多少次憑窗遠眺,遠山如黛,雲煙浩渺;多少次望着漫天飛雪,期盼着雁陣成排,春暖花開。而今,明月西回,紫燕春歸,柳絲千垂,彩蝶蹁飛,卻已是飛雲過盡,歸鴻無信,春縱在,與誰同?

  ??月色隔了枝葉潺潺而瀉,灑落銀斑一地,我揮一揮衣袖,拂得滿身花瓣零落,我甩一甩頭,卻甩不去如潮心緒。我與北斗對酌,無奈“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足邊一股流花芬芳,渡回萋萋芳草之間,蝶舞於沉香花蕊之中。你離去的影子悠長,一如今日隨行的風霜,我翻遍易安小令,也難遣無端的憂傷。

  ??一盞孤梢殘燭之下,漫長的回憶隨風飄蕩,化作蝴蝶,夢裡不知能否與你相遇。今年此時,我靜靜佇立,默默守侯。明年此刻,不知你能否尋着歸處,於白雲深處,天涯另端,踏上歸途?我們能否踏水而來,蕩舟而去,於霧嵐之巔,賦詩撫琴,黛青之外,笑傲紅塵。

  ??苦短的人生里,讓我們手牽着手,撥開一山的迷霧,共同去開啟山花的爛漫,不也快哉?讓我們聽山間百鳥婉轉,一路逐月又飛花,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讓重逢的驚喜,瞬間化為永恆。

  文/藍依舞

您正在瀏覽: 紅箋小字,細寫意濃濃
網友評論
紅箋小字,細寫意濃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