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全區關心下一代工作會議主持詞

全區關心下一代工作會議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全區關心下一代工作會議主持詞 標籤: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同志們:

  為了認真貫徹《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以及省、市關心下一代工作會議和主要領導的重要講話精神,經區委研究,決定召開全區關心下一代工作會議。

  區委十分重視關心下一代工作,5月20日,區委常委會聽取了區關工委的專題彙報,並對開好這次會議提出了明確要求。出席今天會議的,有區四套班子領導和區委、區政府有關部門的負責同志;區關工委全體組成人員及區家教宣講團負責人;各鄉鎮、街道和區直有關單位分管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領導、關工委常務副主任或副主任,以及省、市關心下一代工作聯繫點、城東街道工人社區關工委負責人。

  會議的議程主要有兩項,一是由區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夏龍山同志傳達會議精神,總結部署工作;二是區委王向紅書記作重要講話。

  現在,進行第一項議程,請夏龍山同志傳達省、市會議精神,總結部署工作,大家歡迎!

  ……

  下面,進行第二項議程,歡迎區委王書記作重要講話。

  ……

  剛才,我們聽取了區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夏龍山同志關於省、市關心下一代工作會議精神的傳達、區關工委2003年工作總結以及今年工作任務的部署。會上,區委王書記作了重要講話,從我區實現“五年總量翻番,八年全面小康”的實際需要出發,闡述了青少年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並對我區的關心下一代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對進一步做好全區關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明確的要求。這次會議時間雖短,但規格很高,內容很重要,相信對全區關心下一代工作必將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

  當前,我們做好關心下一代工作,尤其要在以下三個方面下功夫:

  一是要在提高思想認識上下功夫。關心下一代工作是全黨、全社會的一項偉大事業,關工委是從事這項事業的以離退休老同志為主體,以培養“四有”新人為目標的群眾性工作組織。從一定意義上講,關心下一代工作已經成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條重要戰線,關工委和廣大老同志已經成為各級黨委、政府培養教育青少年的一支不可缺少的特殊力量。同時,做好關心下一代工作,全面提高青少年素質,也是落實科學發展觀,實施科教興國、人才強國戰略的必然要求。因此,我們必須在黨委的統一領導下,把各條戰線和各個領域內更多的老幹部、老戰士、老專家、老教師、老模範和社會各界人士廣泛吸納到關心下一代事業中來,進一步加強關心下一代工作隊伍建設,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

  二是要在抓好貫徹落實上下功夫。會後,區關工委委員要把會議精神向部門主要領導彙報;有駐會人員的要及時組織傳達學習,聯繫實際,突出重點,理清工作思路,提出貫徹意見;與關心下一代工作關聯度大的部門,要請求黨委(黨組)討論一次,研究如何結合部門工作把關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各鄉鎮、街道及區直單位黨組織要進一步加強對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領導,分管書記要將這項工作親自抓在手上,認真抓好落實。在此基礎上,要根據各單位的實際,儘快召開相關會議,將會議精神傳達到全體關工委成員以及社區、村組、學校和有關單位的關工組織,使其真正落到基層、落到實處。

  三是要在提高教育成效上下功夫。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是指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行動綱領,也是關心下一代的工作指南。今後一個時期,各級關工委要把學習貫徹《意見》列為今年工作的重點內容,認真組織學習,積極開展宣傳,加強對社會、家庭、學校和廣大青少年尤其是未成年人進行通俗易懂、深入淺出的宣傳教育,形成濃厚的輿論氛圍;要深入進行調研,了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的新情況、新問題,總結經驗,理清思路,重點圍繞“弘揚和培育偉大民族精神,樹立和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培育良好的道德文明行為和促進未成年人全面發展”的任務,紮實開展各種活動,增強服務觀念,改進工作方法,努力開創我區關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同志們,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關心下一代工作,各級黨委、政府大力支持關心下一代工作,這些都預示着關心下一代工作的又一個春天到來了,我們要抓住時機,乘勢而上,與時俱進,求真務實,把這次會議的精神傳達學習好、貫徹落實好,努力為做好全區關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散會!

您正在瀏覽: 全區關心下一代工作會議主持詞
網友評論
全區關心下一代工作會議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