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有一抹輕愁,氤氳在輕言絮語間

有一抹輕愁,氤氳在輕言絮語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有一抹輕愁,氤氳在輕言絮語間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文/芷憂

  有一種感覺一直存在,有一種情感非關風月,有一處憂傷無處躲藏,有一抹輕愁氤氳在輕言絮語字裡行間……

  窗外的雨,灰色的天氣,又泛起了憂傷的疾,無論怎樣拯救也擺脫不了這突來的緒。一首曲子,一種天氣,也能將我囚禁在這無止境的憂傷童話里。如此的多愁善感讓我有些疲憊,好像走到了盡頭除了泛濫的情緒依舊兩手空空如也,抓不住空氣,也抓不住過往。一如這些年在指隙溜走的時光,清寂而寥落。

  雨淅淅瀝瀝下的有些讓人疼痛。記不起這是深秋里的第幾場雨了,也不記得自己已經消沉了多久,任憔悴着只剩下了呼吸,是淡然了過往嗎?還是只因現在的我喜歡靜靜的沉浸在時光的掌紋里。

  一直以來喜歡聽一些無詞的旋律任耳邊繚繞悠揚,就如喜歡用飄渺的文字吐露沒有主題的情感,更如戀一個人,千迴百轉后發現,戀的,竟只是一份感覺。而這種感覺,卻已經凝固為我生活中一種不變的習慣,喜歡讓自己的心沉浸在柔柔的幸福,和微微的疼痛之中,喜歡細細咀嚼這苦中帶甜的思戀之味,仿若所有的時光都在這一刻的念想中靜止。一直,都在用飄香的文字訴說著那一縷縷傷悲,敲下一行行譴綣在文字間的難解情結。而你會在夜的浮華中悄然的陪着我,聆聽我所有的哀愁和訴說。我也清楚地明白,你只是一種感覺,如若花影,如若月輝,遠的隔世離空,遠的彼岸此岸。

  窗外夜雨,像極某種不舍的情緣,似潮水般襲來,輕奏着一串串輕輕縈紆的音符,升騰起一曲清晰摯慰的素夢。靜靜地聆聽,淺淺地吟誦,如那份唯美、婉約、幽遠、輕愁、傷感、優雅,翩然而至。思緒在游弋,盪起百轉柔腸,在這樣的夜裡,我把自己沉湎在寧靜世界里,把情愁放置於文字,用細碎的點滴,宣洩着內心的鬱積。文字在指尖綻開,一抹如是的溫柔,恍若昨日的囈語,便在文字的暗香里搖曳芬芳。

  房間里,漾滿了清寂的雨聲,有幾許瑟涼,而這種情愫卻溫暖着我。漸漸明悟,原來,說出愛,可以這般明了,而感覺卻只能在心的一隅,留存。

  光陰荏苒的歲月里,你是否讀懂了我的哀傷幽怨。還是,任纏綿悱惻的溫柔瞬間凝固,任眸中的光一點點痛楚沉寂,一點點化為恍茫的虛無,扔在溝壑縱橫的塵埃里。原本,立志憂鬱停筆,讓文字里多些暖暖的色調,不再是彷徨與清冷的黑白。可不知為何,那些心靈的細節,彷徨的憂鬱,遠去的眼神,蔓延至滿溢,無處躲藏。一首歌氤氳一種心境,而這調子早已由灰暗主宰,頹廢,不沾染半點艷麗。

  終究,那些最柔軟的時光,如春日裡的豐腴,隨着歲月的飛逝,逐漸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中消瘦,憔悴。那些淋濕的記憶,所有吹皺的情感,也會在一場場疲憊的訴說里,淡然地走遠。而那一場越洋相遇,就是童話故事的延續,凄怨而溫婉,美好且悲傷。驀然恍悟,童話,猶如陽光下的五彩泡沫,炫麗,美好,但不可觸碰。若然,碎落的,將是一地悲傷的疼痛。

  是誰?挽着琴弦,撥動一曲離殤,傾訴千年遺憾。夜如墨,而我獨坐。琴音附着姍姍寒風,綿綿細雨,纖纖素手,緩緩碎步,滿身哀愁。雨絲紛飛,沁涼了秋的孤零。裙袂飄飄,縹緲了風的清幽。綽約身影,飄搖於滾滾紅塵。曼妙紅顏,穿梭於滄海愁情。淚眼盈盈,蝶語風靡了靜夜。

  今夜的囈語好似楓葉飄落,誰的心,凋謝於悠悠琴音,姿態紛沓,深秋里倦乏,耳邊的旋律,戛然,而止。

您正在瀏覽: 有一抹輕愁,氤氳在輕言絮語間
網友評論
有一抹輕愁,氤氳在輕言絮語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