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詩意——我的生活

詩意——我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詩意——我的生活 標籤:我的中國夢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一直很喜歡捧一本最愛的書,身旁放一盞香茗,在陽光下懶洋洋的沐浴着。

  詩意般的生活像四季般的沁人心脾,我喜歡陶醉在這樣的“四季”中去盡情的享受時光。讀書品茗曾是多少文人墨客追求的樂事,但是於我而言是那般的簡單,隨和。我的生活就如同詩一樣的讓人遐想,回味無窮。

  當我們在喧囂的塵世中匆忙的同時,我們忘記了生活最初的美好。回頭,看見的是自己的痛苦的回憶;抬頭,看見的是迷茫的未來。在我們思考我們的人生時,可曾想過我們應該有着平和的心情,如詩一樣的柔美,但不缺內涵的生活方式。

  現在匆忙的腳步打亂了人們的生活秩序,忘記了生活的平靜與祥和。讀書,似乎已被人們遺棄在了無人問津的街角。於是乎我們開始在無休止的向聲旁的人詢問:我們失去了什麼?失去了帶着一顆平靜好學,謙虛求學的心。忘記了最能豐富我們人生的是我們的精神的食糧——知識。

  “知識就是力量”這是被人們無數次放到嘴邊的哲理,但是誰有能細細體味其中的精髓呢?知識像我們的母親一樣,把我們從懵懂的小孩兒教育成了富有思想的成年人;像我們的老師,教會我們該如何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像我們的愛人,教會我們該如何盡心去關心別人......知識就是力量,是一種不朽的力量,帶我們走向成功的力量,陪我們堅持不懈的力量,助我們勇往直前的力量。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讀書讓我們在煩躁不安中解脫自己,在迷茫中指引自己,在失意時鞭策自己。書中有着我們想追求的東西。現代社會給我們太多讀書的機會,科技的進步,網絡的發達。不再讓我們像古人一樣的鑿壁借光,懸樑刺股。網絡化讓我們隨時可以看自己想看書,不必在為自己想看的書而四處奔波辛勞。

  我們的過去有着太多的失去,我們現在的時光雖不用倒計時,但是人生短暫,能陪我們走到最後的是什麼?知識。開始我們新的現在,帶着一份求知,求實的心,去享受生活給我們的美好。

  忘記我們的煩惱,捧一本最愛的書,泡一盞香茗,隨着時光的流淌,走進知識的海洋,撐着那一葉屬於我們自己的小舟恣意的蕩漾在其中。當日落時,回到彼岸,仰望天邊的星辰,看着星光點點,溫柔的月光撒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開始品味,生活原來是那般的愜意,如夢如幻。

  多麼帶有詩意的生活,其中充滿了古銅色的書卷氣,讓人不再想那些繁雜瑣碎的不愉快。人生雖不能每一天如此洒脫,但是讀書品茗確能讓我們忘記些許不快。

  夢中的天堂不是我們不能及的,帶着一顆永不滿足的心去走進知識的世界,那就是我們追求的人間天堂。

  詩意——我的生活,雖不能多姿多彩,但是也能在平靜中感受另一番趣味,體味一種閑雲野鶴的桃園生活。

  帶着我們的夢想,飽含詩意的心境,平靜安詳,讀書品茗,感悟人生的真諦。其實生活可以更美!

  我的生活,詩意般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詩意——我的生活
網友評論
詩意——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