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員代表大會發言稿

黨員代表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黨員代表大會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黨員代表大會發言稿(一)

  同志們:

  中國共產黨吉首大學第六次代表大會,今天隆重開幕了。這是全校廣大師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鬍奇同志委託和處里安排,我在這裡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出席今天會議的各位代表、吉大全體黨員和師生員工緻以崇高的敬意!

  第五次黨代會以來,吉首大學黨委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在湘西州委政府、張家界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團結帶領全校師生員工,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不斷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奮發進取,取得明顯成效。學校辦學實力進一步增強、辦學水平進一步提高、各項事業進一步發展,向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學研究型大學目標邁出堅實步伐。這些成績的取得,是第五屆黨委班子帶領全校師生員工勵精圖治共同奮鬥的結果,凝結着每一位吉大人的心血和汗水。省委組織部對吉首大學這些年來的工作是充分肯定和滿意的!

  當前,吉首大學的發展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起點。面對高等教育改革發展的新趨勢、新常態,如何在現有基礎上繼承、創新、發展,努力搶佔制高點、達到高水平,是學校繼往開來、與時俱進的重大課題。開好第六次黨代會,對於動員和組織全校廣大黨員和師生員工,加快推進學校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省委組織部對這次大會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全體代表牢記使命、不忘重託,聚精會神、集思廣益,努力完成好大會的各項任務,把大會開成凝聚智慧的大會、團結鼓勁的大會、務實創新的大會!

  各位代表、同志們,省委組織部將繼續高度重視、關心支持吉首大學的發展,幹部四處將繼續為吉首大學發展做好服務。

  希望選舉產生的新一屆黨委班子:進一步旗幟鮮明地抓好學校黨的建設,提升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堅持立德樹人、思想引導,堅定不移地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進一步貫徹執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落實“三嚴三實”要求,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加強治學理校能力建設。進一步增強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凝聚共識、集中智慧、整合力量,全面深化綜合改革,努力開創學校各項工作新局面,為把吉首大學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學研究型大學,再寫“湖南驕傲”新篇章,而努力奮鬥!

  最後,預祝黨代會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黨員代表大會發言稿(二)

  各位代表、同志們:

  中國共產黨xx縣第六屆委員會的五年任期已滿,根據黨章和《中國共產黨地方組織選舉條例》的有關規定,今年要進行換屆選舉。按照市委的批複意見,我縣第七次黨代會明天上午就要開幕了。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預備會議,就會議的有關情況先向大家通報一下,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認識,確保把這次會議開成一次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鼓勁的大會、繼往開來的大會。

  中國共產黨xx縣第七次代表大會是在我縣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進入轉型跨越發展的新階段,在“十二五”規劃開局起步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意義重大而深遠的會議。會議將全面回顧總結我縣六屆縣委過去五年的工作,繪製今後五年經濟社會各項事業轉型跨越發展的宏偉藍圖,進一步把全縣各級黨組織以及黨員幹部的思想和精力統一到縣委提出的目標任務上來,在統一思想中凝聚33萬xx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在凝聚力量中推動全縣轉型跨越發展。

  為了開好這次大會,開出團結,開出和諧,開出幹勁,在大會正式開幕之前,我代表縣委講三點意見:

  一、大會的各項籌備工作圓滿完成,為大會勝利召開做好了充分準備。

  討論縣委和縣紀委“兩委”的工作報告,選舉好縣委、縣紀委領導班子,是這次會議兩大重要任務。現就“兩委”報告形成過程和黨員代表的產生情況簡要向大家通報一下。

  “兩委”工作報告,特別是縣委工作報告,對於今後五年xx的發展具有綱領性、指導性和全局性的重大意義,報告中提出的今後五年的工作指導思想和奮鬥目標,是我們在長期工作實踐中逐步探索形成的。早在去年縣委就責成有關部門着手起草我縣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發展的第十二個五年規劃,在規劃初稿形成的過程中,我們廣泛聽取了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集思廣益、集中智慧,提出了《中國共產黨xx縣委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建議》,《建議》初步提出了我縣今後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設想,即:圍繞一個目標:打造“三晉一流,全國百強”;突出一個主題:轉型跨越發展;狠抓六大工程:做大做強現代煤化工產業,做大做強建材新材料產業,做實做好基礎設施建設工程,做實做好新的富民工程,做精做細新的民生工程,做精做細黨的建設工程;精心打造四大基地:全省一流煤系循環產業基地、全省一流建材新材料產業基地;全省一流特色乾果林產業基地、全省一流服務業基地;全力實施“三縣”戰略,建成全省城鄉統籌發展示範縣,爭創全國衛生縣城、全國文明和諧縣城和省級生態縣,再造兩個新xx,建成呂梁發展模式的骨幹縣、發展速度的先進縣、發展形象的代表縣,使xx始終保持在呂梁乃至全省的領先地位,成為推動全市、全省轉型跨越發展的方向標。

  這次黨代會召開前幾個月,縣委就確定專人開始起草黨代會的工作報告,報告形成和初步定稿的過程中,我們廣泛吸收聽取了縣級領導班子、縣直機關和鄉鎮基層幹部群眾、離退休老同志、各界黨外人士等方方面面的意見和建議,科學比較和預測了未來幾年xx縣域經濟綜合實力和競爭力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國的定位和名次,提出到七屆縣委任期屆滿實現打造“三晉一流、全國百強”的奮鬥目標。可以說,這樣的發展目標是鼓舞人心的,是經過努力完全可以實現的。希望各位代表認真聽取黨代會的工作報告,深刻領會和把握報告的主題、主旨和主線,負責任地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見和建議,使之真正成為統一全縣人民群眾思想行動,指導全縣轉型跨越發展的綱領性文件。

  市委提出我縣這次黨代會的代表名額為340名,經過代表提名、選舉和資格審查等幾個嚴格的步驟,在座的各位不負眾托,被圓滿選舉為出席縣第七次黨代會的代表。我們的代表中既有擔負為民執政重要職責的各級領導幹部,也有各條戰線各行各業的創業楷模;既有經受過各種風險和政治考驗的年長者,又有朝氣蓬勃、幹事創業的年輕人,你們都是全縣共產黨員中的優秀分子,是推進xx轉型跨越發展的先鋒模範,在你們身上肩負着共產黨員崇高神聖的職責,寄託着33萬父老鄉親的殷切期望。討論好“兩委”報告,選舉好“兩委”班子,履行好代表職責,是我縣第七次黨代會圓滿成功召開的關鍵所在。

  二、充分認識開好這次黨代會、選好“兩委”班子的重要意義

  中國共產黨xx縣第七次黨代會的召開是全縣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xx在新起點上邁向新征程的首次盛會,各位代表肩負着光榮而神聖的使命。全縣14900名黨員和33萬人民都寄希望於這次大會,各級領導和xx在外工作的同志們也都十分關注這次大會,開好這次大會意義十分重大。

  (一)開好七次黨代會事關xx發展的大局。轉型跨越發展是省委、市委的新要求,也是這次會議緊緊圍繞的一個主題和所要回答的主要課題,是一個關係長遠、影響深遠的重大問題。會議要認真分析國內外、省內外和周邊縣市爭先發展的強勁勢頭,闡明我縣“十二五”期間轉型跨越發展面臨的有利條件和所要迎接的全新挑戰,大會要就縣委提出的“十二五”奮鬥目標、發展思路、戰略布局和主要任務進行充分討論,在廣泛吸收代表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集中各位代表的智慧,制定我縣今後五年的發展計劃,為全面實施我縣 “十二五”規劃開好頭、起好步,打下堅實的基礎。會議將要對新一屆縣委領導班子如何帶領全縣人民抓住新機遇,開拓新思路,再創新優勢,推動經濟社會各項事業轉型跨越發展,提出新的要求。因此,這次會議的圓滿成功,對xx今後的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二)開好七次黨代會事關xx團結穩定的大局。團結穩定是全黨的大局,也是我們xx的大局,更是全體共產黨員和全縣人民的強烈願望。回顧過去五年成績的取得,其根本原因來源於縣四套班子的密切配合,源於全縣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奮鬥。縣委始終處於“統攬全局、協調各方”的核心領導地位,全縣各級班子協調運作,保持一致,形成了強大的工作合力。成績來之不易,團結穩定是我們致勝的法寶,在座的各位代表都要把美好的願望凝聚在一個集中點上,就是開好這次黨代會,選好帶領xx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實現轉型跨越發展的領導班子。各位代表只有落實好市委、縣委的意圖,選好“兩委”班子,選擇我們信任的、有戰鬥力和凝聚力的領導班子,才能繼續保持全縣團結穩定的大局,才能確保各項任務的順利完成,才能儘快實現xx“十二五”期間的宏偉目標,才能把家鄉建得更富裕、更和諧、更美好。

  三、堅持黨的原則,遵守黨的紀律,圓滿完成大會確定的各項任務

  堅持黨的原則,遵守黨的紀律,要在思想、政治、組織和行動上與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提交本次會議選舉的縣委委員和縣委後補委員、縣紀委委員和候補委員的建議名單,是縣委本着認真負責的態度,經過廣泛聽取民意、組織嚴格審查、集體集中討論並報經市委同意后產生的。各位代表一定要深刻領會市委、縣委的人事安排意圖,縣委也充分信任和寄希望於大家。可以說,這次會議的選舉,既是對列入候選名單的每一位候選人的選舉,也是每一位參與投票的黨代表的政治責任心、大局意識和先鋒模範作用的集中體現。縣委和大會主席團對大家的要求是明確的,事實上,早在前一段時間,為了確保今年縣鄉黨委、人大換屆風清氣正,我縣專門印發了《xx縣嚴肅換屆紀律警示卡》,每個鄉鎮基層幹部和縣直部門股級以上領導幹部都簽訂了《嚴肅換屆紀律承諾書》,中央提出了“5個嚴禁、17個不準和5個一律”的規定和要求,省里出台了《關於在幹部選拔任用中認真治理拉票行為的通知》,市委提出了嚴肅換屆工作紀律“十必須”的要求。這一系列的規定、要求和舉措,目的就是要預防和堅決制止選舉中的不正之風,特別是賄選行為和其它破壞選舉的行為,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為了確保大會的圓滿成功,我代表縣委提三點要求:一是要與縣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充分發揚民主的基礎上,自覺地貫徹市委、縣委的組織意圖,形成共同的目標,共同的認識,共同的步調,集中精力選好“兩委”班子,落實好市委、縣委的人事安排意見。二是講黨性、講原則,正確行使自己的民主權利。我們參加會議的都是來自不同崗位的領導幹部和各行各業的黨員模範代表,要講團結、講大局、講黨性、講原則,按照《黨章》和中央、省市、縣委的規定、要求做事,不該說的不說,不該做的不做,正確行使自己的權利,表達自己的意願,維護黨的團結,做xx團結穩定的表率。要頭腦清醒,立場堅定,自覺同一切破壞大局、破壞團結、破壞選舉的思想和行為作戰鬥,堅決抵制各種非組織活動。對陰奉陽違,不按組織原則辦事的,要堅決查清嚴肅處理。三是認真學習討論縣委和縣紀委的工作報告。實事求是地評價我縣五年來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取得的成績,評價領導班子和每位領導幹部的工作,認真負責地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

  同志們,全縣14900名共產黨員和33萬人民群眾對開好第七次黨代會寄予真誠信任和殷切希望。我相信,通過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中國共產黨xx縣第七次代表大會一定能夠圓滿完成預定的各項任務,開成一個團結務實的大會、凝心聚力的大會、爭先發展的大會,為打造“三晉一流、全國百強”新xx提供堅強有力的思想保證和組織保證。

  最後,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祝各位代表在會議期間心情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黨員代表大會發言稿(三)

  各位代表、同志們:

  中國共產黨哈爾濱工業大學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經過認真周密地籌備,今天隆重召開了。我代表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對大會的召開表示最熱烈的祝賀!

  剛才聽取了王樹權書記代表中國共產黨哈工大第**屆委員會作了《立德樹人 改革創新 努力建成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規格的百年強校》的工作報告,學校近年創造出來的驕人發展業績和取得的寶貴經驗,讓我倍受鼓舞,深感自豪。

  自第十一次黨代會召開以來,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牢牢把握社會主義辦學方向,緊緊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國際科技前沿、面向區域經濟發展,凝心聚力、固本求新、追求卓越,學校的各項事業和黨的建設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績。學校辦學質量顯着提高,匯聚了一批高水平學者,培養了大批拔尖創新人才,為黑龍江創新驅動發展和老工業基地振興提供了強有力的智力支撐,成為推動龍江經濟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第一技術創新源泉。學校科學研究實力大幅提升,國家大獎不斷,先後獲得體現我國重大原始創新能力的國家技術發明獎一等獎和國家科技進步獎一等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突出貢獻集體榮譽稱號,為我省爭得了殊榮。學校學科建設成果顯着,一批學科躋身國際國內一流行列,多個學科進入世界前列,充分彰顯了雄厚的辦學實力,成為龍江人民引以為豪的靚麗名片。學校堅持以服務龍江經濟發展為己任,加速科技成果轉化,注重市場邏輯和技術邏輯緊密結合,成為我省經濟轉型升級和老工業基地振興的重要創新引擎。黑龍江省和哈爾濱市因為有了哈工大這座名校,提升了知名度和美譽度,提高了區域的競爭力和軟實力。學校全面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嚴格落實“兩個責任”,始終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為主線,湧現出了一大批優秀典型和先進事迹,學校黨委榮獲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學校黨政領導班子堅決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團結帶領全校師生員工砥礪奮進、銳意創新的結果。在此,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學校的廣大黨員幹部和師生員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這次黨代會是在全黨奮力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齊心實現“兩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背景下召開的,也是在國家統籌推進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的關鍵時刻召開的,意義重大、影響深遠。藉此機會,我代表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委對哈爾濱工業大學的改革發展提3點建議和希望:

  一、充分發揮龍江高等教育“領頭羊”作用,全面深化綜合改革,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學

  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是黨中央、國務院做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提升我國教育發展水平、增強國家核心競爭力、奠定長遠發展基礎的重要戰略舉措,也是一代代哈工大人和3800萬龍江人民的熱切期盼。學校黨委要堅持以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為核心,以支撐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為導向,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全面提升質量,準確把握中國特色高等教育發展規律和世界一流大學建設規律,努力走出一條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規格的辦學之路。要牢固樹立人才培養中心地位,發揚哈工大重視人才培養、重視教學的優良傳統,完善全員、全過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全面推進教書育人、科研育人、實踐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優化人才培養模式和質量保障體系,加強創新創業教育,培養造就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始終堅持科學發展,統籌兼顧內部環境與外部環境、改革創新與強化特色、發展速度與發展質量、發揮自身優勢與用好國際優質資源等方面關係,努力建設一流師資隊伍,着力培養拔尖創新人才,持續提升科學研究水平,創造性地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成為實施高教強省戰略、建設龍江特色現代高等教育體系的標杆。

  二、充分發揮高校黨建工作“排頭兵”作用,全面推進從嚴治黨,加快完善現代大學治理體系

  加強黨對高校的領導,加強和改進高校黨的建設,是辦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學的根本保證。近年來,哈工大黨委堅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以嚴和實的精神做好各項工作,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學化水平不斷提高,形成了精神引領、典型引路、品牌帶動的黨建工作特色,成為全省高校黨建工作的樣板。學校黨委要堅持和完善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建立健全黨委統一領導、黨政分工合作、協調運行的工作機制,堅持黨委領導、校長負責、教授治學、民主管理,加快構建充滿活力、富有效率、更加開放、有利於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努力形成更多常態化、長效化經驗,帶動提升全省高校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要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有效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教書育人全過程,不斷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要把持續加強作風建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堅持嚴字當頭、實字托底,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完善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工作機制,建立健全體現高校特點、符合學校實際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切實把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到實處,帶動全校師生員工以嚴的作風律己、以實的作風謀事。

  三、充分發揮龍江第一技術創新源泉作用,組織化推動技術轉化,服務龍江經濟創新驅動發展

  黨的**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央“十三五”規劃建議》明確指出:要樹立創新發展理念,強調“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必須把創新擺在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培育發展新動力,拓展發展新空間,實施創新驅動新戰略”。省委**屆六次全會審議通過的《省委“十三五”規劃建議》,更是着重強調“創新驅動是破解我省結構性、資源型矛盾的根本措施和持久動力,必須發揮科技創新在全面創新中的引領作用,依託我省大專院校、科研院所、骨幹企業研究力量,構建產學研相結合的科技創新體系”。在國家和黑龍江省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加快發展方式轉變,主動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哈工大將大有作為。要加快完善創新創業的良性生態系統,加大與省、市、區政府協同力度,加快推進以哈工大為中心的創新創業圈和創新創業帶建設,加大大學生創新創業園建設力度,組織化推動高新技術成果產業化,更好地肩負起龍江第一技術創新源泉的歷史責任。要持續優化創新創業政策環境,大力鼓勵、支持師生在職創業,引導廣大教師轉變觀念、轉換機制、走進市場,加強與社會資本深度合作,加大市場營銷力度,推動技術邏輯與市場邏輯深度融合,充分釋放科技發展潛力,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在龍江創業、興業,不斷提升龍江經濟創新發展的“哈工大指數”。要繼續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產業化,充分發揮哈工大長期堅持“立足航天、服務國防”的技術積累,更加重視國防武器裝備高、精、尖大型科技項目在終極技術目標實現前和實現后的民用技術成果溢出,加快完善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深度融合發展格局,搶佔國防和民用高精尖裝備製造領域的制高點,努力打造全國軍民融合的創新示範區。

  各位代表、同志們,經過近百年、幾代哈工大人的接力奮鬥,哈工大已經形成了“規格嚴格、功夫到家”的優良傳統,形成了鮮明的人才培養特色、強大的科研實力和雄厚的學科優勢,成為了龍江高教強省戰略的領跑者和享譽全球的知名學府,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學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省委、省政府將繼續加大對哈工大的支持力度,不遺餘力地為哈工大“迎百年、創一流” 創造有利條件和良好環境。省委、省政府還將更加積極地和工信部、教育部一道,千方百計支持哈工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學。希望新一屆黨委勇挑重擔、不辱使命,帶領全校師生員工大力提升綜合實力和國際競爭力,為黑龍江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最後,預祝哈工大第十二次黨代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黨員代表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黨員代表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