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風吹許願樹讀後感400字

風吹許願樹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風吹許願樹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風吹許願樹讀後感400字(一)

  我很喜歡《風吹許願樹》這本書。《風吹許願樹》是80後知名兒童文學家龐婕蕾的中短篇作品集。《風吹許願樹》重點講述少男少女的成長故事,而且作者文筆很流暢,對少男少女的心理把握也很到位。

  《風吹許願樹》主要講了友情和親情。這本書的女主角是小貝,小貝的死黨是清清,清清是五月天的Fans.

  《風吹許願樹》是一個溫暖中帶有寒意的故事,故事中的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時刻,而幸福的背後都藏着不為人知的苦澀。家境優越的女孩小貝卻突然面臨家庭破裂,父親出軌,父母離婚;懷揣音樂夢想卻總是沒有機會展示自己的許博是小貝的青梅竹馬,是一直守護着小貝的大哥哥;小貝的死黨清清,還有因受傷而終結了體育生涯的借讀生夏南也都有自己的傷心事。最後,小貝希望藉著風,把掛在許願樹上的心愿吹向遠方。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最後一句話:“這時風吹過許願樹,所有的紙片輕輕搖曳起來。”這句話給讀者留下了無限的想象空間。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其作品的語言平實質樸,卻帶有令人忍俊不禁的幽默感。

  風吹許願樹讀後感400字(二)

  暑假我讀了《風吹許願樹》這本書,它講述了一個初三女孩叫小貝的,意外遇見了和自己小時候經常一起玩耍的男孩許博的事情。他現在已是小有名氣的樂隊吉他手。

  在這本書里寫了小貝與許博之間的深厚友誼。和小貝初三生活中遇到傷感。喜悅。迷茫的故事。特別是小貝的爸爸媽媽的婚姻出現了問題而離婚給小貝帶來了巨大的打擊,讓她覺得幸福一切都是假的。而許博這個朋友一直在她旁邊勸導她。開導她。關心她。我覺得我的家庭生活比她幸福多了。其中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珍惜眼前的幸福。而小貝在許博的音樂生涯中,遇到困難不開心時候,也給他加油。鼓勵。

  讀完了這本書後,也讓我懂得了朋友在一起要互相幫助。 互相信任,不要爭吵,俗話說:“豆角開花藤牽藤,朋友相處心連心。” 在這本書的最後寫了小貝與許博的互相祝福的紙片掛在許願樹的枝頭上,當風吹過的時候,所有的紙片輕輕搖曳起來。好像許願樹聽到了他們的心聲。

  這本書我很喜歡,我向大家推薦它。

  風吹許願樹讀後感400字(三)

  《風吹許願樹》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叫小貝的女孩在和同學+死黨+閨蜜的女孩清清去看“五月天”的演出時意外地遇見了小時候經常來她家蹭飯的小男孩許博。之後,小貝和清清的班裡來了一個借讀生,這個本來能參加奧運會的男孩因為左腿筋骨錯位發現的晚,失去了最佳治療時期,迫不得已回到了學校;小貝的爸爸媽媽因出軌離了婚,許博也離開了小貝……

  這本名為風吹許願樹的書我看了兩遍,每一遍都為小貝悲慘的命運流下了眼淚,這本書的最後一句話:風吹過許願樹,所有的紙片輕輕搖曳起來更是讓人忍不住流淚。

  本書的作者是龐婕蕾,她是一個80后的知名兒童作家,該作家是評論界和作家圈普遍看好的新生代作家,她擅長揣摩少年、兒童的生活行為和心理。其作品的語言平實質樸,卻帶有令人忍俊不禁的幽默感,貼近孩子們的現實生活。她將細膩的情感藏於字裡行間,交織成一個又一個關於他們的故事。年少時的感傷、喜悅、迷茫被罩在一層朦朧的紗中,仔細去聆聽、感受,不知不覺間,你會在他們的影子中,也有一個你存在。

您正在瀏覽: 風吹許願樹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風吹許願樹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