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全縣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會主持詞

全縣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全縣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會主持詞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同志們:

  根據中央、省市委的部署,全縣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將從7月份開始全面展開。縣委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帶小組召開這次會議,主要是明確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牽頭單位,進一步分解任務,落實責任,紮實做好第二批教育活動前期各項準備工作。

  參加這次會議的有:各鄉鎮分管書記、組織委員,縣直各有關單位黨組織負責人、政工(人事)科長。今天會議的議程很簡單,但內容很重要,會後需要開展的工作頭緒不少,任務很具體、很繁重,要求也很高,請大家務必認真領會會議精神和各項具體要求。

  下面,請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縣委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 講話。

  剛才 部長從提高思想認識、明確職責任務、加強組織領導等方面,就各鄉鎮和縣直各牽頭單位如何紮實有效地做好第二批教育活動的前期準備工作,講了很重要的意見。崔部長的講話重點突出,要求具體明確,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大家認真學習領會,按照講話要求切實承擔起職責,認真抓好有關準備工作,確保第二批教育活動順利開展。下面針對前段工作中發現的一些問題和當前的幾項具體工作,我再強調三點:

  一是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切實履行好職責。鑒於第二批教育活動的複雜性、艱巨性,為了便於領導和管理,縣委按行業、系統指定了 個牽頭單位,辦公室已列了一個清單印發給大家。這其中有些單位是牽頭單位的直屬單位,有些單位雖然已破產、停產,但黨組織關係仍在牽頭單位。各牽頭單位從準備工作開始,就要具體負責單子上列的這些單位第二批教育活動的組織實施。需要指出的是,在前段的調查摸底工作中,個別單位怕麻煩、嫌羅嗦,認為有的企業破產倒閉后已經與本單位脫鉤,不再由他們抓,於是出現了推委扯皮、敷衍應付的苗頭。從現在開始,各牽頭單位要徹底消除各種模糊甚至錯誤認識,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和大局意識,縣委指定由誰管理,誰就要堅定不移地負起責任,決不能再出現推卸責任的現象。今後整個第二批教育活動,牽頭單位要始終保持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履行好組織、督導和指導的職責,越是工作難度大的地方越要下狠工夫抓,教育活動中不管下屬單位出了什麼問題,縣委都要追究牽頭單位的責任。

  二是要嚴格程序步驟,嚴肅工作紀律。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黨組織的隸屬關係和黨員構成情況,是三個批次中最複雜的,組織教育活動的難度也比第一批要大的多。各鄉鎮、縣直各牽頭單位一定要認真及時地學習領會關於教育活動的各項政策規章制度,嚴格按照規章制度的程序步驟,一步一步地紮實推進,遇到拿不準的問題要及時請示彙報,不得擅做主張,以免發生不良後果。同時,各鄉鎮各單位要嚴肅工作紀律,縣委教育活動辦公室建立的各項規章制度規章制度要嚴格遵守,要求提報的材料、數據,要準確及時的提報,該下通知的要通知到具體人,保證教育活動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三是當前要做好的幾項具體工作。一是要進一步托清底子。會上印發給大家的這個清單,只是前段初步摸底的情況,下一步各單位要在此基礎上,組織專門力量再進行一次拉網式地排查,進一步核實有關情況。特別像外經貿局、縣聯社、貿易辦等單位,破產、停產的企業比較多、下崗失業職工黨員比較集中,對沒有建立支部的要抓緊組建;對暫時聯繫不上的流動黨員,要組織專門力量想方設法地與他們取得聯繫,決不能因為工作有難度就棄之不理。最終通過黨組織主動找黨員和引導黨員聯繫黨組織,力爭使每個基層黨組織、每名黨員都能參加教育活動。各鄉鎮和縣直各牽頭單位要將最後摸底核實結果於6月15日前報縣委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二是要抓緊成立教育活動的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縣直各牽頭單位要儘快成立領導小組,抽調精幹力量組成教育活動辦公室,及早開展工作。下屬單位黨組織和黨員比較多的牽頭單位還要成立專門的督導機構;管轄單位較少的牽頭單位,領導機構可同時作為督導機構。同時,牽頭單位還要督促下屬單位抓緊成立教育活動的領導和工作機構。各牽頭單位要將本單位及所有下屬單位的領導和工作機構人員名單,於6月15日前報縣委教育活動辦公室。三是要抓緊制定實施意見。根據縣委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的總體意見,結合本單位、本行業特點和黨員思想工作實際,着手制定符合本單位實際的實施方案,尤其要講清重點解決的問題、三個階段的具體安排、如何加強組織領導、保證工作質量等問題。

  另外,縣委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的辦公地點設在縣 辦公大樓五樓,(聯繫電話和郵箱地址已印發給大家),各鄉鎮各單位可以主動加強聯繫。

  全縣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會主持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全縣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全縣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