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順風車群線下活動演講稿

順風車群線下活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順風車群線下活動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順風車群線下活動演講稿

  ((大家晚上好,這一次聚會,我們沒有另外邀請嘉賓,因為,今晚參會的,你們中的每一位,都是嘉賓,歡迎你們!

  有些老鄉從很遠的地方趕過來,不辭辛勞,就是為了今天的聚會,我非常感動,感謝各位老鄉的光臨!))

  各位老鄉,我們都是喝着家鄉的水長大,對那一片土地,對家鄉人會有一種自然的親切感,這樣就萌生了鄉情。

  因為鄉情,我們聚在了一起;因為公益,我們在努力地支撐着順風車平台。

  支撐這個虛擬平台有一年了,但這個平台並不屬於我一個人,也不只屬於我們幾個人,他屬於所有參與者;因為,不止是我在付出,還有很多老鄉為此付出了時間、精力,甚至金錢,共同來支撐平台的活動。

  今天在座的,我就先不誇,我講一位不在場的老鄉,那就是余姐,我一次呼籲,她就積極地投入進來,為了公益,也為了鄉情。最近幾個月時間裡面,順風車正式群裡頭的秩序維護和信息共享,主要是余姐在操作,她做的比我多。要知道,我們在這邊付出,至少還能在老鄉圈子裡頭活絡一點,而順風車正式群裡頭也是不讓聊天的,加深互動的機會非常少,直到現在,她都沒認識幾個人。

  讓順風車正式群發揮價值,是我們這項公益行動的根本,讓群中的老鄉們得到實際的便利和鄉情的呼應,是最有意義的事。

  真的非常感恩余翠連女士這樣為老鄉們付出較多的鄉友!

  各位朋友!順風車公益行動是眾多活動中不太起眼的一個,但是我們一直堅持,就希望順風車行動能夠激發鄉友熱情,換得鄉情回歸~~

  不管怎麼說,順風車的便利性是不用討論的,在我記憶當中有些老鄉從不參與這項行動,甚至公開詆毀我們,但也會私下裡給我打電話,請我幫忙看有沒有車。就是說,這種需求是客觀存在的,只是他們不願意奉獻罷了。確實來講,對於公益本身,很多人是不屑一顧的;它在法律上面的模糊性,風險的不確定性,加上收益的不可預期,很多人望而卻步。正因為我還不是商人,所以一直在堅持着!

  我在維護順風車群的過程中,也多少讓一些人感到不快。是的,規則是要大家遵守的。要讓這個平台發揮價值,就要大家都遵守規則,保持好的秩序,讓彼此信任度更高,讓信息內容更可讀,從而提高參與度,這樣下去,它才能給老鄉們帶去越來越多的便利。

  我們會盡我們所能提昇平台價值,努力做到鄉情融合…(停頓)但是,也不強求,總有一些人,一輩子都走不到一條道上。

  舉個例子,鄰里之間也有打得頭破血流的,大抵是利益不均衡,仇怨積累所致,因為習慣了草莽狀態,習慣在無規則中找尋對自己最有利的地方,彼此的訴求永遠都無法合拍。所以,老鄉們相處也要看人,那些尊重老鄉、遵守規則和懂得付出的人會更受人待見。

  我希望,老鄉們都擁有健全的人格特徵,成熟的處世態度,只有具備這兩項基本特徵的人才適合進入我們的鄉友圈子。不排除有些人,包括我們小時候也有過的,一遇到話不投機,立刻動火甚至動武了…那些還不成熟的,很容易跟鄉友話不投機的人由他們自己訓練自己,我們沒有這種教化和培訓的能力與精力。

  只有尊重規則,才能獲得正面的回饋。而這種規則是需要我們共同去維持的,如果沒有規則,沒有人會成為真正的勝利者,不可一世的強者指不定哪一天會倒落下來,瞬間成為弱者。強人如薩達姆、卡扎菲之流,倒台後也是備受凌辱,任人宰割,何況其他一些不那麼強的人呢…

  再講一個故事,有次從南非飛往迪拜,當時飛機上拿了南非日報(大概),上面有一幅圖,一個行為藝術,兩個妙齡女郎,衣衫不整,雙手被縛在身後,繩子的另一端牽在後面一個彪悍的男人手裡;另有一人手裡舉着個牌子,上面寫着:"This could be your daughter!" 原來,他們是想告訴人們,如果沒有嚴厲法律,沒有全民參與打擊販賣婦女的行為,每個家庭的女兒、女性都有可能成為受害者。

  我們是規則維護者,同時也是秩序收益者;若是規則破壞者,必定也是混亂情景的受害者。

  我們可以交往的人是指那些擁有健全人格和成熟心態的人,千萬不要相信一個對無辜者刻薄殘忍的人對朋友會有多好,今天跟你是朋友,保不齊明天就有意見衝突,而人的行為是有慣性的,他們對付別人的方法,明天就可能對付你。這也是黑社會不可能強大,不可能長期橫行的一個主要原因,因為他們的力量很容易在內部消解掉。

  我們看重鄉情、維持規則,需要逐漸組建起力量,這種力量的形成,需要在座的每一位朋友的參與,讓這個平台壯大起來,才可以給包括各位老鄉在內的所有參與者帶來更多的便利和價值!

  我們的平台需要不斷壯大,參與的人還可以更多,參與今天線下活動的也才100人,路還長呢!

  個人不太贊成封閉的小圈子一個又一個,幫幫派派沒有窮盡,但只要不過於封閉,我們願意跟各類型的鄉友圈子、行業圈子交流,資源共享,互助合作。我們可以多結交朋友,每個人的資源經過平台的融合作用,會裂變,呈指數級擴大,從而產生更多資源對接的機會,這就是平台的價值。

  我們的平台,一定是開放和包容的,即便不是老鄉,只要擁有健全人格和成熟心態,任何人,我們都歡迎。那些不尊重鄉友、不遵守規則的人是不受歡迎的;那些缺乏誠信,沒有原則、輕視鄉友的人也是不受歡迎的。即便是高官富賈,若不重鄉情,不重公益,更無交集,跟我們沒有半毛錢關係!

  順風車技術平台本月要上線的,我們平台一定會恪守原則,堅持不對車主和搭乘人收一分錢的費用,但是不會對車主做道德綁架,那種人情互動式的油費分攤(車主非盈利)應該是可以接受的,就連本月上旬交通部意見徵集稿里還有鼓勵非營利性合乘這句話。個人不太贊成一些朋友倡議免費搭車的說法,可能有少數人願意這樣做,但是這些人一年也帶不上幾回啊,只有鼓勵非營利性搭乘,互惠互利,才能激活參與度,讓更多老鄉有更多機會獲得搭乘小車的便利。

  順風車群發展到今天,我是從頭到尾堅持下來的人,每一位老鄉的付出,我都有感觸,當然了,哪些老鄉付出的多少,我也是最有發言權的。

  我要說:輔助弱小,懲惡揚善,是人道。勤能補拙,善惡因果,則是天道。每一位參與、付出的朋友,都有機會獲得相應的回報,此為順應天道!

  我們會繼續努力,大家一起來!

  最後,我要感謝所有參會的朋友,感謝贊助順風車活動的鄉友,感謝辛苦備戰的籌備組所有成員,謝謝大家!

  *2015年11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順風車群線下活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順風車群線下活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